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開胃食材:小黃瓜料理(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3-07-25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黃瓜
小黃瓜屬性寒涼,能清熱解毒,可緩解夏天火氣大之不適。

小黃瓜的口感清脆水潤,成為受歡迎的夏季小菜選擇。小黃瓜屬性寒涼,能清熱解毒,可緩解夏天火氣大之不適。

消暑開胃食材

洗小黃瓜
小黃瓜在採摘時刻,仍可能殘留農藥。

1、去除農藥的方法:依小黃瓜的傳統種植方式,以及其連續生長的特性,在採摘時刻,仍可能殘留農藥。涼拌前先汆燙,可幫助去除表皮的農藥殘留。

2、攝取完整營養素:小黃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在與其他蔬果共食時,容易破壞其維生素C。不過,也有解決方案,事先汆燙可使分解酶失去活力。

3、搭配食物的屬性:小黃瓜性涼,脾胃虛寒,容易腹痛、腹瀉的人,應該避免食用。夏天喜歡吃煎、烤等溫熱性食物,加上小黃瓜是很好的平衡吃法。

小黃瓜飯捲

小黃瓜飯捲
運用小黃瓜的長片狀、可包裹的特性,加上米飯,可以當作主食。

運用小黃瓜的長片狀、可包裹的特性,以自己喜歡的食材為餡料,享受不一樣的美味。加上米飯,可以當作主食。

食材

小黃瓜1大條、鮮蝦6尾、牛油果200g。

米飯:米3杯、水2.5杯(煮出的米粒稍微硬些)。

壽司醋材料:米醋100cc、砂糖25g、鹽10g(拌飯前先攪拌勻)。

作法

1、壽司飯:混合米飯和壽司醋,在攪拌的同時,準備風扇對著吹,讓米飯開始降溫。

2、備料:小黃瓜切對半,再用刨刀刨長條片後冰鎮備用。

3、鮮蝦清洗後瀝乾,用少油把蝦仁煎熟備用。

4、將小黃瓜片攤平,依序放壽司飯、酪梨、蝦仁,捲起來即可。

小黃瓜海帶芽

小黃瓜海帶芽
小黃瓜海帶芽是一道日式風味的小黃瓜料理,搭配炸物或肉類較多的餐宴,有解膩的效果。

這是一道日式風味的小黃瓜料理,搭配炸物或肉類較多的餐宴,有解膩的效果,且漬物好保存,是很好的常備菜。

食材

小黃瓜1條、海帶芽適量、紫洋蔥1/4個、白芝麻適量。依喜歡的口味可適量增減食材用量。

海帶芽醃漬醬汁:醬油1大匙、米醋1大匙、水1大匙、糖1小匙、薑泥1小匙。

作法

1、混合醃漬醬汁材料,攪拌均勻。

2、備料:小黃瓜切對半,再用刨刀刨長條片後冰鎮備用。

3、洋蔥去皮切絲後冰鎮;海帶芽泡冷開水至完全舒展,放入醬汁中,使都能被醬汁醃漬到。

4、小黃瓜與洋蔥瀝乾水後,依序擺盤。

5、上菜前撒上白芝麻即可。

小黃瓜米沙拉

小黃瓜米沙拉
小黃瓜料理當作主食,清爽開胃且熱量低,適合夏季想要控制體重的人。

小黃瓜料理當作主食,清爽開胃且熱量低,適合夏季想要控制體重的人,且小黃瓜水分含量多,是很好的補水飲食。

食材

小黃瓜1大條、玉米粒、香菜適量,依喜歡口味適量增減食材用量。

米飯:長米3杯、水3杯(依喜歡口感增減水量)。

調料:鹽、黑胡椒粉、檸檬汁適量,依喜好加香草提味。

作法

1、米飯事先煮好,趁熱拌入調料(檸檬汁除外),輕輕攪拌均勻,靜置入味。

2、備料:小黃瓜切對半,再切條後改刀切大丁備用。

3、混合全部的食材,輕輕攪拌均勻,上菜前淋上檸檬汁,香氣更足。

美味秘訣:喜歡冷飯的口感,可以事先冷藏降溫。

小黃瓜優格

小黃瓜優格
小黃瓜冷湯以優格為湯底,喝起來酸酸甜甜,特別開胃。(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夏季小黃瓜冷湯有多種做法,以優格為湯底,喝起來酸酸甜甜,特別開胃,且解辣效果佳,適合搭配辣菜食用。

食材

小黃瓜1條、蘋果半個,可依喜好加上水果,依喜歡的濃稠度可適量增減食材用量。

湯汁:優格1L,建議使用無糖優格,可依喜歡的濃稠度加開水稀釋。

調料:鹽、新鮮香草適量。

作法

1、蘋果切大丁;小黃瓜皮肉切開,瓜肉切大丁,皮的部分切小丁備用。

2、全部食材放果汁機,攪打均勻成濃稠醬汁。盛入碗中,上菜前加上調料,撒上小黃瓜皮細丁和切碎的香草即可。

美味秘訣:同樣的食材,只要降低優格及水的用量,可調配成美味沙拉醬。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