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還是假皮?用這5招一下就知道了(圖)

發表:2023-07-06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包 真皮 假皮
如何分辨出是真皮還是假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購買皮製品時,如何分辨出是真皮還是假皮?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些簡單、實用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方法1:摸

用手觸摸皮革表面,如果觸感滑爽柔軟,豐滿又有彈性,那就是真皮。而一般的人造、合成革面發澀、死板、柔軟性較差。

方法2:看

真皮表面會有較清晰的毛孔和皺紋,黃牛皮有較勻稱的細毛孔,犛牛皮有較粗而稀疏的毛孔,山羊皮有魚鱗狀的毛孔。

人造革沒有真正的毛孔,皺紋不自然,紋理相對整齊;

方法3:嗅

真皮都有皮革的氣味,而人造革都具有刺激性較強的塑料味。

方法4:燒

從真皮革和人造革背面撕下一點纖維,點燃後,凡發出刺鼻的氣味、結成疙瘩的是人造革;凡是發出毛髮氣味、不結硬疙瘩的是真皮。

方法5:摳

用指甲摳皮,如果回覆很快且沒有痕跡,那就是真皮。

真皮要經過多重提煉的,所以價錢方面貴,穿著相當舒適,且久不會臭。而人造皮的,由於材料比較多,工序較少,一般機器打成,很容易爛,如果熱天穿著,真如拖著一塊泥巴走,且很臭。所以要買皮鞋,一定得選購真皮。

真皮就是將動物的表皮剝下來後經過化學處理後製成的,而假皮(主要是PU、PVC)是用化纖布料經過化學處理製成的,兩者的區別在於原材料的不一樣,但因後段的處理方法類似,造成表面效果很接近而不易分辨,判斷皮帶或者皮包。

錢包等皮質的東西是否為真皮,最關鍵的就是從皮的側面去觀察看皮中的填充物,是否有纖維還是紗線或者絨底,填充物為纖維的就是真皮。看見紗線或者絨底的就是仿皮了。

此外,真皮的價格和人造革的價格相差很大,如果真皮製品標價很低,一定要十分小心認真分辨。

知道了這些關於真皮的相關資料後,下次購買前可以檢查一下哦!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