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消失 中南海內鬥浮現 駐美大使謝鋒7字回應(圖)

發表:2023-07-21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剛出任中共駐美大使期間,曾接受傅曉田的專訪。( 圖片來源:傅曉田微博)
秦剛出任中共駐美大使期間,曾接受傅曉田的專訪。( 圖片來源:傅曉田微博)

【看中國2023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最年輕的副國級領導人、猶如火箭般躥升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突然失蹤。不僅缺席所有預定的外交公開行程、至今也沒有任何對外露面或談話,引發全球媒體高度關注。日前,駐美大使謝鋒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被問及秦剛的消息時,他以7字回應。

7月19日,中共駐美大使謝鋒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就美中關係的系列問題與論壇主持人、財經媒體Semafor資深編輯克萊門斯(Steven Clemons)進行了對話。

據美國之音報導,克萊門斯問,基辛格已經與李尚福、王毅見了面,他是否還會在北京見到秦剛。謝峰回答說:「讓我們試目以待(Let’s wait and see)。」

克萊蒙斯繼續追問「就這些,還有嗎?」,謝鋒表示,他認為還會有其他中國(中共)領導人與基辛格會面。

克萊蒙斯提到,大家對中國(中共)現任外長秦剛的消息抱有興趣,「我們就是想知道他現在如何。我發誓,我以為他可能在做秘密外交,基辛格去那裡會跟秦剛接觸,但是這方面消息還沒出來。如果發生過,我希望您能給我獨家新聞」。

謝鋒表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已就此向媒體作出過答覆,並稱「感謝您的關心」。克萊蒙斯與謝鋒之間的問答,引起在場與會者的笑聲。

 

秦剛從公眾視野中已消失了近4週時間,作為一個大國外長就這麼不明不白地長時間「蒸發」,史上罕見。一時間,秦剛去哪兒了?各大主流媒體都窮追不舍。

7月17日,在美國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被問到有關秦剛的問題,他回應說:「他們(中國方面)說,他(秦剛)正在處理健康問題。」

米勒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週末與王毅會晤,表達了希望早日見到他的良好祝願。

現年57歲的中國外交部長秦剛,秦剛長年來都在中國的外交領域任職,不過是在近5年中官運平步青雲,2018年任外交部副部長(當時外交部長為王毅)、2021年轉任駐美大使,隔年2022年10月秦剛就在中共二十大當選為中共中央委員,2022年12月接任外交部長。

美國網路新聞雜誌《石英》7月18日報導說,秦剛是中國最有權力的外交官之一,僅次於(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他在中共黨內職位迅速上升,並因其咄咄逼人的外交風格獲得‘戰狼’稱號。他去年在擔任駐美國大使僅僅17個月之後就被任命為外交部長,顯示了他是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親密盟友。

對於秦剛的消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閃爍其詞、顧左右而言他,中國媒體整齊一致地不承認,不報導,不評論,這種局面引起外界持續關注。坊間盛傳秦剛疑似和香港鳳凰衛視前主持人傅曉田過從甚密,並生下私生子。甚至有爆料說傅曉田因為是雙面女間諜,被秦剛的對手抓住把柄,引起中共外交部血雨腥風的內鬥。

中共前外交官陳用林7月17日對大紀元表示,秦剛如果僅是生活作風問題,應該問題不大,但如果有任何其它的證據證明傅曉田確實是雙面間諜,那麼秦剛就不能再當外交部長。他認為,習在評估這個損失,秦剛可能一時還出不來。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分析說,主要是秦剛和王毅不和,相互鬥爭、相互爭權。秦剛罷黜了一些王毅所重用的人;還調整一系列外交部中上層官員的職務,這觸動了王毅的利益。因此,兩人的權力鬥爭已經達到水火不容的地步。

 

 

另據推特網消息稱,中共新任駐美大使謝鋒從駐美使館人員口中得知秦剛和傅曉田的事,把它桶了出去,這才導致秦東窗事發。謝鋒與現任外交部正部級的副部長馬朝旭關係極密切,所以馬朝旭也積極配合;但秦剛一派的人也沒有閑著:爆料馬朝旭在聯合國任職時期包養洋妞,其弟馬奎旭和姐姐在美國生意做得風生水起,甚至進軍美國石油產業。

分析認為,「秦剛案是外交部內鬥」的結果。外交部系統與秦剛不對付的人很多。秦剛最大的對頭就是前任外長、現任外辦主任王毅,雖然現在名義上算是他的上級。兩人的矛盾主要是外交思路不同。王毅更加戰狼化,激烈反美親俄。而秦剛則相對溫和,主張與美搞好關係,而與俄羅斯保持適當距離。另外秦剛一上臺,就把王毅的得意門生、著名戰狼趙立堅踢到「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去當個副司長,自然也是直接打了王毅的臉。兩人矛盾很深,關係非常緊張。

另外秦剛火箭竄升,佔了許多人的位置,嫉恨的當然不少。像等著上位的老資格副外長馬朝旭、被發配到廣電的副部長樂玉成。還有一批像陳毅女婿、前外交部副部長王光亞這種對習和秦剛都心懷不滿的退休幹部,這些人或聯手告發秦剛養情婦有私生子的醜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