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管又火了?蠻橫女官秒速「變臉」網絡炸鍋(視頻/圖)

發表:2023-05-29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城管
近日一段有關中國城管平日在辦公室工作的視頻引發社會爭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劉局啊,你家親戚啊!是啊,那我現在給她拿去吧,你跟誰說啊?不是不是,劉局我知道,沒尋思沒尋思,行行行,我給你去拿。」近年中國城管暴力執法,甚至打死攤販事件引發民間不滿。近日再有一段有關中國城管平日在辦公室工作的視頻,再次引發社會爭議。

根據5月28日網傳視頻顯示,中國某地一名年輕女攤販早上賣水果,結果城管將她買水果的秤砣沒收,並要求她必須前往城管辦公室找城管。年輕女攤販抵達城管辦公室後對工作人員表示,「張儷讓我過來取(秤砣)。」工作人員先是反問她的同事,「張儷?張儷上班了嗎?說是張儷,來取稱的,」然後態度非常惡劣的質問女攤販,「張儷給你打電話讓你來的嗎?張儷也不管北邊,張儷管南邊的啊!」

年輕女攤販語帶請求的的說,「姐妹兒,我尋思我幹點啥也挺不容易的,一天大風小豪兒的,你說是不是?那塊兒擺攤也不容易,你說呱(突然)一下把我稱給我收走了,以前都不收…。」

工作人員打斷女攤販的話,蠻橫大聲喊到,「不讓妳擺(攤)你不知道嗎?呱一下給你收走了,我讓你擺嗎?!你這找人來的,你還在家比比畫畫在這說啥呀!下午來取吧。現在取不了!」

聽到城管人員這番話,女攤販語帶質疑地說,「咋取不了呢?還沒下班呢?」只見城管人員瞪大眼睛、上下打量女攤販,然後瞥了一眼她說,「不方便取,讓你下午來取,你下午來取得了!」女攤販彈嘆聲說道,「這啥態度…那行。」

之後,城管人員再次詢問身旁同事,「哎,張儷管哪一片啊?」但最終仍無法確認張儷工作範圍。

 

 

緊接著,再有畫面拍到,上述女攤販無奈下找到城管上級求助,城管上級打來電話,城管工作人員接到某局長電話後,原本蠻橫無理的臉突然笑容滿面,她說道,「劉局啊,你家親戚啊!是啊,那我現在給她拿去吧,你跟誰說啊?不是不是,劉局我知道,沒尋思沒尋思,行行行,我給你去拿。」

這位城管人員掛掉電話後,趕緊對女攤販表示,「哎呀,你這個人,你認識劉局,劉局家親戚,你說你還整個張儷啥,快點走,我領妳上那個庫房去取,你一個(稱)夠不夠用啊?我給妳拿兩個呀?」接著還笑出聲對同事說「劉局家親戚,你看這孩子長得哈,走走走走,我領你去取。你瞅瞅你這孩子(不早說)。」

相關視頻曝光後,引發社會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說,「也不是故意說咱自己不好,國人有幾個不是這樣?」、「這個嘴是特效,諷刺中共的小視頻。」、「很真實!」、「中共國現狀確實如此。」

也有網友表示,「太真了!當年我從北京去到延安開店各部門都來為難,城管、市容市貌、街道辦、消防……就連商場市場部都索要中華煙和iPhone手機,直到Boss聯繫了市長同學,市長安排了一個主任來幫我,那些城管,市容立刻變臉嫌我不說跟市長有關係。所謂的罰款3萬保證金10萬變成了3000塊錢的形式白條,一分也沒繳。」

目前,這段視頻不少網友認為是擺拍,也有不少人認為,即使是擺拍也是真實反映中國社會現狀。

所謂「城管」,全名為城市管理執法,是中國城市管理中負責綜合行政執法的部門。城管執法制度經歷了從城建監察大隊,到城市管理監察大隊,到城市管理監察辦公室,到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到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監察局,再到城市管理執法隊伍的發展。

2017年,中共官方公佈《城市管理執法辦法》,指城市管理執法人員屬於行政執法類公務員,按照局、隊的執法人員編製而調配,全面清退城管部門內的臨聘人員。 2021年新版《行政處罰法》審議通過,明確國家在城市管理領域推行建立綜合行政執法制度,相對集中行政處罰權。

但是,由於城管頻繁粗暴執法,引發社會極度不滿。

 

 

例如,2023年2月,有網友釋出賣菜婦人遭城管用木棍暴力毆打的畫面,視頻中婦人跪倒在地,穿著制服的城管卻無視旁人的勸阻,持續用長木棍毆打婦人,甚至重踢婦人臉部,婦人最後痛到無力還擊、掩面倒下。

2022年8月,湖北有小販在路邊擺攤,黑衣城管到場後不是勸離,而是二話不說,抬腳就踹攤販的桌子,小販護住其中一張桌子,但仍遭到城管翻桌,食物和生財工具應聲落地。小販見狀氣得大罵,不過黑衣城管沒有理會,轉身就走。

2021年12月,江蘇省南通市海門區三星鎮一名老翁以單車載運數十根甘蔗沿路兜售,接著數名身穿印有「靜通市容」字樣制服的城管人員上前強行拿走老翁的甘蔗,老翁急得當場大哭,在城管離開後,只能悵然呆立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圍觀的路人在旁將情況側錄下來,影片流傳後持續發酵,引起當地社會廣大關注。

2023 年 2 月,甘肅武威市、吉林延吉市、遼寧營口市、河南焦作市等地城管以「整治市容」為由,挨家挨戶撕毀住戶「春聯」,對此央視主持人白岩松都痛批「行為越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