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院長「受賄罪刑滿後後再當副院長 」網絡沸騰了(組圖)

發表:2023-07-09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院長 受賄
日前,一則「院長犯受賄罪刑滿後再當副院長」的消息引起社會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一則「院長受賄罪刑滿後再當副院長」的消息引起社會關注,並成為社交平台熱門話題。

據《濟南日報》旗下「新黃河」報導,有李姓男市民反映稱,曾利用職務之便在業務往來中非法收受賄賂獲刑兩年的原瀏陽市大瑤中心醫院院長陽某,如今已通過招錄擔任瀏陽市集裡醫院副院長。李男質疑,陽某獲刑後再次擔任公立醫院領導不符合相關規定。

翻查集裡醫院(瀏陽市眼科醫院)官網也可發現,的確有一名名為陽某的副院長

醫院 受賄
集裡醫院(瀏陽市眼科醫院)官網顯示,副院長為陽某。(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據一位曾與陽某共事4年的醫護人員披露,「陽某此前的確因受賄罪獲刑兩年,緩刑兩年。後來因違紀開除黨籍,2004年2月被大瑤鎮中心醫院辭退。後來到集里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以臨時工的身分當主治醫師。身份是零時工。」

李男也展示一份瀏陽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局2017年12月出具的信訪回复函,證實上述工作人員的說法。

根據瀏陽市法院立案庭2023年3月10日文件顯示,2001年10月陽某利用擔任瀏陽市大瑤中心醫院院長職務便利,「在與醴陵市滬鴻醫院醫療器械合作經營部的業務往來中,非法收受他人賄賂3萬元」。陽某因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二年。

另據瀏陽市資源和社會保障局2023年5月17日文件顯示,2004年2月陽某因犯受賄罪被辭退,當年5月進入集里街道衛生院工作。

院長 受賄
瀏陽市法院立案庭2023年3月10日文件和瀏陽市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文件。(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對於上述多部門回應,李男質疑表示,「陽某當初聘用為集裡醫院的臨時工確實可以,但如今他已經是集裡醫院的副院長,被雙開的人可以擔任公立醫院的管理層嗎?」

但瀏陽市衛生健康局工作人員回應稱「不了解情況」。瀏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則稱「請聯繫集裡醫院」。而當詢問集裡醫院院辦一名工作人員時,對方也表示「不清楚此事」,在經過多次撥打集裡醫院院長辦公室主任電話時,對方電話均提示「正在通話中」,當記者更換手機號碼再次致電,該辦公室主任接聽電話並回應稱,「他的任命程序不歸我們醫院管,是組織任命的。」

對此,北京市康達(西安)律師事務所劉云芳律師表示,公立醫院屬於事業編制,該院長在原單位犯罪被判處緩刑,事業單位不應該予以聘用,這位院長就不能在新的事業單位就職,更不能擔任副院長職務。

一時間,相關消息在大陸互聯網炸鍋。有網友氣憤表示,「官官相護!誰任命的?必須給人民一個交代!」、「背景很深啊」、「這就是腐敗。」也有網友吐槽說,「這算是對犯罪分子被法律制裁後的補償嗎?」、「我dang(黨)的人才不夠用了」、「為什麼非他不可?因為,他默默地扛下了所有。」、「沒把上面人供出來,自然有位子。」、「有錢使你強大,有錢使你快樂」。也有網友感嘆「老百姓搞個刑事拘留都影響下一代了,這直接判刑的還能上啊。」

事實上,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去年底就曾報導,反貪似乎是習近平永無止境的運動,甚至2022年9月開始在大學開設打貪學系,但雷厲風行的肅貪成效並不亮眼,2017年中國涉貪官員從50多萬人一舉突破60萬人,之後年年維持該水準。

更誇張的是,中國腐敗問題已經延伸海外。美國《華爾街日報》3月引述中國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紀委),已開始在一些中國大使館安插「反腐執法人員」,目的為追捕逃亡海外的中國腐敗官員並追繳不法資產,並尋求外國政府合作。這是北京當局為加強習近平推行的反腐運動,在國際上採取的最新舉措。

可是即便如此,中國腐敗問題仍無法根除,有網友曾這樣說道,「習近平的反腐運動治標不治本,因為根本問題是中共體制存在問題,想要真心治理好國家,那就要從根本解決,但那需要巨大的勇氣與膽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