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隱藏奇幻秘境 不屬於人世間的金黃果實(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7-1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果實 奇幻 光芒 554894765
洞中秘境的一切全是前所未見的事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某天,主人發現失蹤的牛隻回來,全身上下都出現驚人變化。隔天,他偷偷跟著那隻牛跑到一個洞穴深處,發現那裡居然存在一個奇幻世界,一顆神祕的金黃果實出現在他的面前。

洞穴隱藏的奇幻秘境 不屬於人世間的金黃果實

中印度吠舍離國的南方,曾經存在一個名為「瞻波國」的古國。據說最初的世界形成時,天女降臨於大地誕生四子,他們各自建都,其中一個便是最初的瞻波國。該國的首都位於恆河的南岸,境內存在數十所廢棄或損毀的寺院,過去佛陀曾經好幾次來此遊方行化。

傳說在瞻波國曾有一個牧牛人,他能夠一次放牧上百頭牛隻。某一天,這個牧牛人看管的牛群中,有一頭牛不知去向,一直到當天晚上才出現。不見的這頭牛並不是單純的走丟,牛群的主人觀察到牠發生驚人的變化,不論是身形、顏色或是叫聲,全都與失蹤前截然不同,讓他感到困惑與怪異。隔天放牧時,那頭牛開始離開牛群獨自行動,立刻就引起主人的注意,他就緊緊跟在後方觀察,要找出牛隻失蹤與異變的原因。

不知不覺,隻身的牛走到一處洞穴並進入其中,牛的主人依然跟在牠的後頭,一牛一人就在洞穴中走了五、六里的距離。忽然間,似乎是走到另外一個不知名的地方,那裡的景色寬敞且明亮,能夠看見山景與流水,眼前看見的植物全都是前所未見的種類,一眼就讓人感覺不是人世間存在的物種。牛的主人看見他的牛跑到一旁吃草,卻不是他所熟知的種類,上面結出一種金黃色的果實。果實的樣子讓他也忍不住偷摘了一顆下來,不過卻沒有嚐到或留下,因為在他要穿越洞穴回去的過程,被「鬼」襲擊,對方沒有取走他的性命,只搶走他手中的果實。

鬼的出現沒有讓的主人心生畏懼,他反而仍不死心,心心念念地想要得到那顆果實。後來他又挑了一天跑到那個洞穴的秘境,與前次一樣偷摘草上的金色果實,當他再次穿越洞穴時,上次的鬼又再次出現要行搶,讓他嚇得手足無措,慌忙中將果實塞入嘴裡吞下。這時牛的主人出現異樣,他的身體開始爆發性的成長,即使他想要趕緊衝出洞穴逃生,但卻為時已晚,他僅有頭部成功從洞穴離開,剩下的身體卡在裡面無法動彈,也沒有人幫助他脫困。

經過幾天以後,依然卡在洞穴的牛主人化為石頭,或許他闖入了神明或仙人的領域,偷竊的行為觸犯了上天的禁忌,才落得如此下場。

(事據《酉陽雜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