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生20多年來最嚴重的火車事故(圖/視頻)

發表:2023-06-03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發生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至少261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圖為火車事故搶救現場。
印度發生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至少261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圖為火車事故搶救現場。(圖片來源:DIBYANGSHU SARK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印度發生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至少261人死亡,數百人受傷。這是印度20多年來最嚴重的鐵路交通事故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路透社、法新社報導,6月2日晚,從印度邦加羅爾開往霍拉的一列客運火車Howrah Superfast Express10節車廂脫軌,撞上對向軌道上從加爾各答開往清奈的另一列貨運火車Coromandel Express。

奧里薩邦(Odisha state)首席秘書普拉迪普·耶納(Pradeep Jena)在推特上稱,200多輛救護車被召集到事故現場,100名醫生被調到現場。

數百名年輕人在奧裡薩邦索羅的一家政府醫院外排隊獻血。

6月3日,印度政府官員宣稱,在這次印度20多年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中,至少有261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倖存的乘客Anubha Das說,他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幕。「家人被壓垮,到處是屍體,鐵軌上血跡斑斑。」

一名目擊者說:「我們已經看到很多人死亡。」另一名參與救援行動的目擊者稱,傷者和遇難者親屬的尖叫聲和哀號聲令人不安。「這太可怕了,令人心痛。」

鐵道部長Ashwini Vaishnaw說,死者家屬將獲得100萬盧比(約1.2萬美元)賠償,重傷者將獲得20萬盧比(約2400美元),輕傷者獲得5萬盧比(約600美元)。「這是一起重大的悲劇性事故,我們完全專注於救援和救援行動,正在努力確保受傷者得到最好的治療。」

印度部分州政府也宣布了相關事故賠償。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上寫道:「這次火車事故令人感到相當沉重。此刻的我與罹難者家屬同在,願傷者快速康復。救援行動已經展開,會提供受害者們一切可能的協助。」

目前,印度當局仍在調查火車相撞事故原因。

不過,在過去印度老舊的鐵路系統已造成多次重大事故。此次火車事故的嚴重程度已超過2016年的火車出軌事故,當時造成約140人身亡。另據統計,2021年印度約1.6萬人因鐵路事故死亡,67.7%是從火車上摔落在地上,或是在鐵軌上遭到撞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