官媒咬住國泰不放 背後肯定有陰謀(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3-05-24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一名乘搭國泰航空的大陸人投訴空姐嘲笑其他大陸乘客說錯英文而且不懂廣東話,導致三名空姐被炒。官媒也拿來大做文章。(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一名乘搭國泰航空的大陸人投訴空姐嘲笑其他大陸乘客說錯英文而且不懂廣東話,導致三名空姐被炒。官媒也拿來大做文章。(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日前一名乘搭國泰航空的大陸人投訴機組人員嘲笑其他大陸乘客說錯英文而且不懂廣東話。事件繼續發酵。23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文對國泰「狂轟亂炸」、「興師問罪」。事件被當局咬住不放,肯定大有陰謀。

一名自稱居港11年、操流利普通話、粵語和英文的大陸人在內地社交媒體「小紅書」發表帖文,題為「舉報國泰航空歧視非英語乘客」。該大陸人表示獲得一張國泰在大灣區贈送的機票,本月21日由成都飛往香港。由於其座位在飛機後端,靠近空中服務員備餐及休息處,可以聽到空中服務員的私下交談。

這名大陸人表示聽到空姐赤裸裸的歧視,十分氣憤,形容整個航程心情沒有一刻是「不心痛、不難過、不憤怒」。因此將空姐們的私下對話錄音上傳並在落機前找到乘務長表明會投訴。

本身事件不算大事,有些大陸乘客的確文化水平欠奉,簡單英文也說錯,將Blanket說成Carpet,而且在安全指示燈未開啟時擅自離開座位,這對於全世界到處飛,見慣世面的香港空中服務員來說的確可笑又可恨,背地裡說說也無妨。

加上國泰已三次公開道歉,還將三位涉事空姐解僱!香港方面如此認真對待這位大陸同胞的投訴,相信對方應該滿意了。何況中港一家人,大家血濃於水,大陸同胞不應該太過計較,畢竟香港人也不是聖人啊!

值得關注的是,這個消息讓共產黨如獲至寶。根據過往經驗,但凡黨媒咬住不放的事件,必有其它算計。23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文,措辭嚴厲地炮轟國泰,稱空姐辱罵說普通話的乘客,發生在香港回歸25年、由亂轉治已3年的2023年,令人尤為震驚。

文章稱,國泰航空服務人員歧視大陸乘客的消息並非孤例,並著墨批判稱:國泰由外國人成立、其母公司有英資背景,公司文化保留了某種崇拜洋人、尊重香港人而看不起大陸人的乖戾情緒和莫名優越感。

文章續批判指,國泰員工對乘客抱有地域性歧視,暴露了部份香港人對祖國的認同偏差、心理扭曲以及文化專業素養之低。

文章還稱,中國香港的發展離不開國家,大陸遊客是香港服務業的衣食父母之一,國泰員工歧視說普通話的大陸人,是絕不應該發生的事。國泰航空不能只是道歉,應重拳整頓,建章立制,從根子上剎停歪風。

文章最後的言論極具恐嚇成份,稱「香港正日益重視普通話,年輕一代的普通話水平突飛猛進,公務員隊伍對普通話的要求越來越高。在香港,崇拜英語而看不起普通話的逆流勢必將湮滅於歷史大潮。」

大家不要小看這段官話,其中反映了北京對香港社會改造的進程,反映了共產黨的險惡用心。

記得時評人劉細良曾精闢剖析指,中共心胸狹窄,容不下作為國際城市的香港。早年的香港人,無論出席國際論壇的官員,還是去外國交流的立法會議員,再到坊間藝術家、學者等,都和國際社會的人平起平坐。中共憎恨香港人在國際舞台有一個自尊自重的身份地位,對此耿耿於懷。

事實上,在英國治下的150年期間,香港孕育了其獨特的中西合璧文化,傳統中國的文化得以保留,而英國所代表的西方文化又可以完美融入其中,完全沒有任何違和感。接受東西方文化教育的香港人有傳統觀念和國際視野,也對香港人這個身份有種與生俱來的自信。

這些就讓香港人不自覺地排斥共產黨,排斥黨文化,排斥黨式普通話,排斥被黨文化所污染的一切習性。所以香港成為全世界難得的一個華人社會,絕大多數百姓都反共。

香港人這種對變異黨文化的排斥,成為中共統戰香港的障礙。所以必須先矮化香港人這個身份,消滅英文和港式廣東話,進而讓下一代港人全盤接受被黨污染的普通話語言體系,這樣香港才能「人心回歸」。

其實,煽動大陸和香港兩地人民仇恨的一直是共產黨,它藏在暗處興風作浪,挑動群眾鬥群眾,小事化大,上綱上線。總之只要這個「黨媽媽」還存在於世上,大陸和香港都沒有好日子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