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公安廳前高官楊振福被查 四任廳長落馬(圖)

發表:2023-08-09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公安落馬官員(看中國:合成圖)
遼寧公安落馬官員(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3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退休6年多的中共遼寧省公安廳前巡視員楊振福被調查。其逾10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外界注意到,遼寧省公安廳已有四任廳長被查。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8月8日通報稱,遼寧省公安廳原巡視員楊振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公開履歷顯示,楊振福,1956年11月出生,曾任遼寧省公安廳經偵處處長、刑警總隊總隊長,盤錦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局長。2004年10月,任盤錦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2009年5月,任阜新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2015年9月,任省公安廳巡視員;2016年11月,退休。

近年來,遼寧公安系統有大批高官落馬。到目前為止,遼寧省公安廳有四任廳長相繼被查:分別是李峰(2016年);李文喜(2021年1月);薛恆(2021年8月);王大偉(2022年3月)。

其中,被指「孫力軍政治團夥」之一的李文喜曾於2002年5月至2011年3月,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2021年1月25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落馬。2021年7月27日,李文喜被開除黨籍。通報顯示,李文喜是首個被指「獲取巨額礦產收益」的「老虎」。今年1月6日,李文喜被判死緩,在其死刑緩期執行二年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李文喜受賄金額超過5.4億元。

2021年8月23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薛恆主動投案。薛恆曾於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任遼寧省副省長、黨組成員,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兼),省委政法委副書記(兼)。2022年8月18日,薛恆受審,他被控受賄1.35億余元。

2022年3月1日,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任上落馬。王大偉自2013年3月起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2022年9月29日,王大偉被「雙開」,後於今年2月被提起公訴。

2001年至2002年,李峰任遼寧省公安廳長。之後他還曾出任遼寧省政法委書記,2011年轉任遼寧省人大黨組書記。2016年,李峰因遼寧省人大代表賄選案,被免職、調查。

此外,遼寧省公安廳至少已有四任副廳長被查,其中包括遼寧公安廳副廳長白月先(2020年9月)、劉家鐸(2022年8月)、周朝東(2022年9月)、董雪峰(2022年11月)先後落馬。

上述幾人掌控遼寧省公安系統長達數十年之久,他們都江澤民當政時期,被提拔重用的腐敗分子。

這些落馬高官大多曾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並且被海外明慧網點名。而剛剛被官宣落馬的楊振福,在擔任盤錦市、阜新市公安局局長期間,至少12次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