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經緯掌管駐港國安公署 肅清香港反習勢力?(圖)

發表:2023-07-20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北京任命現年59歲的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接任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一職。(圖片來源:合成圖)
近日北京任命現年59歲的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接任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一職。(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3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今年1月北京當局調任鄭雁雄為中聯辦主任之後,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一職已經懸空半年多,近日中央任命現年59歲的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接任該職。有分析推測董的部分工作是幫習近平清理香港的反習勢力。

據報導,董經緯在2021年出任國安部副部長期間,曾經主持召開座談會。期間他強調中央高度重視國家安全工作,官員們要做好「反奸防諜工作」,既要抓間諜,又要抓「內奸」和「幕後金主」。

他在會上還表示,當前境外間諜情報機關和各種敵對勢力對中國滲透竊密活動明顯加劇,特別是個別人員甘願做「內奸」,與境外間諜情報機關和敵對勢力暗中勾結,大肆從事反華活動;個別人員充當「幕後金主」,通過非法途徑向敵對勢力輸送資金,用於支持反華活動。

那麼,董經緯來港後是否要既抓間諜,又抓「內奸」和「幕後金主」?港澳問題專家、時事評論員譚志強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在香港通過《國安法》前後,港府就開始對支持「反送中」的金主進行搜捕,所以董經緯找的金主和內奸是另有其人。

譚志強認為,首先不是抓外國人,因為外國人現在基本上已撤得七七八八。他推測所謂金主應該是找習近平覺得在香港和大陸有聯繫的,那些對習近平權力地位不利的人。

也有分析指,香港一直被視為江派實力的大本營,江派過去近30年在香港扶植、拉攏了很多自己人。這些人會利用中港矛盾頻頻為習近平出難題。所以董經緯來港的目的很大可能是幫助習近平清除香港的反習勢力。

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顧問劉兆佳接受採訪時表示,董經緯的其中一個任務來港協助培訓警方國安署人員。

對此譚志強表示,北京認為外國勢力企圖顛覆大陸的手段,是通過香港或者大陸留港的高幹子弟,和反習集團的人,而香港官員過去沒有受過這些訓練。

他說,現在香港政府的領導階層對於中共所指的「國家安全」搞不清楚。香港回歸後,很多官員的心態還是英國那一套,要這扭轉這批人的思想,去接受並認同中共那一套有很大困難,所以為了方便指揮就要派董經緯來培訓。

董經緯由國安部副部長調任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被認為是「降職」,另一位時評人劉銳紹認為,今次調派香港並非降級,反而凸顯中央對這個職位的重視。 他說,公署的名稱好像低了一點,但在中共人事的任職裡面除了公布職稱之外,往往在任命文件內都有一個附註寫上職級,這樣大家就比較容易明白。

特首李家超對國務院的任命表示歡迎,稱特區政府將繼續與國安公署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竭盡所能執行《香港國安法》,履行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和義務。

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9條,中央人民政府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公署,職責為分析研判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形勢,就維護國家安全重大戰略和重要政策提出意見和建議;監督、指導、協調、支持香港特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收集分析國家安全情報信息;依法辦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這表示,香港政府在國安問題層面,需要聽命國安公署。

公開資料顯示,董經緯生於1963年11月,曾擔任國家安全部黨委委員、副部長、河北省國家安全廳黨委書記、廳長等職務。

2021年6月網上曾傳出董經緯叛逃中共、投誠美國並且美國軍方提供了大量情報。其後中方公布董經緯當月出席公開活動的圖片,事件才平息下來。

總部位於巴黎的情報在線(Intelligence Online)網站2021年報道指,董經緯和習近平「關係密切」,他曾任河北省國家安全廳廳長,當地培養了許多負責習近平保安的人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