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歌《啊,加拿大》(視頻)

真北之邦,自由強壯!

作者:辛迪 發表:2023-07-01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一是唱響加拿大國歌的日子!
七一是唱響加拿大國歌的日子!(圖片來源:Pixabay)

七一不是唱紅歌的日子,而是唱響加拿大國歌的日子!我登陸加拿大的第二天就以三十多歲的高齡開始上中學課程,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唱加拿大國歌。當我第一次聽到加拿大國歌《啊,加拿大》(O Canada)時,我的眼淚差點掉到教室的地板上,「God keep our land,glorious and free!」(神祐我土,自由榮光!)我知道,在這片神庇佑的土地上,中國大陸的移民們可以享有自由人權,不會再因信仰與言論而遭受迫害。雖然加拿大是人口小國,但是敢這樣認定自己,也就絕不是個弱國!

國歌第二段充滿廣袤的自然情懷:

「哦,加拿大!松樹和楓樹生長的地方。

O Canada!Where pines and maples grow.

遼闊的大草原蔓延著,莊嚴的河流流淌著。

Great prairies spread and lordly rivers flow.

對我們來說,從東海到西海,您廣闊的領域是多麼珍貴。

How dear to us thy broad domain,From East to Western sea.

您是所有勞動者的希望之地,

Thou land of hope for all who toil!

您是真正的北方,強大而自由!

Thou True North,strong and free!」

瞭解了加拿大才發現,這個國家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加拿大的價值觀和行為處事,值得全世界各個國家、包括中國和美國兩個大國借鑒:

她的胸懷如同廣袤的國土一樣寬闊;

她的心腸如同蜿蜒的河流一樣柔軟;

她的頭腦如同北極的寒冰一樣冷靜;

她的態度如同明淨的湖面一樣平和;

她的處世如同深邃的海灣一樣低調;

她的文化如同育空的極光一樣絢爛;

她的膽量如同碩大的白熊一樣勇敢;

她的責任心如同巍峨的落基山一樣堅毅;

她的誠信如同浩瀚的三大洋一樣長久;

她的生命力如同蔥鬱的植被一樣欣欣向榮!

很多善良誠實堅韌的華人移民,早已融入了加拿大社會,並把加拿大作為自己的第二故鄉。正如加拿大國歌第一段所唱的:

「啊,加拿大,我的家園與我的故鄉!

O Canada!Our home and native land!

愛國真心,統領著我們全體。

True patriot love,in all thy son’s command.

心懷赤誠,看您崛起,

With glowing hearts we see thee rise,

真北之邦自由強壯!

The True North strong and free!

無遠弗屆,啊,加拿大,

From far and wide,O Canada,

我們為您站著崗。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神祐我土,自由榮光!

God keep our land,glorious and free!

啊,加拿大,我們為您站崗。

O Canada,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啊,加拿大,我們為您站崗。

O Canada,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