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裡戈津暫停瓦格納挺進莫斯科(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6-25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雇佣軍瓦格納6月24日兵變
俄羅斯雇佣軍瓦格納6月24日武裝政變。(圖片來源:ROMAN ROMOKH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有關俄羅斯內部局勢今(歐洲時間24日)晚真是瞬息萬變。之前有消息稱瓦格納已距離莫斯科不到200公里,很快就要攻入首都,但據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室最新消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稱與瓦格納首腦普裡戈津(Yevgeny Prigozhin)舉行會談,普裡戈津已同意停止其部隊進一步向莫斯科挺進,以「避免流血事件」。

普裡戈津:暫停挺進莫斯科 調轉隊伍按計畫返回野戰軍營

瓦格納私營軍事集團首領普裡戈津當地時間週六(6月24日)晚間在他的「電報」telegram頻道上證實了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新聞處發出的有關解決問題的消息。

普裡戈津在最新發布的一段錄音中稱,「認識到讓俄羅斯人的鮮血灑在其中一方的責任,我們正在調轉隊伍,按照計畫回到野戰營地。」

普裡戈津在當地時間週六晚近19點半左右通過「電報」平臺發布的一段錄音中說,「他們要拆除瓦格納私營軍事集團。我們在6月23日出來參加正義之行。在一天之內,我們行軍到了離莫斯科近200公里的地方。

在這段時間裏,我們的戰士沒有流過一滴血。現在,可能流血的時刻已經到來。這就是為什麼,認識到讓俄羅斯人的鮮血灑在其中一方的責任,我們正在調轉隊伍,按照計畫回到野戰營地。」

白俄羅斯總統會談一整天 普裡戈津同意停止武裝行動

據白俄羅斯總統記者團報導,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商定,與瓦格納私營軍事集團(PMC)首領普裡戈津舉行了會談。

俄新社報導稱,盧卡申科關於瓦格納私營軍事集團周圍局勢的完整聲明寫道,「今天上午,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向白俄羅斯總統通報了瓦格納私營軍事集團在俄羅斯南部的局勢。兩國元首同意採取聯合行動。在制定協議的過程中,白俄羅斯總統通過自己的渠道進一步明確了情況,並經俄羅斯總統同意,與瓦格納首領葉夫根尼.普裡戈津舉行了會談。」

聲明稱,「談判持續了一整天。結果,他們達成了不允許在俄羅斯境內發動血腥屠殺的協議。葉夫根尼.普裡戈津接受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的提議,停止瓦格納公司武裝人員在俄羅斯的行動,並採取進一步措施緩和緊張局勢。」

聲明補充說,「目前,擺在桌面上的是一個絕對有利可圖且可接受的解決方案,並為瓦格納私營軍事集團戰士提供安全保障。正如之前報導的那樣,白俄羅斯總統還與該國安全集團就局勢在今天舉行了兩次會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