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常委罕見場合齊亮相 透露不尋常(圖)

發表:2023-07-23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治亂象頻傳中,習近平率六常委在環保會議上委集體亮相,引發猜測。
中共政治亂象頻傳中,習近平率六常委在環保會議上集體亮相,引發猜測。(圖片來源:LEAH MIL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內部政治亂局愈演愈烈之際,本月17日至18日,中共七常委忽然在環保會議上全體亮相,習近平發表講話。分析認為,目前中共政治人事動盪,習近平有意安排常委一起亮相,塑造團結假象。

據官媒新華社報導,7月18日,習近平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講話,並稱李強主持會議,趙樂際、王滬寧、蔡奇、李希出席,丁薛祥也講了話。

七常委共同出席了在北京召開的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引起外界關注。此前中共並不重視環境保護,建政至今一共只辦了9次生態保護大會,而且歷來層級有限。這次不僅七常委一起出席,還由習近平講話,規格70多年來僅見。

近期中共外交部亂局引發全世界關注。中共外長秦剛自6月25日公開露面後就突然離開政治舞臺。直到7月11日,中共外交部才稱秦剛有「健康問題」,但連日來拒絕回應境外媒體的追問。中共外交部也跟著亂了陣腳,中共越不透露真相,外界的傳聞就越多。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對《自由時報》表示,目前中共政治人事動盪,習近平有意安排常委一起亮相,塑造團結假象。

陳世民表示,中共外長秦剛是習近平刻意提拔,現在如果秦剛真出現問題,不管究竟是什麼問題,都一定會讓人質疑習識人不明,會傷害習的威望,這次不僅七常委共同出席小小的環保會議,而且習近平還要其他六常委在會上發言,很明顯就是要求這六個常委必須要做一個政治的動作,來強調對習近平效忠,向外界呈現習的權力還是非常穩固。

中共政治局常委集體露面,並不能真正解決亂局。陳世民分析認為,這種權力穩固實際至少故意塑造的假象,在二十大之後,其他派系被排除在權力高層之外,在其他非習家軍派系中,不滿情緒的確存在,差的只是是否有人登高一呼,把這樣一個不滿情緒給激發出來,非習派對習近平會構成相當程度的挑戰;另一方面,習近平還面臨一個政治繼承問題,沒有一個明確的接班人的雛形,這也會導致權力鬥爭,有可能會使政權出現不穩定。

近日中國民主運動活動家魏京生在《菁英論壇》中分析說,秦剛事件被炒作的非常厲害,而且攻擊性很強,以致於到了習近平也無法下決心的程度,這說明中共內鬥激烈,而且是衝著習去的,因為很多人意識到習近平繼續呆下去可能對大家都不安全,他把整個國家帶到坑裡去,經濟垮了,國際關係也搞亂了,因此很多人想讓他下臺,各種陰謀詭計都有,已經直接打到習的左右手身上了,說明中共內部問題已經非常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