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瘋傳各地「文管」登场 民間再起風波(組圖)

發表:2023-06-06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管 中國
中國繼城管、農管後,「文管」也「閃亮」登場。(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繼城管農管後,中國「文管」再成為民間熱門話題。據指,包括北京、上海、江蘇、黑龍江等多省都高調舉辦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人員統一著裝儀式,相關消息再次引爆輿論。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官網消息,5月30日,黑龍江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統一著裝儀式暨規範化建設現場觀摩會在佳木斯市舉行。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何晶出席並講話,佳木斯市委書記叢麗出席活動。文化和旅遊部執法監督局相關處室負責人,省委宣傳部、省財政廳、省司法廳、省體育局、省廣電局等省直單位分管領導、處室負責人,佳木斯市政府分管領導,13個市地文化(體)廣電和旅遊局主要負責人,全省各級文化市場執法隊員代表共500餘人參加活動。

文管 黑龍江
5月30日,黑龍江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統一著裝儀式暨規範化建設現場觀摩會在佳木斯市舉行。(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所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簡稱「文管」。對此,不少中國網友引論紛紛。

有網友質疑說,「文管是幹什麼的呢?是查『清風不識字,何故亂翻書』嗎?總之來說,既然需要養一隻專門的隊伍,何必每天有大量的工作要去做。城管、農管,戰鬥力都讓人佩服,隔三差五整點新聞,都是做事的。文管,恐怕也不遑多讓,業績斐然!」、「城管、農管、文管都有了,很快『武管』也許會來了,成龍不是說:中國人是要管的嗎? 還會出現哪些『管』呢?」、「文管,它們就喜歡管人, 這下沒識字的會不會抓個幾個億?」、「中國特色『集體自殺模式』正式開始!」

文管 中國
所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簡稱「文管」。對此,不少中國網友引論紛紛。(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其實,不止是黑龍江省,全國各地「文管」早已陸續登場。

例如,2022年3月,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統一著裝儀式。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莫高義出席儀式並授旗。杜江表示,「作為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的排頭兵和先行者,北京市牢固樹立政治思維與法治思維相統一的執法理念,紮實推進執法隊伍整合,著力加強執法隊伍建設,查處了一批在全國具有廣泛影響力的重大案件,有效維護了首都的政治安全、意識形態安全、文化安全。」

北京 文管
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統一著裝儀式。(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黨委書記、總隊長曹鵬程還表示,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將以此次統一著裝儀式為契機,「鍛造全面過硬文化鐵軍,奮力爭當『兩個確立』的忠誠捍衛者、『兩個維護』的示範踐行者。」

前不久,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對中國脫口秀演員李昊石所在的上海笑笙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沒收違法所得1325381.6元、罰款13353816元。隨後,笑果文化發布聲明,無限期停止相關表演者李昊石的演出工作;北京公安也發出通報稱對李昊石立案調查。

相關舉動顯示,中共官方對政治安全、意識形態安全、文化安全的高度重視,同時也體現對藝人的所謂「零容忍」。

此外,包括上海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統一著裝儀式、廣西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舉行統一著裝儀式、福建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舉行統一著裝儀式、陝西省藍田縣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舉行統一著裝儀式、雲南省昭通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伍舉行統一著裝儀式、浙江省溫州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舉行統一著裝儀式、江蘇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統一著裝儀式等也都紛紛登場。

上海 文管
上海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統一著裝儀式。(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福建 文管
福建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舉行統一著裝儀式。(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在江蘇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統一著裝儀式上,文管隊員更承諾要「忠於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捍衛「兩個確立」。

江蘇 文管
江蘇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統一著裝儀式

而浙江省「文管」的出現,則讓人想新華社去年報導,鎮海區有文化市場經營單位、企業、場所上千家。近年來,鎮海區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共出動執法人員1.2萬多人次,檢查各類場所1.4萬多家次,受理舉報投訴110件,行政處罰立案調查151件。同時文管還對當地演出進行全程攝像,並依據演出活動相關審批備案資料對演員及節目內容進行核對。

對此,網友不禁嘲諷說,「城管,運管,農管,到處都管。 文管又橫空出世, 到底想幹什麼? 管誰? 管主人?管人上癮了。 僕人只是服務而已,別本末倒置了。 現在僕人人是強制服務, 主人需要的服務,你沒有; 主人不需要的,你想著法要服務。」、「ccp(共產黨)這樣繼續下去就只會剩下一群精緻利己者導致文管體系尾大不掉,成本過高。而真正的理性主義者只會是頂層一小撮或最終自動或被動的離開。」

也有網友感慨說,「城管讓城市烏煙瘴氣,農管讓農民水深火熱,文管又隆重登場,牠們認為所有社會問題出現都是管理不到位所至,於是交管、運管、城管、農管、電管、水管、網管、文管……包羅萬象無處不管。結果越管越亂!越管越糟!但它們不會認為是因自己亂管所至,始終認為缺乏管理,於是管理隊伍越來越多,越來越大……。」

但也有網友指出,「文管一直存在,是文化局下屬的文化市場管理委員會,現在不過是正式著裝而已」、「少見多怪,文管才是歷史最悠久的那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