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秘密 北京加強加勒比海間諜軍事活動(圖)

發表:2023-06-21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日報》6月20日報導,北京計畫在古巴建立一個新的聯合軍事訓練設施,目前正在哈瓦那積極進行商討。
《華爾街日報》6月20日報導,北京計畫在古巴建立一個新的聯合軍事訓練設施,目前正在哈瓦那積極進行商討。(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繼北京否認在古巴設立間諜基地之後,美國媒體又披露北京正在與哈瓦那當局磋商建立聯合軍事訓練設施。對於北京當局加勒比海地區擴大影響力的行為,美國有人表示擔憂,有人認為不會感到驚訝。

美媒:北京與古巴商談建立新的聯合軍事訓練設施

《華爾街日報》6月20日報導,北京計畫在古巴建立一個新的聯合軍事訓練設施,目前正在哈瓦那積極進行商討。作為加勒比海最大的島國,古巴距離美國本土最近的距離僅為145公里。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美國一匿名高級官員表示,北京與古巴正在討論新聯合軍事訓練設施的細節問題,尚不清楚雙方商談的進展程度。拜登政府官員已經和北京、哈瓦那提及了有關新聯合軍事訓練設施的事情。

美國政府一名不願具名的官員說:「無法證實相關的報導或對此具體發表評論。我們繼續關注(北京當局)與古巴的長期活動。」如果北京持續致力於加強在古巴的影響力,美國會努力阻止這一切。

報導引述美國情報報告內容披露,北京與哈瓦那有關在古巴北部海岸建立新聯合軍事訓練設施的商談已經進入後期階段。拜登政府已經聯繫古巴政府官員,意圖阻止此事。

美國白宮拒絕對此進行置評。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報導,6月19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之後,《華爾街日報》披露了這一消息。在面對有關古巴新的聯合軍事訓練設施的問題時,布林肯表示,他在北京已經非常明確提出華盛頓對北京在古巴的情報或軍事活動深感擔憂。

之前,美國白宮證實,至少從2019年開始北京就在古巴設有間諜基地,已經已能截獲附近的美國軍事和商業設施的電子信號。因此《華爾街日報》等其它媒體對這一基地談判的報導是不準確的。但拜登政府沒有對北京在古巴的間諜基地進行詳細說明。

對此,前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稱,他對北京當局的行為並不感到驚訝。

北京與哈瓦那關係

綜合北京駐古巴大使館官網、中國大陸媒體、歐美媒體報導,1960年9月28日雙方建交,古巴是第一個與北京當局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美洲國家。在政治制度上同屬社會主義國家,在意識形態領域具有高度相似性。

2011年在訪問古巴期間,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習近平以「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形容雙方的關係。前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加強與古巴的關係是中共和北京當局堅定不移的外交方針。古巴外交部則表示,哈瓦那願意加強在北京與拉美國家合作中的協調和配合。

2021年,古巴爆發了反政府示威,時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援引聯合國大會29次「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必須終止美國對古巴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決議」譴責美國封鎖是「造成古巴藥品短缺、能源緊張等問題的根源」,並呼籲美方「全面取消對古巴封鎖,為古巴人民克服疫情影響發揮積極作用」。此外,北京還反對美國就此次抗議對古巴發動的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