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蘇州考察裝甲車上陣 彭麗媛現身再引圍觀(視頻/圖)

發表:2023-07-06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蘇州
習近平在江蘇省蘇州市考察,他所經之處如臨大敵。(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看中國2023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5日下午至6日上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江蘇省蘇州市考察,他所經之處如臨大敵。據指,習近平入住酒店周邊受到全面管制,不僅裝甲車出現路邊、天空也禁飛無人機。網傳5日當天彭麗媛也現身江蘇,引人圍觀。

據新華社報導,5日下午至6日上午,習近平在江蘇省蘇州市考察,他先後來到蘇州工業園區展示中心、蘇州華興源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江歷史文化街區,了解高科技園區建設和發展、企業科技創新和歷史文化名城保護等情況。央視則報導,蘇州工業園區在國家級經開區綜合考評中連續7年位居第一,正在向開放創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奮力邁進。

 

 

從新華社短短幾行文字報導可知,官方動用了大量人力與物力,僅僅100字的通稿出現6名記者聯手報導。

習近平 江蘇
從新華社短短幾行文字報導可知,僅100字的通稿出現6名記者聯手報導。(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隨後便傳出,江蘇省公安廳發出「有關南京市、蘇州市禁飛」的通知,內容顯示,「南京市於2023年7月5日0時至7月8日0時,江蘇市於2023年7月5日0時至7月7日0時期間,禁止任何單位、組織及個人在南京市、蘇州市行政區域全境範圍內,進行『低慢小』航空器飛行活動」,若違反相關規定將依法處置。

江蘇 習近平
江蘇省公安廳發出「有關南京市、蘇州市禁飛」通知。(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不僅如此,有蘇州本地小區業主也接連發消息稱,「由於習近平來蘇訪問,蘇州市公安局要求將所有高層樓頂全部徹底封閉」。 「現在蘇州市公安局的領導就在陽台,讓趕緊收走,馬上要貼封條封門了」。

當有居民詢問「為何沒提早一天通知」,該小區業主僅再次強調「趕緊把樓頂衣服全部收走」。

習近平 江蘇
有蘇州本地小區業主接連發消息稱,「由於習近平來蘇訪問,蘇州市公安局要求將所有高層樓頂全部徹底封閉」。(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隨後又有網友爆料,習近平和李強已經抵達蘇州,「入住凱賓斯基大酒店與金雞湖大酒店,兩者為雙子建築,周邊交通管制,寫字樓內全部清空改為居家上班。酒店對外宣稱裝修停業,實際服務員集體休假,改成了黑色西裝統一制服的人員,周邊道路也有大量黑色西裝人員,同時警用裝甲車也在路邊停靠。」

也有網傳圖片顯示,彭麗媛戴著口罩現身蘇州。對此,不禁有網友笑說「突發新大陸,彭麗媛也來了!」、「真的假的?」、「真是她啊!」

彭麗媛 江蘇
有網傳圖片顯示,彭麗媛也戴著口罩現身蘇州。(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另有網傳截圖顯示,「金雞湖商務區」及「蘇州市公安局」通告,7月5日湖東片區寫字樓全部封樓停工,業務崗全體人員應提前安排好手上正在處理的客戶,並關注公司微信「生活群」內通知,具體上班時間待定。

習近平 江蘇
「金雞湖商務區」及「蘇州市公安局」通告。(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目前,當地市民吐槽家中被禁使用煤氣只能吃外賣,也有人披露被召去維護秩序工作。

習近平 江蘇
市民紛吐槽家中被禁使用煤氣只能吃外賣,也有人披露被召去維護秩序工作。(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今年1月召開的江蘇省第14屆人大一次會議上,習近平全票當選14屆全國人大代表。

據了解,習近平也曾在2014年、2017年與2020年到江蘇省考察。包括《人民日報》、新華社此前也推出報導,指習近平對江蘇實體經濟和製造業發展一直高度重視。 2013年提出深化產業結構調整等三項重點任務;2014年提出「經濟強」和經濟邁上新台階的要求;2017年視察江蘇時指出「必須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壯大實體經濟,抓實體經濟一定要抓好製造業」;到2020年視察江蘇時更要求「在改革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上爭當表率」。

眾所周知,受中國武肺疫情影響,中國工廠正面臨勞動力短缺和物流堵塞等諸多問題。就連中共官方2022年底也表示,2022年12月份中國製造業和服務業活動進一步萎縮,降至2020年2月Covid大流行以來最低水平。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6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數據,中國6月份的製造業活動連續第3個月出現萎縮,凸顯中國經濟成長動能持續疲弱。

除製造業外,反映中國經濟下滑的因素還表現在其它幾個方面。例如,6月15日,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5月經濟數據,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2.7%,增速較4月回落5.7個百分點。低於市場預期。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5%,比上月回落2.1個百分點。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下降4.6%,環比下降0.9%。

此外,今年5月青年失業率再創新高,升至20.8%。

對此,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的市場學教授謝田博士撰文分析,「中國經濟困難的程度,在今天看來,可能很難被救度,中國可能在長期負債的情況下,經濟局勢萎縮、倒退20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