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比月球火星更神祕 德富豪探勘鐵達尼沉船恐怖經歷(圖)

發表:2023-06-23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男子在2012年1月20日於英國倫敦的亞歷山大宮舉行的 '倫敦模型工程展覽會' 上拿著泰坦尼克號的比例模型。
一名男子在2012年1月20日於英國倫敦的亞歷山大宮舉行的「倫敦模型工程展覽會」上拿著泰坦尼克號(又譯鐵達尼號)的比例模型。(圖片來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22日讯】日前探訪鐵達尼號沉船的觀光潛水器「泰坦(Titan)」發生失聯,其救援行動引發全球關注,可是想要於深海來完成搜救相當困難,儘管人類探索海洋的歷史已經長達數萬年之久,但迄今也只繪製出20%之海底地圖而已。

據《CNN》報導指出,科學家始終認為至太空旅行比潛入海底還更容易,而且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資深海洋學家費爾德曼(Gene Feldman)也表示,我們所繪製的月球與火星地圖,已經比自己星球的地圖還更好。

據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資料顯示,迄今已經有12位太空人完成了登錄月球任務,總計於月球表面度過了300個小時,可是歷來僅有3個人曾經探索過馬里亞納海溝之最深處的挑戰者深淵,其累計時間是3個小時。

發現泰坦號潛水器殘骸 無人生還

22日,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官員宣布,在距鐵達尼號沉船大約488公尺發現了泰坦號殘骸,潛水器上的5人都已經在一場「災難性」事件中死亡。

泰坦號下潛大約1小時45分之後,在鐵達尼號沉船附近就與水面失聯。來自多國的救難團隊一連數天派出飛機與船舶,搜索達數千平方英里的範圍。美國海岸防衛隊毛格(John Mauger)少將於記者會上表示,22日上午,加拿大船舶部署的一具深海機器人於海面下4000公尺處發現了潛水器殘骸,棋距離鐵達尼號沉船的船首約488公尺。

德富豪:潛艇探勘鐵達尼是自殺任務 受困如地獄

19日,觀光潛艇「泰坦號」(Titan)在出海參觀鐵達尼殘骸後發生失聯事件。在2年前曾經乘坐同一艘潛艇探勘鐵達尼號之德國富豪接受訪問,他公開在潛艇內部所拍下的照片,並透露當時遇上的許多驚險的狀況,且直言這根本就是一場「自殺任務」。

現齡60歲的德國富豪羅伊伯(Arthur Loibl)對德國《圖片報》表示,他在2021年8月參加耗資了11萬美元(大約新台幣340萬元)進行水下冒險,也是乘坐了泰坦號來探勘鐵達尼號殘骸,當時在船上還有73歲的法國鐵達尼號專家納若萊(Paul-Henri Nargeolet)和營運該潛艇「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公司的61歲執行長拉許(Stockton Rush),其中納若萊與拉許也是包含在目前仍然失聯的5名乘客之中。

羅伊伯回憶該次經歷時就直喊,「那時候簡直即是一場自殺任務」,第一次因潛艇故障,下潛到1600公尺深就遭被迫放棄,而且用來平衡潛艇之穩定管支架於出發前斷裂,只好用束帶來重新固定;在第五次嘗試之時,又因為電力問題而延誤5小時才出海。因此他懷疑,目前泰坦號可能發生類似之電力問題。

其實,更糟的是泰坦號內部很擁擠,只有2.5公尺的空間,此環境容易使人不安,且沒椅子也無廁所,溫度僅有攝氏4度。羅伊伯說,受困於如此狹窄的空間內,對這5人而言一定是地獄,你需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不能夠有幽閉恐懼症,同時必須能夠盤腿坐10小時之久。

羅伊伯的冒險經驗豐富,包括了曾二度接近了鐵達尼號殘骸,其中有一次甚至成功登船,還曾經乘坐米格-29(MiG-29)戰機飛越了俄羅斯、造訪北極和南極等。不過他認為,乘坐泰坦號冒險為其中「最極限的」,他非常幸運可以活著回來,也希望船上所有人皆能夠安全脫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