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秘密訪問巴基斯坦 當地大使館毫不知情(圖)

發表:2023-07-06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一行人低調現身巴基斯坦,此行目的引猜測。(圖片來源:Elaine Thompson/Getty Images)
馬雲一行人低調現身巴基斯坦,此行目的引猜測。(圖片來源:Elaine Thomp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建人馬雲今年3月高調回國後,頻頻現身引外界關注。據報,馬雲秘密前往巴基斯坦等國考察訪問,巴基斯坦前高官在推特上晒出和馬雲的合照。不過,馬雲此行目的無人知曉。

據大陸媒體《快科技》7月4日報導,6月27日下午,馬雲抵達尼泊爾加德滿都,在尼泊爾逗留期間,馬雲不僅遊覽了巴德崗杜巴廣場、斯瓦揚布 (俗稱猴廟) 、滿願大佛塔和泰米爾街區等著名旅遊目的地,還特意前往卡利馬蒂(Kalimati) 蔬菜市場進行考察。

隨後於6月29日乘機離開尼泊爾,前往巴基斯坦拉合爾。

巴基斯坦前國務部長、 NutShell集團的創始人阿茲法爾·阿赫桑在推特上透露,馬雲將在巴基斯坦拉合爾停留超過20個小時。行程十分低調、保密,陪同人員包括5名中國人、一名丹麥公民和一名美國公民。

阿赫桑亦貼出多張據悉是馬雲在拉合爾與友人的合照。由於馬雲的上一站在尼泊爾和當地人合影不和中國遊客合影引發不滿。阿赫桑在推文中解釋說,馬雲的訪問完全是出於個人目的。他說,有趣的是,就連中共大使館也不知道馬雲訪問和在該國活動的細節。

消息稱,在結束巴基斯坦訪問之後,馬雲還將訪問烏茲別克。

馬雲秘密訪問巴基斯坦,引發外界對其在資金短缺的巴基斯坦的商業利益的猜測。然而,沒有任何此類商業交易得到官方確認。

此前,馬雲還考察訪問了孟加拉國和尼泊爾。

馬雲旗下的阿里巴巴集團遭習近平當局嚴厲整肅後,雲遊世界一年多。今年3月馬雲突然現身杭州,之後召集淘天集團各業務負責人,開了一場小型溝通會。馬雲認為淘天集團當前面臨的競爭局勢十分嚴峻,還以諾基亞和柯達為例,認為一個企業從行業標桿到死亡,半年到一年就足夠了,在網際網路行業這個速度可能會更快。

6月20日,阿里巴巴宣布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卸任,蔡崇信將從9月10日起接替張勇出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團董事會主席,蔡崇信是除馬雲之外唯一保有終身合夥人資格的阿里巴巴「二號人物」。

《華爾街日報》表示,中共二十大結束後,北京方面通過中共退休的共產黨官員和其他富豪多次與馬雲接觸,說服他回國,「為中國發展作出貢獻」。消息人士透露,新任總理李強從去年年底就開始要求馬雲回國。

當局認為,讓中國最知名的企業家的返回可能有助於平息外界對私營部門的擔憂。之前,中共對私營企業祭出長達兩年的監管打擊活動。

《華爾街日報》引述證券研究公司86Research分析師Charlie Chai分析,阿里巴巴這次改組表明馬雲正在回歸,將行使更直接的控制權。

他說,阿里巴巴的主導地位正面臨來自競爭對手的挑戰,而且阿里蓬勃發展可能會促進中國消費,加快AI發展,北京當局可能會歡迎馬雲繼續發揮影響力。

不過,前《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曾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民企經營者對政府信心喪失,是因為中共的打壓政策造成的。如果中共的基本政策不變,想達到重振外界的信心是不可能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