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大老虎」趙正永搭檔 前副省長李金柱落馬(圖)

發表:2023-05-30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李金柱日前被官宣落馬。
中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李金柱日前被官宣落馬。(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李金柱日前被官宣落馬。其曾任陝西副省長,是已落馬的陝西前書記趙正永的下屬。據稱,趙正永因秦嶺別墅案觸動習近平絕對權力的神經,犯下大忌。

5月29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消息,中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李金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審查和調查。

據公開簡歷,李金柱出生於1955年,現年68歲,河北滄州人,長期在煤炭科學研究總院任職;2003年起,歷任陝西省寶雞市委副書記,榆林市委書記;2011年任中共陝西省副省長, 2015年任中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2019年任中共陝西省決咨委副主任。

李金柱在落馬前的4月份,頻頻以陝西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副主任的身份出席多場活動。

李金柱一度引起外界關注,在其任陝西省副省長期間,曾被指包庇「表哥」楊達才。

時任陝西省安監局局長的楊達才於2012年在延安「8.26」特大交通事故現場堪災卻面帶笑容,引發民眾的不滿,網友挖出他在多個場合佩戴昂貴名表。據報他被查出至少有83塊名表。網民戲稱他為「表哥」。

在輿論壓力下,陝西省紀檢委對楊達才立案調查。據傳時任陝西省副省長的李金柱表態稱:「不能網路暴民一鬧騰,我們就亂了方寸。別說達才沒有貪污,就是有,我看也不能查,不能順著暴民的意願查,要頂住網路歪風邪氣」。

李金柱還稱:「相比而言,達才有多少塊名表,只是生活小節。有多少塊名表有什麼關係,我都有好幾塊,都是國外的親戚和子女回來時送的,不行嗎?」

此外,李金柱是陝西「大老虎」趙正永的搭檔,李任陝西省副省長時,趙正永任陝西省省長。

2019年1月,中共陝西省原省委書記趙正永被查。2020年7月31日,趙正永受賄7.17億人民幣被判死緩,終身監禁。

趙正永被中紀委指控「拒不落實兩個維護的政治責任」。外界分析,趙正永涉秦嶺違建別墅違建案,習近平批示六次,陝西居然能夠一如既往敷衍,最後終於觸怒了習近平,下令整頓,趙永正觸動習近平絕對權力的神經,陝西當局犯下大忌。

在趙正永被查前,陝西官場已有多名高官落馬。2017年5月,中共陝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西安市原委書記魏民洲被查落馬,2018年被判處無期徒刑。2018年1月,中共陝西省原副省長馮新柱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查,2019年被判刑15年。2018年11月,中共陝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錢引安被查,2019年被判刑14年。

2019年1月,央視播出的秦嶺違建別墅整治始末記錄片,狠批陝西官場敷衍塞責、應付了事,不作為。有分析認為,趙正永此案,算是再一次對習近平忠誠度不十分夠的高官們敲響了警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