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副司令雙雙出事(圖)

發表:2023-07-14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11日,中共軍隊代表正在離開全國人大閉幕會會場。
2021年3月11日,中共軍隊代表正在離開全國人大閉幕會會場。(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號稱習近平的「王牌軍」火箭軍多名高級將領涉及貪腐或泄密案紛傳出事之後,再有消息稱,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也被牽連,但消息暫時無法證實。

香港《明報》7月13日刊登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近期相關火箭軍司令李玉超被抓的傳言之所以沸沸揚揚,原因是他缺席了火箭軍上月底的軍銜晉升儀式。

文章說,事件也涉及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火箭軍副司令張振中和火箭軍副司令劉光斌。

文章還透露,最新傳言指出,火箭軍多名高級將領涉及的貪腐或泄密案還牽連到戰略支援部隊巨乾生,甚至還有傳「事件與引發中美關係生變的氣球風波有關」。

現年61歲的巨乾生,畢業於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曾任總參謀部第3部(技術偵察部)12局局長,即駐上海61486部隊指揮官。他還當過總參第4部(電子對抗雷達部)部長、戰略支援部隊網路系統部參謀長、司令,2021年7月升任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同時晉升上將軍銜。

此外,戰略支援部隊副總司令兼航天系統部司令尚宏在二十大突然被取消了代表資格之後,消失至今,原因一直成謎。有觀點認為,尚宏被二十大除名,就意味著落馬了。

現年63歲的尚宏,山東青島人,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曾任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主任、總裝備部參謀長。2016年任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戰略支援部隊航天系統部司令員。2017年尚宏晉升中將軍銜。

據悉,戰略支援部隊於2015年12月31日成立,是具有軍種地位的部隊。外界根據其臂章則猜測戰略支援部隊可能包括電子對抗、網路攻防、衛星管理等資訊方面的力量,以及擔負一部分的後勤補給調度的職能。

除了戰略支援部隊,近期火箭軍出事的傳聞甚囂塵上。《明報》早在今年5月24日援引北京消息稱,前後兩任火箭軍副司令張振中和劉光斌,4月都被帶走調查。但官方並沒有通報此事。

6月28日,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在推特上爆料,中共火箭軍現任司令李玉超前日(26日)上午從辦公室被帶走;不僅如此,中共前防長魏鳳和也被調查,李玉超是魏鳳和一手提拔起來的。

還有消息稱,火箭軍副司令員吳國華,近日被曝突發腦瘀血猝死。這個消息暫時還要考證,因為是來自網路爆料。但有網友爆料稱,吳國華是受到整肅,死於自殺。

截至目前,火箭軍已有五名高級將領傳「出事」,包括吳國華、李玉超、劉光斌、張振中,以及火箭軍背景極深的中共前防長魏鳳和。

上述傳言暫時無法證實,但火箭軍與戰略支援部隊都是被中共稱之為「國之重器」,司令不會長期空缺,如果傳言屬實,中共軍隊在8月1日建軍節前後晉升上將時,就應該有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的新司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