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事政變? 普京:正進行「最複雜的戰鬥」(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6-24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總統進行俄羅斯國情咨文演講
俄方指責「瓦格納」武裝叛亂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PAVEL BEDNYAK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綜合外媒最新消息,在俄方指責「瓦格納武裝叛亂後,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我將盡全力保衛國家,將採取堅決措施」。普京還稱俄羅斯正為其未來開展「最複雜的戰鬥」,西方整個「軍事和信息機器」都針對俄羅斯。

普京:武裝叛亂參與者的行為是背叛

俄羅斯塔斯社報導稱,普京在講話中對武裝叛亂作出回應稱,武裝叛亂參與者的行為是背叛,俄將對這些參與者採取嚴厲措施。普京講話持續5分30秒。

截至最新消息,瓦格納武裝力量稱已經控制羅斯托夫地區包括機場在內的軍用設施、沃羅涅日地區多個軍事設施。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最新消息,俄總統普京24日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提到俄私營軍事集團「瓦格納」發生「叛亂」一事,他表示這是從內部顛覆俄羅斯的企圖,系「叛國行為」。

「這是一場冒險的犯罪活動。這相當於武裝叛亂。俄羅斯將捍衛自己。」普京說,「我們正在為我們公民的生命和安全以及我們的領土完整而戰。」

他繼續說,「這是一種從內部顛覆我們的企圖。這是叛國。」

另據CNN報導,普京還表示,「那些在準備恐怖襲擊時故意走上叛國之路、準備武裝叛亂的人,將受到懲罰。」

普京表示,他向全體俄羅斯人民、軍人和強力部門,向那些「受欺騙和威脅而走上武裝叛亂之路的人」做此講話。

普京還稱,「作為一名俄羅斯公民,我將盡全力保衛國家,將採取堅決措施,這些措施還將是嚴厲的。」

普京稱,俄羅斯武裝力量已經收到必要的命令,以消滅那些組織武裝暴動的人。將在羅斯托夫採取堅決的手段恢復秩序。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普京還在講話中表示,分裂俄羅斯社會的人將受到懲罰,已下達應對危機所必要的命令。

普京:俄羅斯正為其未來開展「最複雜的戰鬥」

普京在講話中還說:「俄羅斯正在為自己的未來做艱苦的鬥爭,為了反對俄羅斯,整個西方戰爭和信息機器全力開動。」

「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任何恩怨都應當放在一邊,現在俄羅斯民族的命運正面臨抉擇。」

「我們正面臨著背叛,過高的野心導致了叛國。瓦格納戰士都是英雄,他們在特別軍事行動中戰鬥,但組織武裝叛亂的人背叛了他們的榮譽。」

「任何的動盪都是致命的威脅,因此我們的行動將會是嚴厲的。俄羅斯武裝力量已經收到必要的命令,以消滅那些組織武裝暴動的人。將在羅斯托夫採取堅決的手段恢復秩序。」

「企圖分裂社會是背後襲擊,俄羅斯政府不允許分裂的再次發生,我們會保護人民。」

「我們將保衛我們的國家免受內部叛亂之害」。

烏克蘭:一切在俄羅斯才剛剛開始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當地時間24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一切在俄羅斯才剛剛開始」。

波多利亞克在推文中說,「普裡戈任 (瓦格納)在俄羅斯境內的反恐行動已導致羅斯托夫、數條聯邦高速公路、特別軍事行動南部軍區總部被佔領。這些事件在俄羅斯引起廣泛關注,甚至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國家反恐委員會和總檢察長辦公室進行了侮辱性的法律評估。精英階層之間的分歧太明顯了。同意和假裝一切都解決了是行不通的,一定會有人失敗,要麼是普裡戈任以致命結局結束,要麼是‘反普裡戈任’集體結束,一切在俄羅斯才剛剛開始」。

綜合資料顯示,瓦格納參與了俄羅斯在敘利亞、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也曾在中非、利比亞、蘇丹等地參與保護油田及輸油管道等重要設施的行動。在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的很多戰鬥中,瓦格納士兵都是先頭部隊。但最近幾個月,普裡戈任與俄軍領導層的矛盾日益加劇,他多次對國防部長紹伊古和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提出批評,指責他們造成了瓦格納士兵的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