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大國要走向何方(圖)

作者:明白人 發表:2023-06-02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
美國國防部2022年其間討論俄烏戰爭(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看中國2023年6月2日訊】【大勢已定。暴雨不終日,疾風不終朝,違反自然發展規律、倒行逆施、開歷史倒車的政策,不會持續長久,天地昭昭、天理難容啊!通常最為惡劣的局勢只會持續1到3年左右,熬過這段最艱困的時光,就能迎來物極必反的局勢轉變。】

1

隨著俄烏戰爭的持續,蘇聯解體之後的國際秩序再一次發生了重大變化。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和西方國家聯合起來,一致對俄羅斯開展制裁,之前跟俄羅斯關係較好的匈牙利和塞爾維亞也已經轉變了態度,美國、北約及其盟國完成了整合;一些中立搖擺的國家像印度在壓力之下也開始轉向對俄制裁,跟隨西方對俄羅斯石油和能源出口進行限價。

沙特和伊朗這一對老冤家對頭也開始和解。為何?沙特能夠建立歐佩克從西方石油消費國薅羊毛,伊朗伊斯蘭革命能夠成功摘桃子,都因美蘇爭霸,給了這些地區小霸權國家活動空間。哪怕是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沒安分兩年,又開始出來攪風攪雨,中間中東極端分子坐大,發動911,使得美國和西方國家一直沒有機會對伊朗、沙特、土耳其之類國家下手,而這次俄烏戰爭,俄羅斯成為西方勢力整合的催化劑,自身影響力和實力也大幅度衰落,高加索地區和中亞都開始掌控不住局勢,西方國家顯然佔據了上風,要是俄羅斯頂不住,後面就是伊朗、朝鮮、委內瑞拉、沙特……形成多米諾骨牌效應,西方的模式很有可能一統世界,福山預言的歷史終結雖然遲到,但終將到來。

這也是為何大國要冒著跟西方對抗的風險,訪問俄羅斯為普京站臺的原因。

俄羅斯倒了,對大國的壓力就會大增,從經濟上來說,不與西方發生對抗是有利的,但從獨裁製度的鞏固角度而言,又必須支持俄羅斯。大國希望有一個衰落而不徹底倒下的俄羅斯,對抗西方,保障大國制度千秋萬代不變,讓這幫腐敗分子永久獨霸國家權柄!

俄羅斯的經濟不過廣東一省,難當對抗西方的大任,不管願不願意,只要大國不認同西方的價值觀,就只能當這個頭,總設計師當年所說的韜光養晦,決不當頭成了過去式。

巴西左翼總統盧拉也準備訪問大國,但由於國內右翼勢力強大(國會系統是右翼當權),所以首施兩端,想坐觀成敗,看看俄烏戰爭走勢再說。

美國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奧對大國和美國貿易關係的反思,這已經成為美國兩黨的共識。川普(特朗普)剛上來時,國內對川普的一些措施群情激奮,一片喊打喊殺。川普也許是美國20年來對大國最不友好的總統,但可能也是未來20年對大國最友好的總統,無他,大勢已經變了!

冷戰結束後,美國對俄羅斯和大國抱有幻想,覺得可以靠貿易和接觸,讓俄羅斯和大國融入西方世界,像二戰後的德國和日本一樣,成為西方世界的一部分。不曾想俄羅斯走上了民粹沙俄主義之路,猶如一戰後的德國;至於大國,跟二戰時期的日本類似,本來英美當年扶持日本,是為了讓日本對付沙俄,避免沙俄南下,結果日本強大起來之後,反而跟蘇聯簽訂了互不侵犯條約,以英美為敵,如果不是德國進攻蘇聯,德、蘇、日等國很有可能聯合,共同對抗英美,可謂是養虎為患,搬起石頭砸自己腳。

因為日本的前車之鑒,所以英美對於走民族主義路線的老蔣深懷警惕,害怕老蔣強大起來後成為日本第二,所以在老蔣不聽招呼執意進軍東北之後,在內戰節節勝利之時斷了美援,讓老蔣一敗塗地去了小島。

大國最初跟蘇聯關係甚好,但在跟蘇聯翻臉之後開始打蘇聯牌,西方國家也對大國眉來眼去,拉攏大國反水一道對付蘇聯。在總設計師上臺後打越南繳納投名狀之後,西方對大國開放了市場和技術,把大國作為對付蘇聯的馬前卒。這是大國經濟能夠迅猛發展的根基,蘇聯垮臺,大國功不可沒。

2

網路上很多人對俄羅斯群情激奮,認為俄羅斯侵佔了大國150多萬平方公里土地,近期又老賣高價油給大國,佔盡大國便宜。其實不然,從滿清時期大國跟俄羅斯接觸算起,遠交近攻,大國跟俄羅斯合作過也翻過臉,吃過虧也佔過便宜,俄羅斯過去並未在大國身上撈到多少好處,真正開始撈到好處是2018年獨裁者昏招頻出之後。

大國最初跟俄羅斯接觸,是在清朝康熙時期,在黑龍江流域,滿清和俄羅斯哥薩克打了一仗,簽訂清俄尼布楚條約。請注意,這個條約並非不平等條約,滿清並未吃虧,儘管西伯利亞等地被納入俄羅斯囊中。滿清畢竟是漁獵民族,嚮往的是南下中原,關外苦寒之地,滿人自己都不願意呆,更別說還偏北的西伯利亞了。俄羅斯倒是一直想南下西歐或者土耳其君士坦丁堡(伊斯坦布爾),只是歐洲各國和奧斯曼帝國不像大明那般拉跨,所以俄羅斯辛辛苦苦幾百年,一直未能得逞,還一朝回到解放前。

尼布楚之後,俄羅斯跟滿清處於一種合作狀態,共同對付中亞霸主準噶爾汗國,準噶爾也是猛人,左拒俄羅斯,右抗滿清,一度把兩國打得狼狽不堪,但最終還是在俄羅斯和滿清的夾擊和內亂之下滅國,連族群都被滿清滅絕,只剩下了一個準噶爾盆地的地名。現在蒙古國倒是開始紀念這段歷史,不過目前蒙古國的蒙古人是漠北蒙古,跟准部漠西蒙古源流並不相同,二者在歷史上還是仇敵。

這段時期滿清並沒有吃虧,新疆西藏都是滿清從准部蒙古手上奪回的。真正吃虧是滿清跟英法列強發生衝突,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俄羅斯利用滿清外交無知,不費一兵一卒用恐嚇手段與滿清簽訂清俄北京條約,喪失了外東北6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這次是吃了大虧。

之後1900年庚子事變,俄羅斯趁機強佔了東北,滿清索要無果,但引起了列強對俄羅斯南下大國建立黃俄羅斯的警惕,所以英美法等列強看滿清爛泥扶不上牆,開始轉而扶持日本,1904年—1905年日俄戰爭,滿清雖然明面上保持中立,實則跟英國美國一道,暗地裡支持日本抗俄,結果相對於日本而言是發達工業國家的龐然大物俄羅斯戰敗,退出了東北,滿清恢復了東北主權。

雅爾塔協議,美國為減少損失,鼓勵蘇聯出兵東北(其實也是挑起日本與蘇聯矛盾,日本在與蘇聯簽訂互不侵犯條約之後,跟蘇聯關係不錯,這之後日蘇矛盾延續到當下),承認東北是蘇聯勢力範圍。

所以大國GCD向東北轉移,想要在東北建政。但走民族主義路線的老蔣不干,違背美國人的意願出兵東北,這同時得罪了蘇聯與美國,最終導致數十萬遠征軍精銳部隊丟在東北,局勢崩盤。要是按照美國的要求,老蔣不出兵關外,不說守住長城以南,守住北宋的地盤問題不大。

但失去大陸對美國來說是禍,對蘇聯來說也不是好事。本來東北、旅順等地是蘇聯的地盤,但大國GCD得天下後,開始跟蘇聯翻臉,蘇聯援助的上百個工業項目打了水漂,賠了夫人又折兵。這是大國擺了蘇聯一道,之後更是打蘇聯牌,拿越南作投名狀倒向西方國家,給蘇聯的棺材板上了致命的釘子。

所以說,北方毛子對大國並沒有好感,毛子佔過大國便宜,大國也坑過他多次,雙方這次互相靠攏,不過是面臨老美和西方國家越來越大的壓力,雙方都需要演戲而已。

俄羅斯
2021年6月18日,軍人和警察在莫斯科紅場(圖片來源:ALEXANDER NEMENOV/AFP/Getty Images)

3

美國國內已經完成政策轉向,從對大國接觸和平演變策略,轉向競爭制約策略,套路還是跟當年對付蘇聯的套路類似,費邊主義不決戰,利益最大化損失最小化,盡量避免戰爭但做好應對戰爭準備。

美國定義俄羅斯為當前迫在眉睫的威脅,但卻把大國定義為長期威脅,因為俄羅斯已經衰落,經濟實力和後勁不足以對美國和西方國家形成威脅,唯有大國才是長期的威脅,上升到當年蘇聯的待遇。

對於大國而言這也是破天荒頭一遭,相對於世界而言,大國是個絕地!對整個世界影響其實很小,僅僅比印第安人強一些。大國類似於蜀地,由於交通不便,蜀地對中原爭霸影響很小,有天下未亂蜀先亂(馬爾薩斯陷阱),天下定而蜀後定(爭霸中原的勢力不需要管蜀地,打完之後傳檄可定)的說法。

在1840年之前,大國跟西方國家幾乎沒有接觸,1840年之後,歷次世界爭霸大事件,一戰、二戰,大國其實都處於邊緣狀態,二戰重心是對德,對日本重心是太平洋海戰,美國援助蘇聯上百億美元的裝備和物資,還有上百億的金融借款,對老蔣的援助是零頭,8億美元,主要是裝備遠征軍。

冷戰期間,大國也是敲邊鼓,打蘇聯牌左右逢源,這麼多年,終於第一次當主角了,看看美國和西方國家的影片就知道一二戰時期對手是德國日本,冷戰期間是蘇聯人,這次終於把大國作為對手了,無論是華為還是TIKTOK,處處針對不遺餘力。

最終的結果會如何?最終會爆發三戰嗎?大概率不會。一戰二戰,其實雙方雖然有差距,但大體上還是勢均力敵,技術上也沒有代差,只是海權國家憑藉資源熬死了陸權國家,一如當年英國對拿破崙。

冷戰期間蘇東加上大國和東南亞共運、中東非洲社會主義運動,蘇聯一度佔據了上風,越戰美國被迫退出南越時,國內哀嘆「時間並不站在我們這一邊」、老毛說要以「世界農村包圍世界城市」,時機成熟再與之決戰,美國和西方發達國家不得不以核戰威脅蘇聯不可南下歐洲,老毛說一切帝國主義都是紙老虎,打核戰不可怕,大國六億人,死三億還有三億,嚇得捷克斯洛伐克D發言人大驚失色:我們只有1000萬人口,核戰下來不是亡國絕種了?

在冷戰之中蘇聯一度還能與美國和西方發達國家平分秋色,迫使美帝處於守勢,打一打代理人戰爭試試水。

而今大國無論是經濟還是軍事科技都不是同一水準上,軍事科技由於西方國家封鎖,差距不是一點點大,而是相差幾個等級,這個專業人士都懂,非專業人士要是「厲害了我的國」之類文章看多了,腦子進水不自量!

就從經濟的角度而言吧,大國這些年經濟確實有長足的進步,從10名開外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僅次於美國,中國GDP總量達到了美國70%左右,佔世界GDP總額17%左右,美國佔比23%左右。單獨跟美國比較,差距並不大,但這是總量,美國只有3億多人口,大國14億,人均差距就相當大了。

更別說盟友准盟友的差距就更大了,以這次援助烏克蘭的歐盟和美國的一些盟國為例,50多國GDP佔據了世界GDP的五到六成,而大國的一些准盟友,像俄羅斯伊朗朝鮮,經濟都不咋地,哪怕把沙特這類西瓜偎大邊的算上(沙特其實還是抱美國大腿,最近又買了美國數百億波音飛機,軍事上也以美式裝備為主),大致都只能到世界GDP20%左右,也就是說實力只有美國盟國的三分之一左右,差距相當大。

博弈上有一個雪崩定律,隨著博弈次數的增加,微小的原始優勢最終會放大到形成雪崩,就像滾雪球一般出現碾壓式優勢。二戰期間,德國日本對盟國的戰爭就證明了這個定律,最初德日與英美的差距並不大,但越打下去差距越大,最終全面崩潰。

更不用說差距如此之大,所以第三次世界大戰是不會爆發的,還是一次類似於冷戰的過程。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

結局早已經注定,不確定的是具體過程和走勢。

總設計師當年就說過,跟美國走的都富了;高善文在2018年大國和美國摩擦之初提出過:如果對抗持續,30歲以下可以洗洗睡了!他這話其實不確,30歲以下才有未來,看得到希望,他們這一代才是沒有希望了,大變局來臨也老了,沒時間了。

4

當然,這並不是說西方的制度就盡善盡美,沒有缺點。世界上為何像沙特這樣的中世紀政權都沒有被推翻,除了統治階層應對正確,事大不是抱英國大腿就是抱歐美大腿外,外部環境,中東地區都是一堆有問題的國度,大國莫笑二哥,桀紂在世,比沙特好不到哪裡去,相比較之下沙特也不算那麼爛,所以能夠倖存。

制度的競爭也是一樣,西方國家也有西方的問題,同樣處在進化之中,像美國的控槍,法國的高福利引發社會動盪,乃至以色列世俗派和宗教派之爭,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絕非像小粉紅對國外瞎批的那些歪理一樣,動不動就套用馬克思的觀點,批西方國家是假民主國家!當然其他國家包括大國的問題和缺陷,並不能證明自身的優越,不能只看到別人眼睛中的刺,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

什麼是理想國?自從柏拉圖提出這個問題以來,一直沒有一個最優的答案,在柏拉圖看來,民主制度是有缺陷的,容易陷入民粹主義和多數人的暴政,最好是有哲人王來治理國家,有幾分內聖外王、開明專制的味道。但開明專制沒有權力的制衡,最終會走向野蠻專制。

美國的建立其實就是一種制度上的創新和探索,美國和蘇聯是兩個方向的實驗,都是一種制度上的進化和突變,蘇聯解體了而美國歷經南北戰爭一戰二戰倖存下來並成為世界霸主,可以看作是一種成功的範式。美國成功的關鍵在於權力的互相制衡,任何權力都需要有約束,哪怕是民主權力也需要制衡。如何制衡平衡,這是制度進化的關鍵所在。

什麼是理想政體?按照古版道德經的說法,大器免成,不存在什麼完美、理想的政體,好的政體一直處於進化、變化之中,以適應外界的發展。這首先就要求言論自由,可以自由討論問題,才能發現解決問題。這一點西方和美國做得不錯,儘管看上去亂哄哄的,到處都是問題,媒體天天報導美國要完,但就在這種討論中,美國戰勝了一個個強敵——像二戰時期的德日、冷戰時期的蘇聯。

一個威權國家,為了統治者的權威,必然不能容許質疑,這使得他很難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很難創新只能模仿。所以獨裁雖然在模仿追趕階段有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勢,但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之後,如果不能轉型,則必然會掉入陷阱,走不出歷史三峽。

不歸於楊,則歸於墨,福山在蘇聯解體前夕,提出了歷史的終結,雖然稍樂觀了些,但符合事物發展的規律。無論是生物的進化還是國家制度的進化,最初是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但最終會有一個優勝者,之後再全面推行開來,被學習模仿,這就是歷史的終結——當然這只是暫時告一段落,長期而言歷史永遠不會終結,將會在新的基礎上開展新的競爭。

大勢已定,有些事情,看上去有無限可能,但最終卻一步步走到了大敗局的趨勢!這是歷史的必然,任何個人及群體都無力以挽救。可能就像賈樟柯的電影《天注定》所說的那般,看上去人有自由意志,但由於現實和人性的弱點,一切最終都走向天注定的終點。

5

就目前的焦點是俄羅斯,但俄羅斯並不是問題最大的,哪怕是俄羅斯受到制裁,狀況也比伊朗要好,伊朗和土耳其甚至沙特的經濟,都是相當糟糕。很多人覺得沙特經濟不錯,但事實上沙特除了石油,基本上乏善可陳,沙特的收入極度依賴石油,最高峰曾佔90%以上,目前也有60%以上,跟俄羅斯一樣高度依賴能源出口。美國和西方國家對俄羅斯進行能源出口限價,打痛了俄羅斯,對沙特也是嚴重的威脅,加上美國右翼推行頁岩油氣,左翼搞新能源,無論哪一個,對於依賴能源的沙特都不是好事。

但下一塊多米諾骨牌也許不是上述國家,最大問題可能是朝鮮。朝鮮可以說是塚中枯骨,早就應該垮臺的國家。朝鮮持續幾十年飢荒,民眾平均身高1米4,比起南邊矮了20多厘米,也算是生物學奇觀了。就這,它還要大力發展核武器。朝鮮能熬這麼多年,是因為金家藉助大國博弈,在韓國、大國、俄羅斯之間遊走,勒索好處之故。周邊各國都把朝鮮作為籌碼,卻不知他們均被朝鮮利用。

很多人覺得朝鮮是大國的棋子,這些人中有的是腦子不開化、有的是根本沒有腦子思考問題的愚民、還有少數在幕後操控的獨裁者!他們卻不知大國根本控制不了朝鮮,反而被朝鮮拖累,牽著鼻子走。朝鮮已經成為大國沈重的負擔和負資產,僅僅是養活一個2000萬多人的國度,儘管吃力,但也還能承受;問題是,給予朝鮮的援助,朝鮮要拿去搞核武器,還要養金家,和整個朝鮮上層,購買奢侈品,這是個無底洞。當初南方為了緩解北邊飢荒,援助的糧食,結果被朝鮮用作軍糧,搞先軍政治,養百萬大軍——哪怕是大國,養百萬大軍都相當吃力。

大國曾經想要朝鮮搞改革開放,還把金三的哥哥抓在手中作為一張牌,結果跟大國關係友好的姑父張成澤被處決,金正男被刺殺,金家並不願意徹底成為大國的附庸,金三上臺後只訪問過俄羅斯,從來沒來過大國,除了派人要援助。

隨著金家開發核武器,韓國已經對出爾反爾的金家徹底失望,跟日本和解也是不得已而為之,北邊才是生死大敵。金家最近的飢荒已經是更加嚴重,連軍人都縮減了口糧,這是幾十年來首次;背後的支持者俄羅斯(跟大國爭奪在朝鮮的影響力)陷入俄烏戰爭泥潭,無力對朝鮮提供保護,美國也明確表態如果朝鮮核武器開發越過紅線,將會招致外科手術式打擊,朝鮮這顆雷到了要爆炸的邊緣。

其實朝鮮這樣的國度,無論是封建社會儒家理論、老馬理論、還是西方那一套價值觀,都是講不過去的。哪裡有地獄?朝鮮就是。朝鮮比起辛巴威、委內瑞拉、阿富汗都還要糟糕。像辛巴威、委內瑞拉這些地方,美元還可以流通,民眾還可以外逃,信息也不受限;在朝鮮,甚至收聽韓國電臺、看韓國影片都是死刑,外逃的話,抓回來也是死路一條。

但大國,對於脫北者,哪怕明知送回去是死路一條,還是將之遣送回朝鮮;對比下WG時期大陸逃港者,HK民眾都掩護他們,不讓港英當局把他們送回大陸。

這是最基本的人性和是非觀,無論是在朝鮮還是俄烏,很多人連基本的常識和是非觀都沒有,連反對侵佔主權國家這一點正義都不堅持,你能走得更遠嗎?只能是一聲嘆息。總之,朝鮮是最大的問題所在,一旦爆發,可能對大國形成嚴重的拖累,無論是經濟還是政治方面。

有時候在想這個世界上有報應嗎?具體到個人,好像沒有,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這種事情常常發生;但從大的方面看好像又有,一個地方壞事做多了,像二戰時期的日本,被李梅火攻;德國,魯爾區大轟炸,明末的藩王,被做成湯鍋……一個地區會遭到總體報應,玉石俱焚,就像索多瑪被毀滅一般。

6

總的來說,目前而言大國可能會向西方靠攏轉型,至少在表面上會如此表演!但當權者會面臨失去特權而不願;如全面跟美國和西方國家熱戰,他不敢!根本沒這個實力,沒有任何勝算,那就是自己早日找死!所以只能是冷戰,而且達不到當年蘇聯跟美國冷戰的烈度。

對外強硬,是為了轉移內部矛盾,避免內爆,只是在外部的壓力之下,騰挪的空間越來越小,最終會沙特化,不再對外對抗而是專心對內,但在歷史大趨勢浩浩蕩蕩之下,任何人都逃脫不了注定的下場,能夠堅持多久不好說。

之前文章說過,政治沙特化,經濟土耳其化,但這些都是進行時,事情發生,目前尚未確定的是,他能走多遠。

我們其實都是歷史的塵埃,是史前生命,真正的大時代尚未到來。就像煤的形成,只有一小塊樹木得以成功,大多數都湮滅了,是歷史的背景板。對於個人而言最大的意義也許就是活著吧,熬過這段時光。

時間多長?要走出歷史的三峽,總得跳出陷阱,總有一個坎要過,從英美法德日等國的經驗來看。英法轉型都持續上百年,幾經反覆;德國和日本相對快些,但那是慘烈的硬著陸,全盤推倒重來,國民付出了重大的代價;蘇聯解體和當下俄羅斯是軟著陸,時間相對長一些,俄羅斯已經快了。

至於大國,從國民性而言,走上德日硬著陸轉型的概率很低,大概率是軟著陸幾經反覆慢慢轉型,熬到油盡燈枯才會走出歷史三峽,所以這個冬天不太冷,但會有些漫長,大家要做好長期抗冷的準備,目前的一切,僅僅是大幕開啟,序章而已。

人定也不能勝天,如果我們把天看作規律的話。我們只能順應規律,而無法征服規律、長期扭曲規律。俄羅斯在烏克蘭碰得頭破血流,就是違背了發展規律,想要逆天行事;大國近期疑惑頗多,對澳洲、日本和歐盟,好像開始轉為比較務實的政策,戰狼外交的聲勢得到了某些遏止。這也是現實讓人清醒的緣故。之前疫情封禁,在2022年國慶時候社會開明人士預測,這是最後一個被封禁的節假日,果然在春節前夕政策突然轉向;這並不需要什麼高深的知識,只需要常識和對經濟局勢的瞭解,就能明瞭,封禁難以長期持續!

違背事物發展規律的以大國歷史上的事件為例:庚子事變,從1898—1900年,大致三年;抗日戰爭,有說八年的,有說14年的,但最劇烈的有兩個階段,從1937年淞滬會戰到1938年武漢會戰,大致一年多時間,之後局勢趨於穩定,日本說三個月滅亡大國,三個月沒拿下就拿不下了;二是太平洋戰爭階段,日本1941年12月8日偷襲珍珠港,到1945年8月15日宣布無條件投降,也就是三年多的時間;三年大飢荒,60—62年,到62年就全面改變政策;WG,66—68年,68年之後社會就穩定下來,到71年林總913事件發生,宣布WG全面破產……

暴雨不終日,疾風不終朝,違反自然發展規律、倒行逆施、開歷史倒車的政策,不會持續長久,天地昭昭、天理難容啊!通常最為惡劣的局勢只會持續1到3年左右,熬過這段最艱困的時光,就能迎來物極必反的局勢轉變。

(文章授權轉載自CND。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