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浩南、展昭的配音員李香生癌逝 享壽73歲(圖)

發表:2023-06-03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知名的資深配音員李香生傳出1日因癌症逝世,享壽73歲。包括家喻戶曉的卡通,海綿寶寶中的蟹老闆角色,古惑仔陳浩南、包青天展昭都是他聲音
台灣資深配音員李香生傳出1日因癌症逝世,享壽73歲。包括家喻戶曉的卡通,海綿寶寶中的蟹老闆角色,古惑仔陳浩南、包青天展昭都是他聲音。(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資深配音員李香生傳出1日因癌症逝世,享壽73歲。他曾為多部台灣、香港電影與日本動畫配音,包括家喻戶曉的卡通,海綿寶寶中的蟹老闆角色,以及港劇古惑仔的陳浩南都是他的經典作品。

臉書粉專「對!我們是大嬸」2日發文悼念,「我想,在台灣配音界沒人不認識李香生老師」,並表示李香生是「是聲音工作上嚴格鞭策自己的巨星,也是一位總是把學生放在心上的老師。」

李香生配音作品跨足多個領域,除了國內外戲劇、電影、卡通動畫外,也擔任遊戲配音員。為人熟知的角色包括海綿寶寶中的蟹老闆、人肉叉燒包中黃秋生飾演的王志恆、包青天中的大俠展昭,以及搞笑逗趣的豆豆先生、南方四賤客等都是他的作品,近期則有鬼滅之刃的鱗瀧左近次。

今年3月獲《第三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配音工會終身奉獻獎的李香生,不僅自己推出了許多配音作品,更積極培養配音人才,長期擔任華視配音訓練班指導老師,為配音事業作出了許多貢獻。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配音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資深配音員曹冀魯透露,李香生10多年前檢查出食道癌,中間抗癌成功,但去年發現再度罹癌,「知道時狀況已經不太好了。」

曹冀魯與李香生認識超過30年,兩人亦師亦友,曾搭擋為《海綿寶寶》章魚哥與蟹老闆配音,在替八點檔《意難忘》配中文版時,還長期一週見面3天,感情深厚。曹冀魯說,李香生人很好,直言不怕得罪人,晚年都在提攜後進從不藏私,桃李滿天下,工會幾乎有1/3成員都是他的學生。

曹冀魯表示,今年影視聽中心籌備《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名單時,他就推薦「配音工會終身奉獻獎」頒給李香生,「我告訴香伯時,儘管他身體不大好,但他很開心也很願意出席,還要帶全家來,他說,配音一輩子,要頒獎當然要好好準備。」

曹冀魯表示,李香生當時雖需助行器輔助,頒獎日仍盛裝出席,在數十名學生見證下風光領獎。曹冀魯說:「我心底覺得那可能是他最後一次露面,因此事前邀特別多理監事、學生來參加。」他坦言,沒想到不到2個月,李香生就住進加護病房,住院一週多後過世,「但我必須說,他是少有的生命鬥士,總會講多活一天算一天,很少有人這麼堅強。」

曹冀魯感慨,鮮少有公開儀式能表揚配音員的成就,很慶幸至少有帶給李香生一場風光且正式的頒獎典禮,「我很感慨,但也慶幸有做對一件事,他是我的老師,一輩子的老師。」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