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參選人個個喊「和平」誰真正看清中共本質?(圖)

發表:2023-05-31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5.30 副總統出席全國城隍大會師「浯島城隍廟祝壽參香祈福」
金門「浯島城隍遶境巡安」活動30日上午盛大展開,賴清德、郭台銘等出席了盛會。(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金門「浯島城隍遶境巡安」活動30日上午盛大展開,副總統賴清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蒞臨現場,併發表了有關兩岸關係的看法。他們都談到了「和平」,其中差異何在?

賴清德:靠自己的力量追求真和平

《自由時報》報導,賴清德在城隍廟上香後發表簡短談話說,迎城隍活動曾創下了世界最長人力肩扛蜈蚣座記錄,不僅讓台灣看見金門,也讓世界看見台灣。他說,金門對台灣的貢獻很大,在全體軍民團結下,擊退共產極權侵略,守護國家。他很榮幸曾在金門服兵役,深知在這裡生活的艱苦,感謝金門守護國家的第一線。

賴清德說,他是和平主義者,深知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和平不是用選擇就能得到的,也不是到餐廳菜市場用點就點得到的,要靠自己的力量和決心。

他重申蔡英文的「四個堅持」,為了追求和平,會在全球視野上竭盡所能,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堅定維護民主自由憲政體制、堅定捍衛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未來必須由2350萬人民決定。

郭台銘再倡議金門和平協議

郭台銘致詞時指出,很高興看到賴清德提出對金門和平的期待,這也是中華民國2300萬人的期待。他已經向賴清德呈報5月13日在金門宣讀的金門和平宣言。

郭台銘說:「同意賴清德所說的和平是要爭取來的,因此要請賴清德詳讀、研究他的和平宣言。今天兩岸不談判、不溝通、不能把金門當作和平的橋樑開始談判,就永遠沒有和平的可能。」

郭台銘在國民黨徵召人選公布前,曾赴金門發表「和平宣言」,提出如果他當選總統,會極力主張以金門爲兩岸新的常設談判地點,組跨黨派、跨族群、跨世代的談判團隊,重新開啓兩岸和平前景的談判大門。不過,在爭取國民黨徵召失利之後,他鮮少出席公開活動。

柯文哲:台灣自主、兩岸和平

柯文哲去年曾因拋出建立金廈(金門-廈門)大橋遭抨擊,如今他重提此構想。他說,金門做爲一個台灣與大陸聯繫的橋樑,其地位不可謂不重。就如同他上次所言,現階段的橋樑隨時有可能會因爲政治的干預說斷就斷,因此「建立金廈大橋才是真正務實金門經濟繁榮的長久根本。」

柯文哲日前還對兩岸交流的底線表態:「台灣自主、兩岸和平。如果不能自主決定命運,那就只好跟你拚命。」

侯友宜:和平要自信堅定、平等對話

國民黨徵召的侯友宜是唯一未赴金門的參選人,但他在出席新北市政活動時指出,金門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尤其對兩岸和平相關議題上,金門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他說:「未來在兩岸和平穩定底下,期待金門更繁榮、更永續。」

日前,侯友宜向前總統馬英九請益時表示,「和平需要自信堅定、平等對話。國家必須振衰起敝、解民所苦。」他說,國家絕不能被政黨與個人綁架,用來擷取個人利益、鞏固權力,卻置國家與人民於險境,「中華民國必須走在和平的道路上」。

和平與戰爭都是中共的手段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台灣政治大學法學博士、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副祕書長吳瑟致認為,有的參選人在針對戰爭與和平的論述上都忽略了一點,中共在思考兩岸和平與戰爭的選擇只是一種手段。他說:「中共的目的是要促進、推動或強壓台灣接受兩岸統一,這是中共的目的,所以和平跟戰爭都是一種手段。」

吳瑟致指出,對中共而言,必須接受兩岸統一才有和平的可能性。因此不管任何人提所謂的協議或建議,在推動過程中反而顯得一廂情願,甚至錯估目前的國際形勢。目前國際普遍認知,是中共片面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狀態。如果此時提和平協議,反而落入中共設定的政治前提,當有一天台灣要維護民主與主權時,會對台灣相當不利。

台灣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在民進黨中國事務部舉辦的座談會上指出,中共介入台灣民主選舉「不是會不會,而是以何種方式」的問題。他說:「因爲中共認爲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又要掌握兩岸關係主導權,中共一定設法增加對台影響力,改變台灣內部政治力量的對比,培養島內愛國統一力量,促進統一。這是中共介入台灣政治的目的。」

董立文認爲,中國介入台灣政治是台灣的生活日常,選舉尤其激烈。中共「介選」的首要目標是破壞民主體制,因爲中共認爲民主的存在對它就是威脅,其次才是影響選舉結果。北京會優先讓自己培養的代理人當選,其次才是傾向統一、傾中的候選人,並且全力打壓中共不喜歡的候選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