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也有好處?咖啡渣的10大隱藏妙用(組圖)

發表:2023-07-29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 咖啡渣 咖啡豆
咖啡渣的隱藏妙用。

大家喝完咖啡後,是不是都會把咖啡渣丟進垃圾桶裏呢?其實,咖啡渣可是有很多用途的,今天就給大家介紹10種咖啡渣的隱藏妙用,下次喝咖啡的時候,可別直接咖啡渣丟掉了,好好發揮它的作用吧!

1、清除污垢

只需要將咖啡渣和肥皂水混和,就是天然強效清潔劑。

因為咖啡渣含有活性碳,可以吸附許多細微的汙垢、汙漬,無論是多麼難洗的汙垢,只要加入了咖啡渣,清潔效果就會很好。

2、掩飾木造家具的刮痕

咖啡渣加一點水,然後使用棉花棒沾取濕潤的咖啡渣,在有刮痕的木造家具上,輕輕塗抹,就可以讓刮痕變淡。

再有,當燒烤結束後,鐵架上總會留下一些燒烤鏽斑,頑固的難以清理。那怎麼辦呢?這裡有個快速、簡單的方法:只要將菜瓜布沾點咖啡渣刷洗鐵架後再用溫水清洗,鐵架會再度閃亮乾淨!

3、驅除蚊蟲

咖啡渣所散發的氣味及生物鹼,會讓蚊蟲避而遠之。只要將咖啡渣曬乾或者放進烤箱烤乾,再放到戶外點燃,就可以當作天然的蚊香了。

此外,如果你家中有螞蟻困擾,可將咖啡渣灑在蟻窩附近或是花壇裡,能夠消除螞蟻留下的氣味,不再被騷擾。不只是盆栽,零食櫃或其他廚櫃中也有可放置乾燥咖啡渣的地方,其濃烈的香氣可以阻絕嗅覺靈敏的螞蟻們。

4、栽種植物的肥料

咖啡渣是絕佳的天然肥料,它富含鈣、氮、鉀、磷和許多養分,尤其適合杜鵑花、山茶花、玫瑰花等這類喜好酸性土壤的植物。把它倒入花盆中,有肥料的作用又沒有肥料的異味,可謂一舉兩得。

咖啡渣是天然肥料
咖啡渣是天然肥料。

5、去角質

將咖啡渣加入沐浴乳中搓洗身體按摩,不但能使皮膚光滑緊實,還能去角質除去老化角質哦!

6、清潔微波爐

將咖啡渣調和一點水,再放入微波爐內兩分鐘。但先別急著打開,要讓蒸氣佈滿內部後,沾一點溫熱的咖啡渣水輕刷即可。

7、清除手中腥味

咖啡渣就是天然的除臭劑。

平時切洋蔥、剁蒜頭、處理生肉或海鮮時,可抓取一些咖啡渣在手上搓揉,就能去除手上的辛味和腥臭味。

咖啡渣 去角質 皮膚
咖啡渣可以清除手中腥味。(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8、鞋櫃除臭

把咖啡渣曬乾後,再放進鞋櫃裏,不但可以除濕,還可以充當芳香劑。

9、清除冰箱異味

將乾燥過的咖啡渣放入紙杯或玻璃罐中,封上保鮮膜,然後在保鮮膜上戳幾個洞,再放入冰箱角落,這樣既能除臭又能除濕。

10、消除塑膠盒中的異味

塑膠容器用多了之後,可能會有細小刮痕並產生異味,只要將乾燥的咖啡渣或茶葉渣放入茶包中,再放入洗淨塑膠容器內,加蓋放置數天,就可以消除異味。

是不是很難想像?原來咖啡渣有這麼多不可思議的功效啊!如果在生活中,你遇到了以上這10種問題,不妨考慮一下咖啡渣哦!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