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人:高院裁決有助於維護擇優錄取美國夢的基石(圖)

發表:2023-07-06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高法院
美國最高法院6月29日裁定哈佛大學和北卡大學在招生過程中考慮種族因素違憲,該案件發起人者趙宇空稱這項裁決將有助於維護擇優錄取這一美國夢的基石。(|圖片來源: 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採訪報導)美國最高法院6月29日裁定哈佛大學北卡大學在招生過程中考慮種族因素違憲,這一歷史性判決顛覆了幾十年來的「平權法案」(affirmative action),為此《看中國》特意採訪了,該案件發起者、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先生和其他3名民眾。趙宇空稱,這項裁決將有助於維護擇優錄取這一美國夢的基石推動美國走向馬丁.路德.金所夢想的不看膚色種族的社會。

趙宇空:這項裁決將有助於維護擇優錄取這一美國夢的基石

趙宇空感慨道:「自從亞裔社區對哈佛第一次提起民權訴訟以來,已經35年過去了。今天,我們終於看到美國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們為我們的社區提供了平等的法律保護。這對美國亞裔來說是一個歷史性的勝利,因為我們的孩子在申請大學入學時將不再被視為二等公民。這也是所有美國人民的歷史性勝利,因為這項裁決將有助於維護擇優錄取這一美國夢的基石。此外,這項裁決將廢除美國僅存的基於種族的法律,推動美國走向60年前馬丁.路德.金博士所夢想的不看膚色種族的社會。

今天的勝利並不是美國亞裔爭取平等權利抗爭的結束。我們將繼續監督美國最高法院關於大學招生裁決在大學招生過程中的執行情況。」

趙宇空:希望哈佛等美國名校改弦易轍 廢除其校友及捐款照顧的行為

趙宇空對最近有民權法律團體正將哈佛告上法庭,指控其傳統招生政策歧視有色人種學生,從而使白人校友的孩子享受優待這一事件時稱,

「哈佛長期以來在招生過程中使用校友和捐款人照顧違背了擇優錄取的原則。美國亞裔教育聯盟表示譴責。並希望哈佛等美國名校改弦易轍,廢除其校友及捐款照顧的不道德行為,重歸擇優錄取原則,平等對待所有的申請學生。」

對於美國高院這項裁決,記者也分別對華裔美國人,中國留學生和美國公民進行了採訪。

華裔女士​​​​:學校在錄取過程中以種族分配名額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平等

華裔美國人鞏平女士有兩個孩子大學畢業一個孩子仍在讀大學,她對《看中國》說:贊同美國最高法院6月29日的裁決。學校按照學校制定的標準來錄取學生。這個標準應該是客觀的,是每個人通過努力都有平等機會可能達到的。而種族不是自己能選擇的,學校在錄取過程中以種族分配名額,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平等。

每個個體都值得被單獨考慮和尊重 共產主義才會用「集體」的概念來代表「個體」

正在美國大學讀博士的中國留學生Jane對《看中國》表示,我覺得這件事情很複雜,它只是美國大學教育乃至研究生教育的一個縮影,我感覺高等教育在美國已經是business而不是education了,很難一兩句話把它講清楚,但是單從diversity的角度我可以簡單說一下我的看法,

很多美國大學以diversity的名義在招生過程中把申請者的種族當作錄取考慮因素之一,從而使得亞裔比非裔和拉丁裔更難被同樣一所大學錄取,我覺得這種做法簡化了「多元化」的概念。種族並不一定能反應一個人的文化背景,文化是跟成長背景有關係的,假如一個亞裔和一個非裔都生在美國,長在美國,接受同樣的教育,那他們在「多元化」方面的區別也並不會太大;只是因為」種族」的不同而被同一所大學錄取的機率不同,那這難道不是種族歧視嗎?

我理解的美國憲法的精神,是每個人都作為獨立的個體而被賦予權利,即每個個體的情況都值得被單獨考慮和尊重,這是美國與共產主義國家的不同,共產主義才會用「集體」的概念來代表「個體」。所以我支持最高法院的裁決。

哈佛大學生畢業
美國公民James稱,平權行動給你虛假的希望,我認為這有點傷害人,因為當你發現你實際上做不到,會非常失望,也許這會阻止你再次嘗試。(|圖片來源: Darren McCollester/Getty Images) 

美國公民James:平權行動給你虛假的希望 會傷害人們

記者也同時對美國公民James進行了採訪。擁有兩個護理專業碩士學位的James對《看中國》表示,回顧過去,我只能從我自己的角度、我自己的經歷來看待它。我出生在菲律賓。我有西班牙和蘇格蘭等血統。

我可以將自己視為至少擁有某些類型的少數群體。我認為採取平權行動是為了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試圖讓人們變得更好,並接受教育。這是一個好主意。我不敢相信,在過去的40年裡,人們更多地關注的是你的膚色是什麼,或者其他一些事情,以及你完成實現目標所需的工作的能力。你想要的學術目標。無論是政府的醫生、律師、工程師還是其他什麼。

我的觀點是,你知道,我認為平權行動會傷害人們,因為他們被給予一種溫暖的感覺,他們可以實現一些目標,而他們可能沒有及時準備好,或者可能從未準備好實現這一目標。正如我所經歷的那樣,你知道,我可能想成為一名醫生併進入哈佛醫學院。但我現在審視自己,我知道我永遠不會成功,因為我沒有這樣做的動力,也沒有相應的學術背景,而且我認為我沒有這方面的天賦。

但問題是,我是否能夠真正實現這個目標。平權行動給你虛假的希望,讓你相信你能做到這一點。我認為這有點傷害人,因為當你發現你實際上做不到,會非常失望,也許這會阻止你再次嘗試。就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而言,我們再次審視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