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軟著陸?免職背後有重大隱情(組圖)

發表:2023-07-26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7月25日被免去職務。(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7月25日被免去職務。(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一度飛黃騰達的中共外長秦剛從公眾視野消失一個月後,中共終於宣布免去其外交部長職務。不少觀察人士認為,保留國務委員職務,顯示出秦剛可能有軟著陸的跡象。有英媒披露了秦剛與情報系統的淵源,以及他和他的繼任者謝峰「互不待見」等內情。

秦剛遭免職、王毅回任外交部長 

現年57歲的秦剛於2021年7月被任命為中國駐美大使,並在17個月後升任外交部長,成為習近平最信賴的親信之一。中共新華社於7月25日19時宣布免去秦剛外長職務,中國外交部官網隨後將有關秦剛的網頁和信息清空。至此,秦剛7個月的外長生涯戛然而止。

與此同時,王毅被任命為秦剛的繼任者。現年70歲的王毅是中共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他也是政治局委員,政治局由24名中國最高官員組成。

秦剛失蹤的這些日子,王毅已在多個外交場合代行外長職務,除了出席亞細安外長系列會議,他日前也在約翰內斯堡參加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

至於王毅能兼任多久?《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你讓王毅回鍋再當外交部長,這顯然只是過渡性的安排。這也表現他(習近平)在這個問題上,還是有點猶豫不決、舉棋不定,對現在本來按照規矩應該接任的人選,不是那麼放心。」

華盛頓資深美中關係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對美國之音表示,王毅只是過度性外長,北京將很快任命一位新外長。因為中共的制度需要兩個人,一個是外委會主任,一個是外交部長。這可能需要幾週或幾個月的時間(過度)。

英媒獨家揭秘謝鋒秦剛不和

7月19日,中共駐美大使謝鋒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回應秦剛失蹤情況時稱,「讓我們拭目以待」(let’s wait and see),他回答問題時笑容燦爛,引起外界關注。

7月25日,英國《金融時報》發表了一篇題為「習近平最愛的秦剛失蹤加劇了中國外交混亂」的文章,文中對近幾年在殘酷的中共政壇新星迅速崛起後又莫名「失蹤」的秦剛,進行了起底式的報導。

文章援引多位「熟悉內情」人士的爆料披露,秦剛雖然頗受習近平的青睞和信任,但與外交系統上上下下的同僚們的關係卻並不和睦。爆料者舉例稱,秦剛和今年接替他出任駐華盛頓大使的謝峰就「互相不待見」,秦剛在北京的上司們在與美國打交道時也經常繞過他。

《金融時報》提到了秦剛間諜背景,文章說,秦剛畢業於北京國際關係學院,而該校是中共培養情報官員和外交官的地方。據信這所學校隸屬於中共間諜機構國家安全部。

一位與秦剛認識的記者向《金融時報》透露說,秦剛在被派往國外任職之前,曾在合眾國際社(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駐華分支)擔任過新聞助理。他是由中共外交人員服務局指派去工作的,而這個服務局接受外交部的指示。當時,包括秦剛在內的「新聞助理」們每週要開一次會,交流有關他們僱主的信息,並接受關於如何去影響其所工作的機構這一類的指示。

公開資訊顯示,中國國際關係學院被外界普遍認為是中共國安部培養間諜的院校,而秦剛所就讀的國際政治系國際政治專業,更被認為是典型的間諜專業。

內部人曝秦剛傅曉田5年前就搞一起。(圖片來源:網路)

內部人曝秦剛傅曉田5年前就搞一起。(圖片來源:網路)

秦剛最終栽倒在石榴裙下

秦剛自6月25日以來神秘消失一個月,網上流出各種傳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與鳳凰衛視主持人傅曉田之間的緋聞。

香港《亞洲週刊》資深特派員紀碩鳴7月21日對外稱,秦剛和傅曉田2017年6月相識於義大利駐北京使館的一次活動,秦剛當時以中共外交部助理部長的身份出席了這次活動。2018年,兩人就好上了。

時事評論員蘇文寅7月19日發表「秦剛觸犯了習近平大忌?與傅曉田緋聞再傳新證據」的文章寫道,駐外大使館和領事館,往往是中共間諜開展諜報活動的前沿基地。而秦剛進入外交系統後和全球的中共特務間諜網保持聯繫。那麼問題來了,秦剛壞了中共間諜不能私情的規矩,不能假戲真做並隱瞞關係和私生子,尤其是他的私生子還是美國籍。也就是說,秦剛和傅曉田的各自婚姻,都需要中共組織指定審核批准,至少不能對組織有任何隱瞞。這不僅是職業操守問題,而是更嚴重的忠誠問題。

文章說,可能最讓習近平惱怒的是,他親選的外長,以史無前例速度從駐美大使三級跳,躍升為副國級擢拔上來的心腹,竟搭上曾經江曾派系的女間諜,自然會引起習近平的無限猜忌。而且傅曉田如此高調,公開炫耀和秦剛的私情,弄得人盡皆知。習近平想保秦剛,恐怕早就保了,不會任憑事態延燒到今天這樣難以收場的地步。

時事專家唐靖遠7月25日分析指出,「看起來這個根源就應當是出在傅曉田的身上;所以她究竟是個什麼身份、她究竟過去做了些什麼、她牽涉到什麼樣的人和事?這個是最關鍵的。她也知道自己是當一個小三、當一個情婦,那都是不想被別人知道的;她卻反過來特別的高調、生怕別人不知道!做秘密情人的這種人設就是完全是相反的。不能夠排除說,傅曉田跟秦剛整個這個過程,她可能是設的一個局、下的一個套!?

7月26日,臺灣聯合報發文稱,免去秦剛的外交部長,不公開交代理由,但這回官方定下口徑,還是會經由不同管道傳出。有理由猜測,秦剛事件因與(鳳凰衛視主持人)傅小姐的情色而起,也會由情色定調告終,以金錢和女人來定罪,前面已有不同人物作出鋪墊,也會為廣大對岸人民所喜聞樂見。

聯合報的文章認為,秦剛還有一個比部長更高職務,即相當於副總理的國務委員。所以今次只拍了秦剛一小巴掌,讓他留在了「黨和國家領導人」之列,就算要「以觀後效」,也是想都想不到的輕放。秦剛不再是秦部長,但仍是秦國委,這說明對秦剛犯事有多重猜測,但有一點不用猜,就是他令「今上」生了氣,但沒有傷到「今上」的心。

秦剛失寵之事,也許真的應了習近平痛斥中共高官的話:「你們這些人,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床上」。

秦剛火速下線 專家:「內鬥太猛」

全國人大常委會免去秦剛外長職務,其國務委員職務仍然得以保留。但這一決定就留下了許多疑點。最重要的疑問是為什麼秦剛被免職?官方沒有交代任何理由。

時事評論員王赫對大紀元表示,「這就說明,第一、秦剛可能出了一些問題;第二、這個問題目前來看還不是很大;第三、這個事情對秦剛本人和習近平都是一個很大的衝擊,是個打臉的行動。」

王赫認為,秦剛最後的命運如何,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的話,習近平還沒做最後的決定。目前對秦剛的這種處理,基本上還是把他掛起來,把這個問題緩和。也有一種可能,就是說秦剛這個水太深,習近平為了保住他的面子,他那個分部處理,把這事情拉長,降低這個事件的衝擊力,以此來對付那個反習勢力對習近平的攻擊。這種可能性有沒有呢?有,但是可能性很小。」

王赫說,雖然秦剛「火速下線」,對習近平的面子造成打擊,但還不至於威脅到習近平的地位。

唐靖遠分析,保留國務委員職務,他只是免去外交部長,顯示出秦剛可能有軟著陸的跡象,看起來不會被雙開調查,不會去進「秦城」了。 

旅美時評人士秦鵬在推特發文指,秦剛沒有被免去國務委員職務,保留副國級待遇,還存在「以健康原因辭職」或者轉任人大政協的可能性。

他在推文中說,「這也表明他並沒有犯反對習的錯誤,但是內鬥太猛,被對手抓住把柄,習近平只能處理,又不想把自己一手提拔三級跳的人徹底處理,於是搞了一個折中。」

相關文章:秦剛觸犯了習近平大忌?與傅曉田緋聞再傳新證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