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篡改歷史!竟把汪東興從「懷仁堂政變」中拿掉(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3-06-08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  中南海
北京天安門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8日訊】中共宣傳系統近年來不斷鼓吹所謂「盛世修典」,原中央文獻研究室常務副主任金沖及任總主編的《復興文庫》,更獲得習近平作序。然而金沖及對中共歷史上的一些重大事件所持觀點,卻會令無數人感到震驚。其中包括在「懷仁堂政變」中,對時任中辦主任、中央警衛局局長的汪東興隻字不提。

6月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任仲平」評論文章。其中提到2022年《復興文庫》出版發行,習近平為《復興文庫》作序。序中稱「修史立典,存史啟智,以文化人」。而《復興文庫》由原中央文獻研究室常務副主任金沖及出任總主編。那麼,這部所謂的《復興文庫》存的是什麼「史」?又以何「文」化人?從其總主編金沖及此前所寫的《二十世紀中國史綱》中可以一窺究竟。

2009年10月1日,南方週末發表訪談文章《從帝國崩潰到和平崛起——作者金沖及談百年中國復興之路》。採訪中,南方週末記者以犀利的提問,暴露出《二十世紀中國史綱》中的若干重要問題。

南方週末記者問到,胡德平曾經撰文,談及華國鋒在解決「四人幫」問題的巨大作用,「你怎樣看待華國鋒和汪東興解決‘四人幫’起的作用?」

金沖及回答說,「對於汪東興,因為書中講粉碎‘四人幫’那一段很短,汪東興基本上是執行者,還不是決策層次的。把‘四人幫’抓起來主要是8341部隊抓的,但還有其他方面的事,說了這個,那邊不顧也不好。我只提了華、葉、李三個人,並不是抹煞汪東興的功勞,假如篇幅再長一些,可以把汪東興說說。」

換言之,在這部長達114萬字的《二十世紀中國史綱》中,對於中共歷史上在懷仁堂事變中起了關鍵性作用的汪東興,金沖及竟然隻字不提,其藉口僅僅是篇幅所限。

另外,當南方週末記者問及他在三年大飢荒(中共官方謊稱為三年自然災害)中,「到底餓死了多少人?現在有人說是一千多萬,有人說的是四千多萬,還有兩千多萬到三千萬的說法。」

金沖及的回答同樣耐人尋味,他首先說「絕對準確的數字很難」,隨後承認他引用的是經濟學家許滌新在《當代中國人口》中的數字---一千多萬。金沖及還說,「是不是說餓死了一千萬,我不敢說,因為還有婦女體質下降而少生育的」,可謂極力縮小這一數字。

原新華社高級記者楊繼繩,耗時近20年,寫出記錄大躍進的歷史巨著《墓碑——中國六十年代大飢荒紀實》(香港天地圖書公司2008年5月版)。重點記錄了最為慘烈的12個省的人禍。據楊繼繩考證,全國餓死3600萬人。

「這個數字相當於1945年8月9日(美國)投向(日本)長崎的原子彈殺死人數的450倍。即大飢荒相當於向中國農村投下了450枚原子彈……相當於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死亡人數(24萬人)的150倍……超過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死亡數字(1000多萬)……慘烈程度遠遠超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4000-5000萬)。這四五千萬人是在歐洲、亞洲、非洲廣袤的土地上、七八年間發生的,中國這3600萬人是在三四年間死亡的。」

「這是一場人類歷史上空前的悲劇。在氣候正常的年景,沒有戰爭,沒有瘟疫,卻有幾千萬人死於飢餓,卻有大範圍的‘人相食’,這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異數。」

荷蘭歷史專家FrankDikotter認為,中共大躍進造成的大飢荒,可與蘇聯的古拉格群島、納粹德國的大屠殺,並列為20世紀三大人類災難。

更令人吃驚的是,金沖及在談到「大躍進」時,他說,「那個時候,我們到上海郊區去看,當時特別興奮。我從來沒有看到過大家參加生產勞動建設祖國有那麼一種勁頭,到處都是煉鋼爐,半邊天都染紅了,當時我想,中國人要是表現出那麼一種勁頭的話,什麼奇蹟都能創造出來。」

然而,楊繼繩在其《墓碑——中國六十年代大飢荒紀實》一書中將「大躍進」稱之為「大躍退、大災難」。他說,「大躍進不僅沒有使國民經濟實現超越式發展,反而使國民經濟落後於其它國家和地區。1957年,中國的國民收入總值為369億美元,日本只有297億美元。1961年,日本的國民收入總值超過了中國,從此以後兩國的經濟差距越來越大。」

歷史真相是,「大躍進」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生態破壞、死亡人數都大大超過「文化大革命」。

南方週末記者還問到:「你書裡迴避了許多現實,比如當時延安的肅反、高崗等一些事件根本就沒提。」

金沖及回答說:「延安那個環境有特殊性,當時共產黨最怕自己隊伍裡混進內奸,千軍萬馬混進兩個內奸,一下子就完了,而且當時的那個狀況下,究竟誰是內奸,又不容易弄清楚,這是出現‘肅反’擴大化的主要原因。」

而中共元老李銳在「百年回首」一文中說,「延安一共打了15000多特務。湖南解放時,長沙公安廳搞到唐縱(戴笠的副手)的日記,他們趕緊拿給我看。唐縱在1942年8月23日的日記中說:‘延安現在很亂,可惜我們沒有一根內線。’唐縱說沒有一根內線,我們自己卻說特務如麻!我將全部近20年的日記看了一遍,請人記下一本‘摘要’。1952年到北京給了楊尚昆,楊將全部日記調來。現在群眾出版社出版的唐縱日記摘要中有這句話。」

李銳在其《口述往事》一書還中說,「不認真反思延安整風和搶救運動的歷史,直到現在仍將過去的種種錯誤蒙蓋起來;還是要用「槍桿子、筆桿子」治天下;政治體制改革說說而已;依舊是輿論一律,絕對不准實現言論自由、出版自由等憲法規定的條款,實在令人痛心無已!半個多世紀前的錯誤做法延續至今,實為不總結教訓的必然結果」。

金沖及在對待上述重大歷史問題上採取如此態度,其主編的所謂《復興文庫》也就可想而知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