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黃鴨訪港 一隻漏氣躺平預示著什麽?(視頻)

發表:2023-06-12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暌違10年,巨型黃鴨再次重返香港,這次主辦方更是帶來了兩隻黃鴨,雙雙於10日開始在維港展出兩周。不過展出首日,一隻黃鴨疑似「漏氣」躺平在水面上,剩下一隻孤零零地在水上漂浮。《看中國》就此訪問了時事評論員潘焯鴻。他解析黃鴨接下來一周將面臨風雨,處境與港人非常相似。他分析指,這反映了港人的現狀,同時接下來的熱帶氣旋將帶來暴風雨,風雨中的黃鴨預示:「港人在風雨中 」。

由荷蘭藝術家Florentijn Hofman及AllRightsReserved合作展出的18米巨型黃鴨10日起在維多利亞港展出。原以爲一對黃鴨好事成雙,但展出首日卻遇到不順,大約下午1時50分左右,一隻黃鴨被懷疑「漏氣」變成了扁鴨,而另一隻仍漂浮在水面上。

一隻黃鴨「漏氣」躺平

黃鴨「漏氣」會否影響到民衆的情緒?對此,潘焯鴻表示,黃鴨暌違10年終於回來,很多人都去拍照打卡,場面熱鬧開心。「但是大家都會期待和開心嗎?那又未必。香港人已經成熟,社會發生的事、政府的作爲,對事件和市民的態度,以及最近有關香港人的精神健康和暴力事件,大家都已經心裏有數。我覺得黃鴨未必能改變港人的心情。」

潘焯鴻表示,10年前黃鴨來香港也曾發生「漏氣」變成扁鴨。「這次主辦方肯定會更加小心處理,他們在10日前為黃鴨充氣,並讓它們在維港兜了一個圈,確定沒問題才展出的。但意想不到首日展出卻發生一隻黃鴨躺平事件。漏氣的鴨子已被主辦方重新維修。」

港人在風雨中

潘焯鴻指,根據主辦方表示,黃鴨因爲天氣炎熱氣壓上升而繃緊,因此決定放氣避免風險,相信很快會充氣恢復展出。「其實,接下來香港會受到熱帶氣旋影響而颳大風、下大雨,黃鴨也會面對風雨。這情況香港人很相似,因爲香港人也是在風雨之中成長、生活。」潘焯鴻說。

他進一步指,黃鴨的處境反映了港人的處境,「一直黃鴨躺平,一直沒有躺平。躺平的黃鴨是先叩頭後才倒下躺平,這真的表達了香港人是有此現象。接下來周一開始會有風雨,黃鴨所遭遇的處境與香港人是一樣的,同樣處在風雨飄搖中。」

巨星黃鴨由荷蘭藝術家 Florentijn Hofman所創作,自2007年開始遨遊全世界。2013年,黃鴨首次訪港,吸引了市民蜂擁朝聖打卡,當時下了多場大雨,主辦方發現黃鴨與浮床的繩索有損毀情況,於是暫停展出,維修一周後才恢復展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