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三步曲 臉書母公司Meta最後一輪裁撤6000人(圖)

發表:2023-05-26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eta
在經濟不斷惡化、業務下滑的年代,「瘦身」成了必要。(图片来源: 看中國合成)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臉書母公司元宇宙(Meta Platforms Inc)於5月24日(週三)開啟了最後一輪裁員行動,預計將波及約6,000個崗位。在去年11月和今年3月該公司公布的大規模裁減中,已經約有21,000多名員工受到影響。

路透社援引熟悉此事的人士說法,部分Meta員工當天在領英(LinkedIn)等平台上稱他們將被解雇。他們均來自廣告銷售、招聘、工程和合作夥伴團隊。據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稱,這將是Meta計畫三次裁員中的最後一批。

作為公司重組的一部分,裁員是Meta試圖將組織結構更加扁平化,取消優先級較低的項目並降低招聘率。同時,為兌現將成本削減50億美元、從950億美元降至890億美元之間的承諾,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正在努力推動將2023年變成「效率年」。

消息傳出後,Meta股價在當日盤前交易下跌0.4%。

自2020年疫情大爆發期間,大肆招聘員工以來,該公司人數翻了一倍。但在經濟不斷惡化、業務下滑的年代,「瘦身」成了必要。

在2022年秋季,Meta進行了首次大規模裁員,逾11,000人,比例高達總員工數的13%。今年3月,宣布再裁10,000個工作崗位,僅技術部門就裁員約4,000人。當時扎克伯格表示,第二輪裁員分三次進行,到5月底前完成。

有相關報導稱,第二輪裁員主要是其財務目標驅動的。因通貨膨脹居高不下和美聯儲的加息政策,令聯邦利率上漲,許多公司降低了廣告支出,包括在臉書等社媒平台上投放的廣告。

根據Meta財報,該公司在2022年的幾乎所有業績都來自廣告業務。僅臉書和Instagram平臺的廣告收入就達1,136億美元,佔公司總營收的97%;來自會員付費等收入僅為8.08億美元,佔比不足1%。儘管如此,與2021年相比,廣告總營收還是在下降,減少了12.9億美元。

因廣告收入放緩,Meta管理層計畫將發展重點轉移到構建「元宇宙」虛擬現實平台上。

除了Meta外,多家美國大型科技公司都出現了大範圍裁員潮。例如,繼去年推特(Twitter)和微軟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於今年年初表示將裁減大約12,000人,佔總員工數的6%。

Alphabet首席執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給內部員工發送的備忘錄中提到,公司在業務急劇增長時期,過度擴張了員工人數,但「如今面對的的經濟環境迥然不同」。

電商巨頭亞馬遜在1月和3月也分別宣布,裁撤18,000名和9,000名職工,這也是迄今為止大型科技公司公布的最大規模裁撤行動。

根據裁員跟蹤網站layoffs.fyi的數據,自2022年初以來,科技行業已經裁員超過28萬人,其中約40%的裁員在今年進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