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美瞳通通換下!長途飛行的8大秘訣(圖)

發表:2023-07-09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行
長途飛行確保身心舒適,一路開心旅程。

遠方的旅行令人嚮往,但是長途飛行會給身體帶來負擔。無論挑什麼時間的航班,抵達時都已經一身疲憊。瞭解八大長途飛行密技,一下機就展開神清氣爽,開開心心的旅遊行程吧。

第一、得睡且睡

上機多睡多休息,抵達時才有精神。雖然搭機看個熱門電影或暢銷雜誌,當然愜意,不看感覺有點虧,但是別太久,多閉眼休息才穩賺不賠。淺眠的人,可以在手提行李箱裡準備眼罩、頸枕和降躁耳機,讓自己在萬米高空睡個好覺。 


穿舒適的休閒衫,戴上眼罩,保證睡眠質量。

第二、臨上機前運動和沐浴

登機之前運動一下再衝個澡,搭機時會更放鬆。困在狹窄的機位時,要是精神太好,反而得不償失,運動與熱水澡有助放鬆身心,提升睡眠的品質。 

第三、穿著舒適的衣服 

搭機時要穿著舒適保暖的服裝,或輕鬆的休閒衣物。除非頭等艙,長時間搭機,要找到舒適的坐姿已經很難了,衣服一定要舒適。位置尷尬的鈕釦、縫線、拉鍊,還有抓皺的布料裝飾等,都可能是影響打盹的罪魁禍首。另外也要記得保暖,因為就算你要去溫暖的國度,飛機上的溫度通常還是很低的。 

襯衫、套頭衫、緊身褲或寬鬆長褲、壓力襪、包住腳趾的鞋子,都是搭機的良伴。多準備一套襪子、內衣褲和口罩,下機前換穿有助保持清爽,也可以因應航班延誤的不時之需。 

第四、打包攜帶方便的零食 

不少人瞭解,旅行新時代,長途航班上的供餐情況可能時有變動。有些航空公司縮減了機內供餐服務,更有許多航空公司暫停供應正餐外的零食餐點。那麼,帶上包自己的零食吧。平時吃順嘴的堅果、巧克力、鹹甜餅乾都可以。確保自己在飛機上不餓肚子。準備零食時,避免選擇帶汁水的或氣味太衝的東東。

第五、多喝水 多喝水 多喝水

搭機時多補充水分,抵達時才能神清氣爽。有些旅客顧慮到搭機時跑廁所麻煩,因此會避免喝水。醫生建議,搭機時最好每小時攝取240ml的水。 

常識上,機艙內濕度一般約在20%,容易讓皮膚乾燥,導致眼睛不適,而多喝水可有助皮膚和眼睛保濕。

特別要注意:平常配戴隱形眼鏡或美瞳的人,搭機時最好換上普通眼鏡,高空區容易眼睛乾燥發癢,影響大好心情,也影響你觀賞窗外美景。

另外記得隨身攜帶一小罐乳液,保持皮膚滋潤。 

第六、選位時寧可多加點錢


靠窗座位比較不被打擾,貴一點也值得。

不管你喜歡靠窗還是靠走道(沒人喜歡坐中間?),只多加一點機票錢可以換來充分的休息,絕對是划算的。靠窗或靠走道都各有優缺點。選擇靠窗的座位,不會有人要你借過,不受打擾,而且還能倚著窗睡覺;不過呢,選擇靠走道的座位,你可以隨時起身伸展,去廁所也比較方便。 

情況允許的話,盡量不要選擇洗手間或家庭座位區旁的位置。要是有腿部空間較大的選擇,加價也很值得,這樣一來,搭機全程就會更加舒適。坐下之後,避免把行李或物品放在前方座位下,讓雙腿可以充分伸展。 


祝您旅途愉快!(以上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第七、多伸懶腰 轉動身體

長途飛行最擔心的,是久坐減緩血液循環,造成腫脹或肌肉僵硬。坐在位置上時,可以靜悄悄地伸展並轉動肩頸、手腕、腳踝,避免身體痠痛,當然要注意不打擾他人。

也可以按摩一下自己的肩膀、脖子後方、太陽穴,來促進血液循環。到了機上的供餐時間,人人都會因為餐車來來去去而醒來,這時是個活動的機會,趁這個時機做點伸展活動。此外,也可以趁著去廁所的時候,多在走道上走一走,伸伸腿腳。 

第八、自帶簡易消毒包 

因為眾所週知的防疫原因,多數主要航空公司和機場都有增添額外的衛生和清消措施。自己隨身準備也有備無患。在隨身行李中多準備幾個口罩、洗手液和消毒紙巾,以備不時之需。 

找到座位時,首先用消毒紙巾擦拭一下旅客經常觸碰的區域,如扶手、餐盤、娛樂系統、窗戶,還有頭頂的按鈕區域。 

總之,長途飛行途中,抓住穿搭舒適、保暖保濕、好睡眠、良好的血液循環的要點,基本能保證身體舒適、到達目的地精精神神下飛機。祝您旅途愉快。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