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的「國中國」摩洛希亞共和國趣聞(組圖)

發表:2023-07-28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摩洛希亞共和國的總統府
摩洛希亞共和國的總統府。(維基百科/作者:Kevin Baugh)

摩洛希亞共和國」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荒漠地帶,是一個自稱主權獨立的「國中之國」。該國成立於1977年,四周皆被美國國土包圍,最初只有4個公民,發展到現在共有33個公民,包括寵物狗,堪稱世界最小的「國中國」。

摩洛希亞共和國是由凱文‧鮑與高中好友一同建立的「私人國家」。儘管這個「國家」國土面積狹小,人口稀少,但它依然擁有憲法、大綱以及貨幣。不過迄今為止,「摩洛希亞共和國」尚未與任何國家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也未獲得任何國家的承認。

男子在美建“私人国家” 仅33名公民
摩洛希亞共和國。(維基百科/作者:Kevin Baugh)

世界最小的「國中國

從規模上看,摩洛希亞共和國的面積只有0.058平方公里,有三棟物業,有32個公民,還有一隻寵物狗,是全世界最「袖珍」的國家。

摩洛希亞共和國建於1977年(最早的名字是大沃特斯坦共和國,1993年凱文擔任國王,改名為摩洛希亞共和國),它的創建者是詹姆斯和凱文,兩人分別是國家的國王和首相。

這個國家身處美國內部,位於美國內華達州,且其他國家並不承認它的國際地位,因此摩洛希亞共和國可以延續到現在。

換句話說,摩洛希亞共和國在大部分人眼中的地位,和一個小鎮的概念差不多,因此才可以在美國的範圍記憶體活下去。

這與美國領土範圍內的印第安人聚居地十分類似,他們在很大程度上有足夠的自主權,甚至還有自己的法律。

不接受移民 遊客可遊覽三個小時

摩洛希亞共和國不接受任何國家的移民。因為這裡居住的只有凱文一家人,如果他們接受移民,相當於同意其他人永久性居住在自己家裡。

然而,摩洛希亞共和國接受旅遊簽證,這也是他們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

但想要前往摩洛希亞共和國旅遊並不容易。你必須要先來到美國本土,才能通過火車等陸地交通工具才能抵達,還要在網絡上進行預約,因為這裡只接待預約過的遊客,原因是公共廁所承載能力有限。

摩洛希亞共和國太小了,沒有什麼景點,只有一些生活設施,也沒有專門接待遊客的旅館、商店等,大部分遊客都是本著打卡的目標前往,幾乎沒有遊客會在那裡待三個小時以上。

男子在美国建“私人国家” 仅有33名公民
摩洛希亞共和國 。(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摩洛希亞的三個趣聞

除了不接受移民的特點外,摩洛希亞共和國還有很多的「趣事」。

1、自我感覺良好

第一個趣聞是「自我感覺良好」。雖然這個國家一直都沒有被美國等國家承認,這裡的國王凱文始終將自己放在和美國總統平等的位置上,並經常行使自己的權力。

例如在2008年,科索沃正式宣布獨立,摩洛希亞共和國立刻致電並承認科索沃的獨立,以此來彰顯自己在國際上的地位,雖然它對科索沃的承認並不會幫助到科索沃,可這次致電大大提升了摩洛希亞共和國在全世界的聲望,還是科索沃獨立時第一個表示支持的國家。

2、擁有自己的貨幣

第二個趣聞則是,小小的摩洛希亞共和國竟然擁有自己獨立的貨幣,這點讓很多人始料未及。

一個貨幣的出現,代表著背後有足夠強大的經濟體系支撐,可完全沒有獨立生存能力的摩洛希亞共和國推出了自己的貨幣:瓦洛拉。

3、擁有自己的軍隊

第三個趣聞是擁有自己的軍隊。

摩洛希亞共和國對外宣稱他們有完整的陸軍部隊和海軍部隊,可實際上他們的陸軍只有不到五人,海軍的裝備也只有三條橡皮艇,這距離「軍隊」的概念相差甚遠。

雖然人數和裝備上有很大差距,不過他們在職位上卻絲毫不差,海軍上將、陸軍上將等職位一個不少,當地居民估計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很高的職位。

實際上,摩洛希亞共和國只有「國家」的名頭而已,無論是占地面積還是實際情況,更像是一個小小的私人領地,只不過以「國家」的身份存在,才會讓人覺得十分特殊。

責任編輯:周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