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盡失軍心 繼火箭軍後 中共海軍機密再度外泄(圖)

發表:2023-08-06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二十大上提出,要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習近平在二十大上提出,要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近期火箭軍遭整肅,戰力受損。(圖片來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火箭軍遭到習近平全面整肅之際,日前美國軍事智庫再披露,中共海軍航空兵部隊正在重組,將大部兵力移交給空軍。這是繼去年10月美國智庫曝光火箭軍內部部署之後,再次曝光海軍的機密情資,令外界懷疑中共軍事動態已經盡在美軍掌握之中。

7月31日,美國空軍大學附屬智庫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簡稱CASI)再度發布一份關於中共軍隊《海軍航空兵重組》的報告。

報告中詳細透露,今年以來,中共海軍航空兵部隊將大部分原先隸屬海軍的戰鬥機、轟炸機、雷達站、防空部隊等「移交」給空軍,截至目前,已至少完成3個戰鬥機旅、2個轟炸機旅、3個雷達旅、3個防空旅和數個機場站的移交作業。

報告還稱,已完成移交的戰鬥機旅、轟炸機旅等部隊,人員制服或單位番號都已改成空軍;海軍航空兵保留了艦載直升機隊、無人機隊和艦載航空兵部隊的控制權,其中,還保留了一個陸基戰鬥機旅——第八航空旅。

這份報告分析,中共海軍可能希望至少保留少量的陸基戰鬥機庫存,以幫助支持其在南海的廣泛行動。

報告認為,中共海軍將部分航空兵力移交給空軍,就海上作戰能力來看,這種兵力轉移降低了戰區聯合指揮系統執行海上打擊的力度。在此之前,中共海軍擁有自己的海上攻擊機,可以執行相對複雜的海上打擊,無需通過其他軍種的調動,現在則需要向空軍求援。

8月2日,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聯合情報中心的前任行動主任卡爾‧舒斯特表示,中共軍方的做法旨在簡化戰區空中力量的指揮和控制。舒斯特認為,「這意味著中共軍方希望在任何海上衝突的早期戰鬥中掌握主動權,並希望將空中力量整合到一個部門能確保他們獲得這一優勢」。

不過,在舒斯特看來,中共的海基空軍部隊(航空母艦、艦載機和直升機)仍隸屬於海軍。這種重組的「缺點是它為海軍空中作戰增加了一個指揮層,可能會在快速反應情況下延遲海軍的空中支援,特別是當航空母艦不在支援範圍內時」。

早在去年10月24日,上述美國智庫公布了長達255頁的中共火箭軍組織結構報告,詳細梳理火箭軍的內部人事結構及在全國的部署,具體信息包括基地地址、部隊主要功能、負責人的中英文姓名和部隊番號等等。甚至火箭軍各個部門主要負責人的照片、姓名和彼此的關係,都羅列出來,報告還在中國地圖上標注出火箭軍在全國各地的部署情況。

有專家認為,不管美國這兩份報告是否源於泄密,美國把這些報告拿出來,以及把通常不會公開審理的軍事間諜案公開出來,目的應該非常明顯,即美國政府開始對中共進行反擊,嚇阻中共不要在台海問題上輕舉妄動。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研究員兼所長瀋明室對大紀元表示,「從美國出版的火箭軍報告來講,不太可能是某一個高層泄漏一個完整資料給美國。這樣的資料應該是慢慢累積而成的,也許透過火箭軍的高層,或他們的家屬,然後去取得更詳細,或者更機密的資料,然後完成報告。」

至於中共海軍航空部隊的軍事機密再度外泄,中共有何對應措施?能防住軍情外泄嗎?

在美中激烈對抗的背景下,中共當局越來越把安全置於所有問題的首位,不僅修訂《反間諜法》等法律,而且關閉了知網、盡職調查公司等民間機構。8月1日,國家安全部在公眾號上發文稱「反間防諜需要全社會動員」,所有機構團體「都有防範、制止間諜行為,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

但不少觀察人士表示,中共想要完全斷絕開源資料不太可能,中共專制越來越不得人心,情報外泄不可避免。

瀋明室也認為,尤其是當習近平內憂外患,得罪很多人,不管是軍內的或者是政治人物,這些人第一選擇就是離開中國大陸,美國透過各種管道,去觸及在中國大陸境內的重要的人士,然後提供情報,其中可能性很高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