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催生辦」亂象說明人口少了六億圖)(圖)

作者:馬來啟 發表:2023-07-02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嬰兒 寶寶
嬰兒出生率降低幅度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7月2日訊】從今年上半年中共公布人口減少85萬數字後,全國各地計生辦「催生」越來越緊:收緊計生工具出售、黨員帶頭、避孕違規……北京在上個月提出「多生是承擔國家人口發展的責任,也是黨員幹部履行國家人口發展的義務……」之後,全國多地提倡夫妻不節育,多生光榮,早婚早育,催生亂象叢生。

浙江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還開設「健康教育講座」講座,教女生如何勾引男生,如何刺激男性慾望,被網友罵「帶著催生任務鼓勵在校生生子的時候,象牙塔也就變成妓樓培養妓女了。」

四川成都陽坪小區給包括15歲女孩免費發放孕婦備用藥「葉酸」。

有的地方居然推出月經監管。有一位女子在「小紅書」發帖稱,自己在婚檢後接到了「優生優育指導」部門的頻繁詢問,如果她不接電話,就會打給她老公,有時候甚至她正在單位開著會,對方就一個電話打過來問「這個月月經來了沒有」。讓該女子不勝其煩。有眾多網民跟帖表示有相同遭遇,詢問內容包括婦女每個月的月經狀況、月經時間,甚至上門驗尿檢查是否懷孕等。還有網民表示,社區告訴她,如果她懷孕後去做個登記會有200元人民幣的紅包。

這讓人們想起1966年,共產主義國家羅馬尼亞領導人齊奧塞斯庫為了刺激國內的生育率,命令秘密警察進駐各個機關、工廠、農村、學校,或是公司,對女性的月經進行嚴格的監管,除了強硬要女性每個月都要讓婦產科醫師確定沒有「避孕」外,若查獲私下避孕的婦女,或是幫助婦女避孕的醫生,都要受到嚴厲的懲罰及關押,無法生育的女性則要繳納高昂的稅金。因此敢怒不敢言的羅馬尼亞民眾稱這些威權的爪牙為「月經警察」。

網友說:如今中共逼生的情景與羅馬尼亞的月經警察有什麼區別?

還有有趣的,要求49歲老婦生育。6月27日下午,深圳市羅湖區衛健局下發通知,為幫助更多育齡群眾提高再生育能力,鼓勵49歲老婦再生育。羅湖區蓮塘街道辦事處應通知要求,邀請了羅湖區人民醫院集團生殖醫學科團隊實施「科學助孕優生優育」主題宣傳講座。招募對象年齡為49週歲以下。據該街道人員說,「最開始舉辦這個活動,是區裡通知,具體情況可以向他們諮詢」。而羅湖區計畫生育協會工作人員稱,該活動系他們協會主辦。

正如大陸網民所言中共催生「真的是著急了」,對年齡大的女性不放過,年齡小的也不放過。

根據2023年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新出生人口降至956萬,相較2016年1883萬的新生兒,僅6年時間新出生人口減少了近一半。這是中國61年以來首次人口下降,人口拐點比預測時間早了近10年。而相關詞條「一孩生育率跌至0.5」一度竄上熱搜。還有壞消息是,人口學家普遍認為人口負增長已不可逆。

與發達國家人們不願生小孩不一樣,中國人養子養老觀念還是比較強的。中共計生辦變催生辦後,不擇手法慌亂逼生,說明中國人口確實少得令中共緊張。

中共的計畫生育從1970年代計畫生育全面推行,1979年後實施了嚴格的一胎政策。當時人口為8億2千萬多。現在開始又恢復到計生前多生光榮的年代,說明中國人口又回到8億多。按中共14億來說,這幾年,人口至少少了六億。中共啞口無言,拚命逼生,似乎不僅僅是未來人口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