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中共垮臺 習近平上合峰會警惕顏色革命(圖)

發表:2023-07-05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7月4日,習近平在上合組織峰會上再提反對「顏色革命」。(圖片來源:Ed Jones-Pool/Getty images)
7月4日,習近平在上合組織峰會上再提出反對「顏色革命」。(圖片來源:Ed Jone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普京的親信普裡戈津發生兵變後,中共黨媒透露習近平十分擔憂中共恐步入蘇共垮臺後塵。日前,習近平在上合組織峰會開幕式致辭時稱,要高度警惕「新冷戰」,反對「顏色革命」,反對干涉內政等,引起關注。

據新華社報導,7月4日,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三次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他稱,上合成員國「要高度警惕外部勢力在本地區煽動‘新冷戰’、製造陣營對抗,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任何理由干涉內政、策動‘顏色革命’」。

習近平的上述言論,引發輿論關注。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習近平在上合組織的場合強調警惕「新冷戰」,或許也意有所指。兩週前,莫迪在訪問華盛頓期間,美國和印度宣布兩國是「世界上最親密的夥伴關係」之一,強調要維護以秩序為基礎的國際法,並提到了南海的問題。當時就有評論指,這表明,美國試圖加強與印度合作以抗衡來自中共的挑戰。

6月24日,普裡戈津率瓦格納軍發動了一場未遂兵變,普京形容瓦格納首腦普裡戈津「叛國」,普裡戈津則抨擊俄方「腐敗和謊言」。此事件對普京構成了20多年來的最大挑戰。中共黨媒披露了習近平恐中共步入蘇共垮臺後塵的言論。

7月1日,中共黨刊《求是》雜誌發表了習近平去年3月1日的講話。習近平稱,「如果我們培養出來的人都不信奉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了,不舉中國(中共)特色社會主義這面旗了,就會發生東歐劇變、蘇共垮臺、蘇聯解體那種‘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悲劇!」

他警告意識形態失控,「遇到風浪就作鳥獸散」,並強調自己對中共垮臺的擔心。

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進行了第六次集體學習,學習如何「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習近平稱,「決不能拋棄馬克思主義這個魂脈.....」。

7月3日,臺灣中央社的特稿指,習近平目睹瓦格納叛變、普京無法收尾,老大哥不再堪任對抗西方的緩衝,習在意從東歐到蘇聯的骨牌式倒臺,可見其肩上的壓力愈發沈重。

文章稱,習近平是哪裡沒路哪裡去,執意走上了意識形態壓倒一切的路子,而且幾個月下來,愈走愈黑暗,疫後的應有復甦,全然不敵美國發動科技戰的用力打擊、外資外企轉移生產基地以避險,以及國內惡性循環累積爆發,各種經濟數據前景黯淡,等等的抵銷。甚至,「魂脈」「信馬」的謬論愈放送,就愈顯示經濟無方、人心不穩的情況襲人。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對大紀元表示,在中共瀕臨滅亡的狀態下,習非常焦慮,他非常清楚中共整體的現狀,沒有人真信共產主義的那套說辭。其實很多人都希望中共滅得越快,這個國家才會越來越好,中國才能是一片光明。

俄羅斯總統普京參加了本週二的峰會。這是瓦格納叛變後,普京參加的首個多邊會議。今年3月,習近平出訪俄羅斯,與普京正式會談後,中俄簽署一份新「聯合聲明」,當中除了提及中俄關係、中俄交流等,聲明還提到中俄要加強防範「顏色革命」。

針對習近平在上合峰會上的講話,有網友在推特上諷刺說,「白色也是一種顏色」,言下之意,白紙革命,或許正是習近平所警惕的所謂顏色革命。

去年年末,中國各地爆發「白紙運動」,成千上萬的年輕人手舉白紙,反抗中共的「清零」政策,有人呼籲習近平和中共下臺。這讓外界看到一線曙光。中共當局非常緊張,出動大批警察前往鎮壓,許多參加運動的民眾遭抓捕。

「白紙運動」的蔓延成為習近平上臺以來最大的危機。有評論稱,儘管習近平的獨裁會越來越嚴重,但從歷史來看,中國仍然處在百年現代化大轉型的關口。「白紙革命」喚起了民心,這實際上為未來的革命培育了火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