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奇遇 在地府看見「生死簿」(圖)

作者:米雅 整理 發表:2023-05-29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居士曾在罹病時被帶到陰間,在地府看見「生死簿」
一位居士曾在罹病時被帶到陰間,在地府看見「生死簿」。(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傳在陰間有「生死簿」(也有人稱之為壽命簿),記錄著每一個人的壽命長短,當某人生命到了盡頭,陰間就會派遣黑白無常或者牛頭馬面,去把人的魂魄押解到地府接受審判。一位名為李子寬的居士,曾在罹病時被帶到陰間,在地府看見「生死簿」,精準的記錄人的壽命,他將這段傳奇的經歷寫為《略述我的學佛因緣及護教事實》一文,下面摘錄其大略經過:

我生於儒家,自高曾祖以至我的父親,皆業儒。家中所藏的書籍,皆經、史、子、集,及時文、試帖等類,佛經一部未見。我家正堂龕中,供觀世音菩薩。

幼讀書於私塾時,喜歡讀《陰騭文》、《勸善書》、各種通俗小說,更喜歡讀《西遊記》,我也學念誦玄奘法師常念的「唵嘛呢叭彌吽」六字咒,以為能降妖魔鬼怪。唐玄奘遇難,觀世音菩薩即來救護,所以我每次於疑懼驚恐時,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驚懼就消失。

一日,我去河西姑母家,過橋時不小心落入河中,被人救出沒有淹死,回家突然患病,大熱發狂,吃藥無效。父母憂愁,請巫師祈禱,俗稱收魂。

我毫無知覺,昏睡床上,忽見幾個扛夫,又黑又醜,抬竹轎,拉我坐入轎內,行走如飛。我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果然觀世音菩薩現身,護轎而行。到一大殿宇前,從側門進入,經過幾處迴廊,只見裡面有受刀鋸的、油煎的、火燒的、杖笞的,種種受苦形狀,觸目驚心。來到後殿,只見高高的座位上坐著一位王者,面貌嚴肅,旁邊站著管簿冊的司書,我被令跪於殿前。

王者問司書,這個人壽數完了沒有?司書翻開簿冊檢查,這時我趨向桌前,偷看簿冊,其中有一頁記有我父親名字,註明這年九月十五日死,看到我的名字,好像是四十九歲。司書告訴王者:「此人壽命未完,請王放他回去。」我叩頭懇求,將我壽命減少十年,移增給我父親,王不允許,將我送出殿外,仍坐竹轎,像在空中飛一般,觀世音菩薩,護轎前行,突然看到我家屋檐與轎相撞,火光一閃,我就醒了過來。

只見父母都坐在床前,我要了一碗茶喝下,覺得病已霍然痊癒。我在昏沉中所見的事情,不敢告知父母。不料在我病好次日九月一日,父親就生病了,病到十五日,溘然長逝。

(原文刊於1996年2月28日《海潮音月刊》四十二卷一、二月號)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