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高層被一鍋端 李鐵涉五宗罪遭起訴(圖)

發表:2023-08-02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前男足主教練李鐵資料圖。(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中國前男足主教練李鐵資料圖。(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自中國國家足球隊前主教練李鐵涉嫌受賄、行賄、單位行賄、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五宗罪被提起公訴。李鐵去年11月落馬後,中國足壇掀起前所未有的整肅風暴,至少已經有13名高層官員被查。

8月2日,中共官媒報導,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前主教練李鐵涉嫌上述五宗罪被提起公訴。6月28日,李鐵被正式逮捕,並移交看守所。

45歲的李鐵於2022年11月26日被查。李鐵被爆出在聯賽打假球,做中國男足主教練的時候打壓歸化,場外聯合妻子創辦經紀公司,在球隊引援以及國家隊大名單上面利用職務便利撈錢,以及涉嫌侵害中國國家足球隊贊助商權益。

據「天眼查」顯示,截至2022年11月17日,李鐵名下有9家關聯公司,業務覆蓋足球培訓、球員經紀與場館運營等足球產業的各個環節。

有大陸媒體爆料,李鐵被查期間為減少刑罰,有「立功」表現,供出很多深層人物的黑幕。

李鐵落馬半年多來,包括足協執委、前秘書長劉奕,足協常務副秘書長兼國管部部長陳永亮,足協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競賽部部長黃松,前足協副主席於洪臣,中超公司前總經理董錚,體育總局副局長、足協黨委書記、副主席杜兆才11名足協高官被查。

此外,7月22日,中國足球協會技術部部長譚海、戰略規劃部部長戚軍同日落馬。

體育管理部門今年5月下旬在中國足協內部啟動大規模行業整頓教育工作。近來有足協內部人員主動坦白交代自己的問題,甚至按要求在規定時限內退還違規或非法所得。

有報導指出,7月18日也是體育總局要求一些官員主動交代問題的截止日,而兩天之後,就有兩位足協高官被帶走。可見,戚軍和譚海沒有主動說明問題,也沒有退還贓款。

據記者李平康透露,譚海會不會牽扯出其他裁判,現在還不好說,但戚軍很有可能是被此前被抓的足協中層供出。可以看出,應該是被抓的某足協高官招供了,供出了譚海,接下來,專案組肯定會以譚海為突破口,徹查裁判界。53歲的譚海曾擔任裁判部部長,他也是中超金哨,在他被帶走後,意味著裁判開始淪陷,他也是2023年足壇掃黑反腐裁判被抓第一人。

知名媒體人冉雄飛曾在微博爆料,中國足協幾十名中層官員的私人護照被「統一管理」了,一方面是涉嫌足協的反腐風暴還在繼續;另一方面也是防止有人「跑路」。冉雄飛續稱,陳戌源、杜兆才、李毓毅等前足協官員涉案金額較大,都在幾千萬以上,這些大佬面臨重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