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大學同學揭短?求學、上位史疑曝光(圖)

發表:2023-07-29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剛 大學 同學
日前有秦剛同學爆料,秦剛求學秘辛、官場上位史。(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神隱逾一個月的中國國務委員秦剛7月25日被免除外交部長職務後,官方始終未說明秦剛「消失」原因,但同時外交部官網又重新上架他任內部分外交活動,讓外界對秦剛真實現況霧裡開花。日前有自稱秦剛大學同學的人爆料,秦剛求學秘辛、官場上位史,引發外界關注。

近日,推特帳號「MoshangUSA」上以秦剛同學投稿為名,數千字長文揭露秦剛求學秘辛、官場上位史,雖然具體身分有待核實,但因中共內部缺乏網路及言論自由度,透過海外網站進行投稿或爆料的狀況在過去並不罕見。

文章提到秦剛1984年進入位於北京的國際關係學院,外形和性格就像「白饅頭」,「一臉訕訕的表情和略微鬆垮的勁頭,感覺沒有棱角、缺乏力度、有點城府、又些許自傲」,不受女生歡迎。

給作者留下印象是源於一年級所有的基礎課都一起上,「大家低頭不見抬頭見」;另外,同宿舍5名女生中,有一人秦剛與同班,交集不少,同室4年,每每聽到這位室友說起秦剛,語態都略帶揶揄。

曾經從室友那兒得知,「秦剛學習成績不錯,又是黨員。當時每班都有幾個黨員學生,讓人不以為然的是,其中不少是為留京進部做準備的。」畢業時,大家各奔東西,沒人特別關注秦剛去向。但一年後的聚會,有男生聽說作者在「奔馳」(Mercedes-Benz)公司做事,立即打趣道: 「秦剛最愛問人的問題就是:你知道在哪裡聽音樂最好嗎?」

這話讓人摸不到頭緒,但秦剛的答案是「奔馳車裡」,因為隔音效果好,加上是德國音響。作者寫道,「我這才知道,秦剛畢業分配到外交人員服務局,然後外派到某駐華機構做秘書。奔馳是大多駐京使館專用車,在連小麵包車都沒有的九十年代初,私家車遠未普及,能坐上奔馳,那是一定要告知天下的。秦剛的告知方式,非常秦剛。」

這也讓秦剛同學不禁認為,「四十年前那個樸實無華的年代,連高中生都本能地擇優選友,那麼到了大學,秦剛若是按現今傳言,來自更加擲地有聲的名門望族,他在學校裡不應該如此默默無聞,畢業後也不致於連坐個奔馳都變著法兒地顯擺了。」

文章還提到再次看到秦剛,是在電視上:美國大使就蘇聯問題接受CBS記者採訪。俄烏戰爭伊始,整個世界都注視著中國,對其抱有幼稚的幻想。而再看秦剛,雖然不能要求他像鄧小平等老牌外交家,「智慧魄力兼並、不卑不亢地應答如流,但也不能像一個英語學了沒幾年的中學生,結結巴巴的背著標準答案,那表現,既令人汗顏,又不太意外」;文章寫到,「情急之下的美國大使,還原了當年那副訕訕的、沒有棱角、缺乏力度的表情,記憶中的那個秦剛同學」。

後來,秦剛因為工作原因得以近距離接觸習近平,近水樓台先得月,「憑藉履行禮賓司司長之職責深得習總歡心」。在習近平的多次出行中,秦剛「悉心盡力的輔佐」,使得「習近平儼然成為世界領袖之首」。而「萬國朝拜,乃滿足歷代君主權力慾望(虛榮心)的最高境界,秦剛由此正式成為總書記的心腹寵臣。」

作者這樣寫道,2015年之後的3年,秦剛連續三級跳:禮賓司司長、部長助理、副部長。 「相比之下,王毅當年從亞洲司司長晉升為副部長,用了12年的時間;馬朝旭則用了15年的時間從政策研究司副司長升至副部長。而且論資格,秦剛不如王毅(1983年就已陪同胡耀邦出訪日本,效力過三朝元老),論學歷,他又不如馬朝旭(北大本碩連讀,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進修)。 」至此的結論是,秦剛同學背後,只有一個人。

最後作者也提到,秦剛的飛黃騰達,在他看來,確實給人跌破眼鏡的感覺,但別人要用10年、20年才得到的東西,秦剛一下到手也未必就是好事:「在狼群裡混,如果牙齒太嫩,與掠食老手較量,保住嘴裡的肥肉,談何容易;更何況林子裡不光有狼,還有獅子、老虎、甚至是狐狸等你。」這似乎也在暗示秦剛的落馬與官場鬥爭脫不了關係。

公開資料顯示,1966年出生的秦剛,1984年進入「國際關係學院」就讀國際政治,1988年畢業。他先後曾任外交部發言人、駐英國大使館公使、新聞司司長、禮賓司司長、外交部部長助理、副部長、駐美國大使、外交部黨委副書記、外交部部長等職務。現任中共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值得一提的是,外界普遍認為,「國際關係學院」是中共一所間諜學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