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國早獲悉烏克蘭炸毀北溪天然氣管道計劃(圖)

發表:2023-06-07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28日,俄羅斯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遭破壞後洩氣狀況。
2022年9月28日,俄羅斯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遭破壞後洩氣狀況。(圖片來源:Swedish Coast Guar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2022年9月,俄羅斯天然氣管道北溪1號」(Nord Stream 1)、「北溪2號」(Nord Stream 2)在波羅的海遭遇不明原因爆炸而損壞漏氣,德國、丹麥和瑞典至今沒有公布爆炸原因。美國媒體報導,在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前3個月美國就獲悉烏克蘭相關行動計劃。

外洩情報:烏克蘭特種部隊計劃炸毀北溪天然氣管道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網絡聊天平台Discord分享的外洩情報內容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通過一家歐洲情報機構獲悉的情報顯示,由烏克蘭特種部隊6名隊員組成的一個小組,計劃秘密炸毀俄羅斯途徑波羅的海到德國的北溪1號、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這個小組成員是直接向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報告。

這份外洩情報據稱是由美國空軍國民兵傑克·特謝拉(Jack Teixeira)分享,《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從特謝拉的線上友人獲得了這份情報副本。

歐洲情報機構收集了烏克蘭特種部隊小組計畫的詳細信息,並在2022年6月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分享。據許多匿名的知情政府官員透露,美國中央情報局去年6月與德國及其他歐洲國家分享了這份情報。

報導稱,多個國家政府官員證實,在Discord分享有關烏克蘭特種部隊秘密炸毀北溪天然氣管道的情報摘要,準確地表述了歐洲情報機構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分享的內容。為了避免危及消息來源,應政府官員的要求,《華盛頓郵報》沒有透露歐洲情報機構所在國家名稱以及部分計畫內容。

迄今為止,上述外洩情報信息提供了一些烏克蘭政府與北溪管道爆炸事件聯繫在一起的最直接證據。美國和西方國家政府曾稱,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是對歐洲能源基礎設施無恥和危險的破壞行為。

烏克蘭政府官員沒有回應媒體置評請求。美國中央情報局拒絕媒體置評請求。

白宮拒絕發表相關評論,包括美國政府是否試圖阻止烏克蘭特種部隊小組秘密行動。

路透社6月7日報導,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稱,美國獲悉烏克蘭計畫攻擊北溪天然氣管道的情報,是西方協調一致企圖混淆世界真相的一部分。

今年3月7日,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政府官員審查的新情報表明,一個支持烏克蘭的團體破壞了俄羅斯輸送給歐洲天然氣的北溪管道,但並沒有證據顯示基輔當局參與2022年9月爆炸事件。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目前只知道這個支持烏克蘭的團體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團體成員資料、爆炸事件主謀等信息甚少。至於這份情報資料獲得渠道、性質等均不方便透露,美國政府尚未對此做出結論。

俄羅斯外交部5月25日宣稱,該部門已召集德國、瑞典和丹麥大使,抗議3國至今未公布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的調查結果,並對相關調查不透明性及拒絕俄羅斯參與調查表達不滿。

知情人士:德國保險公司為北溪1號續保

路透社4月4日引述5名匿名知情人士披露,德國保險公司安聯集團和慕尼黑再保險集團已為受損的俄羅斯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續保。這表明在俄羅斯北溪天然氣管道遭到爆炸事件之後,不排除其恢復營運的可能性。擁有保險也有助於恢復途徑波羅的海向歐洲供應天然氣所需的任何維修工作。

在2022年9月發生爆炸事件之前的10年中,北溪天然氣管道是俄羅斯天然氣通往歐洲的主要管道路線。德國最大兩家保險公司的保險對於北溪天然氣管道的長期未來都至關重要的,他們和柏林當局與莫斯科斷絕關係的公開立場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報導引述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德國政府並未反對安聯集團和慕尼黑再保險集團為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續保。但大多數西方投資者已經註銷了在北溪天然氣管道中的股份,俄羅斯國有能源集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子公司持有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51%的股份。

安聯集團、慕尼黑再保險集團與德國總理均拒絕置評。不過,德國經濟部表示,保險不屬於德國政府過去為北溪天然氣管道提供的支持。

2名知情人士分別表示,北溪天然氣管道的一些德國股東贊成至少保留受損的天然氣管道,以應對西方與莫斯科當局的改善關係之後的能源需求。

其中1名知情人士稱,雖然曾公開聲稱德國與俄羅斯之間能源聯繫已被切斷,但柏林當局容忍德國公司對能源基礎設施採取的這種做法。

另有1名知情人士透露,續保的保險單涵蓋北溪天然氣管道損壞和業務中斷等內容。

由於事件的敏感性,所有保險業和貿易知情人士均拒絕透露姓名。

雖然,歐盟(EU)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及其石油產品,但允許進口俄羅斯天然氣。然而,西方正尋找俄羅斯天然氣的替代方案。

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

2022年9月26日,位於波羅的海海底的俄羅斯向德國輸送天然氣的管道「北溪1號」、「北溪2號」於同一日發生爆炸,導致大量天然氣泄漏到附近海域,丹麥、瑞典在各自經濟海域發現有4處地方漏氣。這2個管道平時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維護運營。爆發炸發生後,美國、歐盟、北約和俄羅斯都認為,爆炸事故是人為破壞造成的。

2022年9月30日,丹麥、瑞典向聯合國提交了一份聯合報告表示,造成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管道嚴重損壞的泄漏是由大約500磅的TNT造成的。不過,瑞典、丹麥和德國至今都不願意針對誰是幕後肇事者發表評論,也未將責任歸咎於任何一方或國家,但都同意天然氣管道爆炸是人為。

路透社報導,在沒有提供證據的情況下,俄羅斯堅稱西方是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的幕後黑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