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香港進出口貨值均下跌逾一成

發表:2023-05-29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29日訊】香港政府統計處5月29日發表的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顯示,2023年4月份本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得按年跌幅,分別下跌13.0%和11.9%。
 
繼2023年3月份錄得1.5%的按年跌幅後,2023年4月份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3,383億元(港元,下同),較2022年同月下跌13.0%。同時,繼2023年三月份錄得0.6%的按年跌幅後,2023年4月份商品進口貨值為3,749億元,較2022年同月下跌11.9%。2023年4月份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66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9.8%。
 
2023年首4個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2022年同期下跌16.5%。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下跌12.5%。2023年首4個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1,484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0.4%。

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截至2023年4月止的三個月與對上三個月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上升15.4%。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上升10.7%。

按國家、地區統計,2023年4月份與2022年同月比較,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下跌13.3%,包括台灣(跌18.2%)和中國大陸(跌12.9%)。而輸往其他地區的大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亦錄得跌幅,尤其是美國(跌19.9%)、德國(跌15.9%)和英國(跌2.5%)。

同期,來自大部分主要供應地的進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新加坡(跌35.5%)、韓國(跌33.8%)、美國(跌28.4%)、日本(跌18.5%)、越南(跌17.9%)和內地(跌3.6%)。
 
2023年首4個月與2022年同期比較,輸往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日本(跌25.0%)、新加坡(跌24.1%)、內地(跌21.2%)和台灣(跌19.3%)。另一方面,輸往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升16.3%)的整體出口貨值則錄得升幅。

同期,來自大部分主要供應地的進口貨值錄得跌幅,尤其是韓國(跌38.4%)、新加坡(跌29.5%)、泰國(跌21.6%)、台灣(跌19.2%)、越南(跌17.5%)和內地(跌8.4%)。

政府發言人表示,2023年4月商品出口貨值按年進一步下跌。輸往內地、美國及歐盟的出口均減少。輸往其他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錄得不同程度的跌幅。展望未來,先進經濟體疲弱,將繼續令香港的出口表現受壓,儘管預期內地經濟加快復蘇應可緩解部分壓力。政府會密切留意情況。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