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一句話又火了:請中國高管善待同胞員工(組圖)

發表:2023-06-09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北京
有消息指,馬斯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期望特斯拉中國的高層管理人員能夠善待同胞員工。 (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近日訪問中國,受到外界矚目。有消息指,馬斯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期望特斯拉中國的高層管理人員能夠善待同胞員工。 「我不希望看到員工一旦生病就回到生活條件艱苦的狀態。」但中國各大媒體未曾報導,引人關注。

據路透社稍早報導,身兼推特(Twitter)所有者和特斯拉(Tesla)執行長的馬斯克,5月30日白天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會面;傍晚再與中國電池巨頭「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共進晚餐,該公司是特斯拉的主要電池供應商。

5月31日,馬斯克在特斯拉駐中國公共事務負責人陶琳、全球製造負責人朱曉彤(Tom Zhu)陪同下,離開下榻酒店。此後,馬斯克的座車在中國商務部外被人發現。中國商務部隸屬國務院,主管該國商業經濟與貿易。

法新社也有報導,馬斯克上週分別在北京和上海與高層官員及員工舉行會議。

但值得一提的是,馬斯克在訪中期間沒有發布推文,特斯拉也沒有發布馬斯克與中共官員會面的消息。但中共官方則宣稱,馬斯克稱讚中國發展的「活力和潛力」,並表示「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

另外,有多家自媒體披露,馬斯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他期望特斯拉中國的高層管理人員能夠善待同胞員工。 「我不希望看到員工一旦生病就回到生活條件艱苦的狀態。」

馬斯克 中國
馬斯克 中國
多家自媒體披露,馬斯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他期望特斯拉中國的高層管理人員能夠善待同胞員工。(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馬斯克並指出,他在中國經營業務時,發現有些中國高層管理人員的商業理念與他本人並不一致。因為有些人可能會提高產品價格以增加利潤,或降低員工工資以減少成本。

馬斯克還強調,他的關注點不完全在於利潤,他更在乎的是他的員工。 「中國人的經營思想是撈一把就走的短期思維,市場開發是破壞性的競爭,企業管理是比拼誰剝削的更有水平,於是不斷的有行業在惡性競爭中凋謝,也不斷的有員工倒在996的血泊之中。」

不過,對於馬斯克上述相關言論,中共官媒均沒有報導。只有《北京商報》疑似針對馬斯克言論,批評道「多管閒事!」

事實上,今年4月21日特斯拉發布2023年一季度財報後,《北京商報》就曾刊發題為<特斯拉降價傷人傷己>的文章,文中針對馬斯克「即便毛利率和利潤雙降,特斯拉也要繼續降價追求銷量」的表態,提醒特斯拉不要再降價。但馬斯克曾坦言,特斯拉降價是為了讓更多人負擔得起。

無獨有偶,6月5日官媒又傳出另外一篇文章。據指《勞動報》高調報導了工會如何為外籍員工維護權利,拿回全額欠薪和年終獎的暖心事蹟。但截至發稿前,相關文章已經「消失」。

對此,有中國網友不由得感概說,「一個是世界首富,一個是首都官媒,…說實話,全中國買得起馬斯克的產品、拿得到他的工資的人,也不多。但離職、欠薪、維權,在中國大陸幾乎每天都在發生著,許多人也都見過、經歷過,其中滋味,冷暖自知。」

馬斯克 中國
《勞動報》高調報導了工會如何為外籍員工維護權利,拿回全額欠薪和年終獎的暖心事蹟。(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