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喝酒」的男性 身體竟出現這些變化(組圖)

發表:2023-05-3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
長期大量酗酒的話,會對身體產生非常不利的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技術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酒的品種問世,黃酒、白酒、葡萄酒、果酒、紅酒……,長期大量酗酒的話,會對身體產生非常不利的影響,還會加重肝臟負擔,誘發酒精肝和肝硬化,罹患心血管疾病等。

長期大量酗酒給身體帶來的危害

1、肝臟疾病

肝臟作為身體中最大的排毒代謝器官,人體每次飲用的酒都會流入肝臟中,酒在進入肝臟之前會在各種酶的參與下轉變成乙醚和乙醇,這兩種物質對肝臟有著極強的損傷性,長期飲酒的人肝臟功能會變得越來越差,也會增加身體患酒精肝的機率。

2、傷害口腔

酒精在進入內臟器官之前,最先流入口腔,長期大量酗酒會損傷牙齒健康,誘發口腔潰瘍、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情況嚴重的話甚至會引發食道癌和口腔癌。

3、損傷胃黏膜

酒精在進入身體後,流入腸胃中,長期大量酗酒會損傷腸胃健康,腐蝕胃黏膜,容易誘發胃炎和胃潰瘍,加重胃部不適症狀的出現。

經常飲酒的人若頻繁出現胃痛、反酸水的表現,說明酒精已經對腸胃產生了非常刺激的反應,若想保護腸胃健康,維持腸胃功能,請儘早戒酒,多吃清淡食物。

4、損傷腦神經

長期大量酗酒的人,腦部神經也會受到酒精的侵蝕,容易出現反應遲鈍,口齒不清的情況,加大患老年痴呆的機率。

5、患心血管疾病

適量飲酒能夠加速全身的血液流動,及時將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排出體外,預防血管濃稠,但如果長期大量酗酒的話,則會加重心臟和血管的壓力,增加身體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男性長期「不喝酒」 身體竟出現這些變化

1、肝功能恢復

微笑的男人
停止飲酒後的男性,肝臟會逐漸恢復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承擔著清潔工的角色,肝臟幫助身體排毒、解毒,長期大量酗酒的人,酒精在進入身體後會被分解為乙醚和乙醇,這兩種物質容易損傷肝臟健康。停止飲酒後的男性,由於沒有乙醚的刺激,肝臟會逐漸恢復健康,在自身強大的再生和修復能力下,肝功能會慢慢恢復到健康狀態。

2、血壓平穩

多數老年人患有高血壓的原因或與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和作息有關。當酒精進入身體後,也會導致心臟收縮能力加劇,血壓升高,心臟跳動速度很快。長期不喝酒的男性,血壓會慢慢處於穩定的狀態,心血管逐漸恢復健康。

3、記憶力提高

長期喝酒也會抑制中樞神經系統,停止喝酒後,腦神經及神經元,多個受損的細胞和組織會逐漸恢復到健康狀態。此時人體會明顯感覺自身的記憶力提高,腦神經活力增快。

4、消化系統變好

長期酗酒會損傷腸胃黏膜,影響腸胃消化和蠕動的能力,導致胃功能缺乏,容易誘發胃炎和胃潰瘍。停止喝酒後,胃黏膜在沒有酒精的刺激下,會逐漸呈現健康狀態,不僅食慾得到改善,消化功能也會恢復。

5、血脂下降

誘發高血脂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濃度升高導致的,長期大量酗酒的人,飲酒後血脂也會出現忽高忽低的波動。停止喝酒後,男性體內的血脂數據會慢慢下降,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降低不良併發症。

只要下定決心戒酒,遠離酒水的誘惑,堅持不懈一定可以成功。你會發現心情豁然開朗,健康改善,生活更加美好。

責任編輯:曉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