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一次「世界高峰」珠峰到底要花多少錢?(圖)

發表:2023-06-13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珠穆朗瑪峰
爬一次珠峰到底要花多少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專業登山者一般要花幾年的時間來訓練、準備,這一部分的經費就不計算了。我們就從你來到珠峰腳下,開始登山算起,攀登珠峰大約要40天的時間,這是一個相對安全的標準,時間不快不慢,可以再慢一點,但是不能再快了,如果想再快的話就會有危險了。很多人嘗試縮短這個登山車時間快速攀登,但大多數都失敗了。

登一次珠峰到底要花多少錢?攀登過程中的這個主要花費,包括登山許可證,你的設備補給食品吃的,以及支付給那個夏爾巴嚮導的費用,不包括訓練、準備、交通那些費用,僅僅是登一次珠峰的費用至少在5萬美元以上。

夏爾巴嚮導的費用

這個夏爾巴人是居住在珠峰山下的這個藏人,他們天生有超強的高原適應性,對這個珠峰的地形特徵、氣候變化瞭如指掌,所以攀登珠峰的人都會請他們來當嚮導。

首先,這個登山的嚮導的費用是在8000美元到1萬美元之間,尼泊爾政府規定的所有的外國登山客都必須配備一名夏爾巴嚮導,一般的收費是在8000美元左右,資深一點的要1萬美元,攀登珠峰這個夏爾巴嚮導勢必不可少的,他們會判斷什麼時候該衝頂了,什麼時候該往後撤了,去哪裡住,到底走哪條路線?盡量保證登山客的安全,要知道這是一份搏命的工作、玩命的工作。

2014年曾經發生過16名夏爾巴嚮導遭遇了這個雪崩喪命的事情,當時當地的所有夏爾巴人集體拒絕登山,當時整個這個商業登山季都被迫取消了,沒有嚮導了。

登山裝備和物資部分的費用

其次,登山裝備和物資部分的費用是最低需要15000美元,上限是沒有上限的。豐儉由人,那有錢的花個幾10萬買設備買物資也不奇怪,你要準備食物吃的,還有這個登山靴,還有8千米以上的防寒保溫的專業羽絨服,還有手套、睡袋、背包等等。一個好的登山靴,好的這個羽絨服至少數千美元。然後就是氧氣瓶,一瓶氧氣要550美元,那一趟下來至少要5到6瓶才夠,所以這就是好幾千美元了,還需要一個450美元的氧氣面罩,和一個450美元的調節器,這部分的費用在4000到5000美元之間。

申請登山許可的費用

最後一項就是申請登山許可的費用,這部分的費用在21500美元左右,目前的珠峰主要有2條商業攀登的路線,一條是從中國境內西藏的日喀則出發,從珠峰的北坡登頂,另一條是從這個尼泊爾的盧克拉出發,走的是珠峰的南坡。因為中國這邊的北坡,大部分路程要在岩石上攀爬,難度很大,所以大多數人選擇從尼泊爾的南坡攀登。

那麼尼泊爾政府向每位外國登山客收取11000美元的許可證費用,外加2500美元的申請費,3000美元的聯絡費,4000美元的垃圾處理費,再加1000美元的保險,全部加起來21500美元。

登一次珠峰的費用至少在5萬美元以上

那麼今年截止到目前為止,光是申請這個登山許可的這個費用,尼泊爾政府已經賺到了580萬美元了。這哪裡是珠峰,這金峰啊!所以不包括訓練、準備、交通那些費用,僅僅是登一次珠峰的費用至少在5萬美元以上。

8千米以上無救援

珠峰上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8千米以上無救援,因為到了8000米以上的這個地方,大家其實都已經是精疲力盡了,物資也消耗的差不多了,自保尚且勉強,那還有能力救人呢?只能是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了!

而且從珠峰上救人是一件難度非常大、非常艱鉅、非常危險的事情。除了環境的險惡之外,最考驗人性的就是這一下你幾萬、十幾萬甚至幾10萬美金的費用就打水漂了。

200多具登山客的這個肉身留在珠峰

目前至少有200多具登山客的這個肉身留在珠峰之上,為什麼沒人弄下來?就是又花錢又危險!

2017年的時候,印度為了運回兩名登山者的這個遺骸,已經去世的遺骸花了9萬多美金,家屬花了9萬多美金才給弄下來。

曾經有一位經驗豐富的夏爾巴人說過的,在8400米以下,只要價格合適,還是有人願意上去幫你弄的,但是一旦到了8700米以上,快接近封頂了,多少錢都沒人去,因為天氣那時候是瞬息萬變,分分鐘就可能沒命了,請夏爾巴人搬你的這個肉身,他們是不保證一定成功的,有時候錢花出去了,人可不一定能給你帶回來。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