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將領密訪台灣 布局應對中共威脅(圖)

發表:2023-05-26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台灣總統府的樓頂塔樓及上面的台灣國旗。
圖為台灣總統府的樓頂塔樓上面的國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NATO)近年來極為關注印太地區和台海局勢。有消息傳出,北約將領曾於3月秘密訪問台灣,與台灣國防大學對等人士會面。據傳,美國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替國軍現有迅安系統升級預作準備。

美國政治期刊《中國項目》(The China Project)揭露,位於羅馬的北約防務學院(NATO Defense College)中將指揮官里提曼(Olivier Rittimann)3月密訪台灣。對此,北約防務學院證實里提曼曾在3月27至31日基於「學術目的」訪台,這是該學院與全球重要學術機構文化交流的一環。台灣國防大學也證實此消息,但不願進一步評論。

報導提到,因中國對台灣等區域國家的威脅,北約已對印太地區投入更多心力。先前傳出,北約正計畫在日本東京成立聯絡辦公室,是北約在亞洲設立的第一個辦公室,以利強化與印太地區的往來。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副資深主任簡以榮(Ivan Kanapathy)指出,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近期才勸告中國對台灣威脅無正當性,且動用武力會招致重大後果,「對台灣的攻擊可能導致全球經濟衰退,震懾中國符合所有北約成員的利益。」

北約Link-22數據鏈 可讓美台形成共同作戰圖像

外傳美國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並替台灣國軍現有迅安系統升級預作準備。台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中將25日證實了此事。
 
《中央社》報導,台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天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國防產業發發展條例執行狀況」,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提問,美國是否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戰略規劃司長李世強中將證實確有此事,並解釋說國軍自己裝備間的鏈結沒有問題,此升級案的目的是為了與美方鏈結。

據了解,國軍將升級現有迅安系統(博勝案),並整合由中科院研製的指揮管制系統、飛彈及平台。經評估後,以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最為合適。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受訪時表示,國軍現有的迅安系統(博勝案)是使用Link-16,北約的Link-22則是以Link-16為基礎而開發的升級系統,相較之下具有大幅提升超地平線聯網、強化抗干擾能力、提升指揮效率、訊息傳遞更快、傳遞單位增加等優勢。更重要的是,國軍將可以真正的與美方連網。

揭仲進一步解釋,Link-22與Link-16具有很高的相似性,因此以Link-16為基礎升級成Link-22相對容易,且Link-22可超地平線連網,不僅有效距離長,國軍亦能減少開設通信節點,避免成為敵人搜索攻擊的目標。

揭仲指出,中共若犯台必然全程採資電作戰,干擾國軍資料鏈更是首要任務。Link-22具有抗干擾能力強、傳輸速度快等特性,可提升戰時指管通情效率。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表示,Link-22是為了替代北約過去的Link-11,在頻寬和通訊距離運用方面更為廣泛。Link-22具有HF/UHF通訊模式,在不倚靠衛星情況下可延展通信距離,將在空機、水面艦、陸地移動載具納入網路。

蘇紫雲說,Link-22能採自動編組功能,完整呈現敵軍與友軍位置並形成共同作戰圖像(COP),且具備更強的跳頻、展頻的抗干擾能力,有效應對電戰威脅。中共若犯台必然在海洋戰場上,Link-22的長距離傳輸能有效延伸台灣作戰圖像,強化戰略、作戰及戰術運用。

至於政治層面,兩位專家認為它代表了北約盟國對台灣的信任。揭仲指出,Link-22的專利屬北約各國。若美國同意協助台灣升級,代表其餘成員國都已同意。在外交上,則顯現出歐洲各國對俄羅斯和中國的不滿與不信任。蘇紫雲也表示,此舉象徵台美互信,更將台灣視為非北約盟國,符合2023國防授權法精神。

知情人士解釋,Link-22系統傳送的並非真正的圖像,而是獲取目標諸元等數據資訊後,傳送至各個作戰指揮中心重組成雷達或雷情等圖像。中共XS-3、DTS-03等兩套鏈路系統,恐已超越Link-16系統部分效能,美軍若協助台灣升級為Link-22,對國防及未來軍事合作將是一大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