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遇三事 必定惹災禍」是哪三件事?(圖)

發表:2023-07-01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門遇三事 必定惹災禍」是哪三件事?
「出門遇三事 必定惹災禍」是哪三件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去有句俗話說「出門遇三事,必定惹災禍。」你知道是哪三件事嗎?

第一件事是出門遇橫財

什麼是橫財?橫財就是僥倖得來的意外之財,而且這種僥倖往往都是非法,至少不是合情合理、符合良心道義的錢財。傳統道家學派對弟子有一句這樣的教導之言說「橫取人財者,乃計其妻子家口以當之,漸至死喪。」什麼意思呢?就是說「平白無故遇到橫財,千萬不要隨意拿去,否則有可能會禍及妻兒,遭到報應。」俗話說「偶得橫財,飛來橫禍。」路遇橫財,一定不要貪圖,因為橫財很有可能是飛來橫禍。

第二個要提防的是出門遇美色

過去將這種以美色做局行騙害人的手段,清代稱之為放白鴿。書中記載「以人為鴿,引人入室,伺機卷資遁逃或誣控拐逃,使人財兩空。」民國時期的師姑釣,同樣也屬於這種以人為鴿的騙局,所謂師姑釣就是利用長相清秀俊俏的女子裝扮成尼姑和道姑在外面假裝偶遇或撞倒提前物色好的行人,製造認識對方的機會,然後就利用自身色相施以誘惑,就像釣魚一樣,一步一步讓對方落入圈套,然後在最後關頭以人贓俱獲的方式對其進行敲詐,直到榨乾對方的家產為止。那麼,無論是清代的放白鴿,還是民國時期的師姑釣,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以美色為行騙手段,而且所騙的對象都是好色之徒,所以說出門在外偶遇美色一定要謹慎自律,千萬別滿腦子都以為自己是走了桃花運,小心豔遇變惡夢。

第三件要提防的是妄怒之事

什麼叫妄怒,就是一怒之下,失去理智,胡亂妄為。都說出門在外和氣生財,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更不要輕易被人激怒,如果你的情緒容易被外界影響和左右就相當於你這個人容易被別人操控。一定要記住,只有能掌控情緒,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命運。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