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搖滾天后蒂娜透娜逝世 享壽83歲(圖)

發表:2023-05-25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搖滾天后蒂娜透娜逝世 享壽83歲
美國搖滾天后蒂娜透娜逝世,享壽83歲。(圖片來源:Paul Natkin/Getty Images)

搖滾巨星蒂娜透娜Tina Turner)去世消息傳出,哀悼的鮮花和蠟燭堆滿她位於瑞士屈斯納赫特(Kusnacht)的莊園大門前,歌壇與政界名人紛紛表達驚訝與不捨。

蒂娜透娜的專輯與單曲唱片,全球銷售量超過1億8,000萬張,演唱生涯中共獲得12座葛萊美獎,以及葛萊美終身成就獎。同時,蒂娜透娜還是第一位登上滾石雜誌封面的非裔藝術家和女性。昨天坎城影展的紅毯上,主辦單位也特別向這位搖滾天后,致上哀悼與敬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報導,在美國出生的瑞士籍「搖滾女王」蒂娜透娜(Tina Turner)今天逝世,享壽83歲。她近年為許多健康問題受苦,包括癌症、中風和腎衰竭等。

蒂娜透娜的臉書專頁發文寫道:「我們非常悲痛宣布,蒂娜透娜已經逝世。她憑藉著自己的音樂,及對生命的無限熱情,迷倒了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粉絲,並且將激勵未來的明星們。」

她的臉書專頁還寫道:「今天我們告別了一位親愛的朋友,她把自己的最偉大作品留給我們:她的音樂。我們所有的衷心關懷都傳遞給她的家人。蒂娜,我們將深深懷念妳。」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在蒂娜透娜多年稱為家的阿岡昆莊園(Chateau Algonquin)前,歌迷聚集在黑暗的天色中,接連在鐵門前獻上鮮花或點起蠟燭,燭光通過紅色玻璃罐搖曳閃爍。

「你是最棒的」,花束裡有1條訊息中如此寫著,這也是蒂娜透娜多年暢銷作的曲名。

住在蒂娜透娜附近的斯洛維尼亞人尼德(Miran Znider)強忍淚水向法新社表示:「我很震驚,沒想到她如此早過世。」

蒂娜透娜10年前放棄美國國籍成為瑞士人。瑞士總統柏塞茲(Alain Berset)在推特上寫道:「蒂娜透娜去世後,世界失去了一位偶像。這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在瑞士找到第2故鄉,我的心與她的家人同在。」

蒂娜透娜曾於1991年入主搖滾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說:「好友蒂娜透娜的去世讓我感到非常傷痛。她是位極有才華的藝人與歌手。鼓舞人心、熱情、風趣、慷慨。在我年輕時幫過我很多,永遠不會忘記她。」

蒂娜透娜與歌手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曾以單曲It's Only Love入圍葛萊美最佳搖滾演唱組合,布萊恩亞當斯感傷地說:「我將永遠感激妳帶我和妳一起巡演,一起去錄音室並成為朋友。感謝妳說出妳生活的真實面貌激勵全球數百萬人,並將妳的歌喉送給我們。」

同樣榮登搖滾名人堂的金髮美女合唱團(Blondie),主唱黛比哈里(Debbie Harry)說:「蒂娜透娜是位從(田納西州)納特布希(Nutbush)棉花田一路爬上來的女性。蒂娜在我起步時對我有很大的啟發,直到今天仍是如此。」

美國總統拜登對蒂娜透娜的逝世也表達了哀痛之意,他說:「她世代難逢的天賦永遠改變美國音樂之外,個人實力也是無與倫比。她克服逆境,甚至是虐待,建立了一個世代傳承的生涯,以及完全屬於她的生活和傳奇。」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