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演唱會擊碎粉紅玻璃心 意外陷「辱華」風波(組圖)

發表:2023-05-30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女團BLACKPINK世界巡迴演唱會於5月20、21日在澳門開唱,無端惹出「辱華」的風波,話題直接衝上熱搜榜引發熱烈討論。
南韓女團BLACKPINK世界巡迴演唱會於5月20、21日在澳門開唱,無端惹出「辱華」的風波,話題直接衝上熱搜榜引發熱烈討論。圖為BLACKPINK 的麗莎於 2023 年 4 月 22 日在加利福尼亞州印第奧舉行的科切拉谷音樂藝術節期間在科切拉舞台上表演。(圖片來源: Emma McIntyre/Getty Images 為 Coachella )

南韓女團BLACKPINK世界巡迴演唱會於5月20、21日在澳門開唱,豈料,好好的演唱會,卻因打破粉紅玻璃心,而無端惹出「辱華」的風波,話題直接衝上熱搜榜引發熱烈討論。

事件的起因為,BLACKPINK澳門演唱會結束後,因為官方微博在23日發出對粉絲的感謝文,內容寫下了「Macanese」被大陸網友指用詞不當,讓小粉紅們心碎怒轟,扣上「辱華」的大帽子,引發網友熱烈議論之餘,還登上微博熱搜,讓小粉紅們群起圍攻,直呼「南朝鮮人滾出去」。

2023 年 4 月 22 日在加利福尼亞州印第奧舉行的 2023 年科切拉谷音樂藝術節期間,BLACKPINK 的 Jennie、Jisoo、Lisa 和 Rosé 在 Coachella 舞台上表演。
2023 年 4 月 22 日在加利福尼亞州印第奧舉行的 2023 年科切拉谷音樂藝術節期間,BLACKPINK 的 Jennie、Jisoo、Lisa 和 Rosé 在 Coachella 舞台上表演。(圖片來源: Emma McIntyre/Getty Images for Coachella)

BLACKPINK近日到澳門巡演可謂禍事連連,先是遇到有粉絲丟帶有針孔的小熊,讓Lisa兩度在舞台上直接黑臉,沒想到除了舞台上的事故,連她們爆紅的人氣也遭來嫉妒,被小粉紅拿來批評。起因是太多內娛藝人前去朝聖,導致陸網不滿,也讓原本鬆動的「限韓令」直接再度變得更加嚴謹,連帶著在北京錄製節目的鄭容和,以及原本要去武漢音樂節的泫雅都遭殃。

向來惹是生非的小粉紅們似乎還嫌事鬧得不夠大,事後又特意將BLACKPINK官方微博在23日更新澳門演唱會的發文挖出,並直指其中「Macanese」的用詞不當,表示澳門是「Macau」,「Macanese」指得是土生葡萄牙人,還直嗆「作為土生土長的澳門人,還真沒看過這個詞,是韓式英語嗎?像gidle 的queencard 一樣」,並表明之後都要叫南韓為「南朝鮮」。

甚至還有網友特意拿「去看BLACKPINK演唱會的藝人」與「去看五月天演唱會的藝人」,藉此對比來抨擊BP的粉絲,並表示「拿五月天來和BLACKPINK比,是在哄抬南朝鮮的豬價」。不過在頁面內,許多小粉紅也開始熱烈討論「五月天會不會也辱華?」,可以看出這次小粉紅確實被BLACKPINK一個「Macanese」給痛擊一拳。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