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鼠為鴨?江西大學生食堂疑吃出老鼠頭 官稱鴨脖(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6-06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 老鼠頭
江西一高校學生食堂用餐吃出疑似老鼠頭,但官方確認是鴨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驚傳有學生在食堂用餐時,在飯菜中發現一顆被烹熟的長著牙齒和鬍鬚的東西,懷疑是老鼠頭,但學校和市場監管部門鑑定確認是鴨脖,引發民間不滿和質疑,直指官方「指鼠為鴨」。

學生食堂用餐吃出疑似老鼠頭 官稱反覆對比是鴨脖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在南昌市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的學校餐廳,一名學生在吃飯過程中發現飯菜中一個黑色異物,用筷子夾起後竟發現是一顆老鼠頭,而且能明顯看見牙齒和眼窩。據悉,當時該學生跑去質問餐廳人員,而對方辯稱是「鴨頭」,最後學生直接將這段令人作嘔的畫面拍下發到網上。

有視頻顯示,一個黑呼呼的疑似老鼠頭的異物被用筷子夾起,疑似一名學生說,「這不是老鼠的牙齒呀?這不是毛嗎?」有人重複說,「這是鴨肉、鴨肉。」而市場監管官員稱,「反覆對比確認這個異物是鴨脖。」當事學生也稱不是老鼠頭是鴨脖。

專家稱若圖片屬實就是小鼠頭部 該校曾有過類似事件

據澎湃新聞4日消息,南昌市高新區市場監管部門通過查看當事人拍攝圖片進行比對,初步判定系鴨脖。同時對該校菜品留樣進行檢測,將於3至5天專業比對後公布結果。目前南昌市場監管局已介入。

據悉,涉事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已不是第一次出現「老鼠事件」。中國數字時代網站6月5日發表文章「新洞察︱官方強勢闢謠:再多人說是老鼠,那也是鴨脖」指出,早在2021年,南昌市場監督管理局曾曝光過一次此類事件,在相關部門的檢查中,發現該校衛生很成問題。學校食堂裡居然有老鼠橫行。

文章指,該校被點名批評之後,學校當時專門發了一個文件,承認有老鼠橫行的事實,也作出要進一步改正的承諾,還表示要「舉一反三,定期研判,開展全校環境衛生大檢查,杜絕再有相關事件發生」。

最新消息,6月6日下午上游新聞聯繫到某高校一位從事齧齒類動物研究30多年的專家,該專家表示,他已經看到新聞圖片了,「僅僅從圖片來看,如果圖片屬實的話,那應該就是一個小鼠的頭部。」

該專家表示,他只看到圖片沒看視頻,「它有上下的門齒,新聞裡有一個正面的圖,它有鼠的犬齒,特別是下面犬齒很長,它會生長,如果圖片沒有造假,我覺得那就是鼠頭,如果是鴨脖的話,它不會有那種白色的東西。」

網民:古有指鹿為馬今有指鼠為鴨 顛倒黑白的地方

到底是老鼠頭還是鴨脖,官方回應但網民不買賬,不少網民嘲諷道,「中國最近出了個新物種!是我瞎還是中國的衛生局工商部門瞎!是鴨子出了軌還是老鼠劈了腿!公信力的信任危機就是這麼來的!」「鴨子的牙齒真白!這從來就是一個顛倒黑白的地方!」

「古有指鹿為馬,今有指鼠為鴨。要說還是我們厲害啊!古人這鹿馬好歹還都是哺乳動物,這鼠和鴨可都從哺乳類給跨到飛禽類了呀!」「全網不會就我眼瞎吧,這TM是鴨脖?」「鴨脖子竟然長出了老鼠牙!我靠!」「鴨脖上長几根鬍鬚不是很正常?」「警察但凡敢吃我就承認是鴨子!」

有網民質疑說,「成功的把提出問題的人解決了」「這位學生再不承認是鴨脖,學籍就沒了。」「我國的公職人員一向都是瞎的」「可怕的是當局眼瞎了,怪不得食品安全這麼多年都毫無進展」「公權力:我說是鴨就是鴨,不是也是!你要咋地,再多嘴,我就把你當老鼠來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