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分裂很可怕 分析:中國覬覦「這些」疆土;武器落誰家引關注(視頻)

發表:2023-05-25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剛於日本廣島落幕的G7峰會談論了俄烏戰爭及中國的話題。在西方國家的支援下,烏克蘭最近在戰爭中頻頻傳出捷報。俄羅斯會否戰敗並解體?它若戰敗,中國會怎樣?《看中國》就此訪問了政治網絡主持曹嘉超。

俄國力破落 正在死撐

烏克蘭成功攔截了俄羅斯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打破高超音速導彈不可攔截的神話。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專欄作家安查爾·沃赫拉表示,在俄烏戰爭期間,一些西方戰略家正在關注俄羅斯分裂的可能性。

曹嘉超表示,「俄羅斯的秘密武器—「匕首」高超音速飛彈竟然不堪一擊被美國的愛國者防空系統攔截。如今普京還有什麽後招呢?俄羅斯在紅場上的軍演是多麽的冷清,坦克也只有一架、戰機一架都沒有。我們看到俄國已是國力破落,現在是死撐。

中共也不是傻子,它和俄羅斯簽的約主要是經濟上如何幫助俄羅斯,兩國貿易額增加到2000億美元。但是能幫到幾多?其實,俄羅斯最需要的是中國的軍援。但中國至今仍十分克制,它在一定程度上是害怕G7國家或西方國家的報復。但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就算有了中國的幫忙,俄國也沒勝算。」

中國的立場始終是站在和平及正義一邊?曹嘉超表示,其實應該解釋爲它始終是站在「歷史勝利者一邊」。曹嘉超說:「如果它覺得你是必輸的,它肯定不會下注在你身上。習近平是個現實主義者,在普京面前他非常小心。」

中共覬覦遠東疆土?

如果俄羅斯戰敗,中亞國家和遠東國家將如何?曹嘉超認爲,G7成員一定會觀察中亞國家和遠東國家,因爲這些國家牽涉很多民族,「俄羅斯本身是個多民族的聯邦,説到遠東的疆土,我想中共可能會覬覦那裏的部分疆土。」

曹嘉超提到,中國於2月對中俄邊境土地標注了中國的古名稱。據法廣報導,中國於2月14日發佈「公開地圖內容表示規範」,針對中俄邊境8個地區,要求在現行的正式名稱外要加注中國舊稱。這些地區包括:符拉迪沃斯托克加注海參崴、烏蘇里斯克加注雙城子、哈巴羅夫斯克加注伯力、布拉戈維申斯克加注海蘭泡、薩哈林島加注庫頁島、涅爾琴斯克加注尼布楚、尼古拉耶夫斯克加注廟街、斯塔諾夫山脈加注外興安嶺等。

這些土地在過去都是中國的領土。1858年清朝戰敗後與俄國簽訂了《璦琿條約》和《北京條約》,將他們割讓給了俄國。但是,隨後中國的歷代政府都不承認這些條約的合法性和有效性,直到江澤民上台。

俄國分裂很可怕

曹嘉超表示,至於遠東有無足夠的能力可以團結,這個有很多變數,「我認爲,作爲俄羅斯這樣的大國,最讓人擔心的是那些武器,它們會如何擴散,以及流落到哪些恐怖分子手上,這是最危險的。我想G7國家應該會密切關注此事。如果俄羅斯政權真的倒下,聯合國的維和行動是最需要的。」

「相信中國也不想俄羅斯發生内亂,俄國實在太大,如果它發生内亂,將會是非常可怕的。一個大國分裂是非常可怕的。」曹嘉超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