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席財務長意外辭職 馬斯克「立即執行」(圖)

發表:2023-08-09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身肩多職的億萬富翁馬斯克(圖片来源:Christian Marquard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在全球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服役了13年的首席財務官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近期突然提出辭職,而公司的答覆竟是立即生效,這令外界震驚不小。正當大家猜測他為何選擇公司蒸蒸日上之際離職時,繼任者有了著落,就是首席會計官塔內賈(Vaibhav Taneja)。

馬斯克讚譽「貨幣大師」

據今日美國(US Today)和CNBC的報導,8月4日,柯克霍恩就提交了辭呈。特斯拉也在8月7日(週一)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的文件中確認了離職傳聞。並表示,4日當天新的首席財務官被任命後,他已正式卸任。

文件中稱,柯克霍恩在任職期間,「特斯拉實現了巨大的擴張和增長」。不過,他仍將在公司留到今年底,以便工作交接,幫助新的繼任者順利過渡。

今年38歲的柯克霍恩於2010年3月加入特斯拉時,只是一名財務高級分析師。當時公司處於長期虧損,一個季度甚至可以燒掉10億美元。但到了2019年,他被委任為首席財務長時,特斯拉的估值已達到500億美元,如今的估值約為7730億美元。

期間,柯克霍恩幫助特斯拉成功轉型為全球估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且連續16個季度盈利。馬斯克讚譽他為「貨幣大師」(Master of Coin)。

柯克霍恩在領英(LinkedIn)發帖稱,「作為這家公司的成員是一種特殊的經歷,自13年前加入以來,同大家一起努力所做出的成果我感到非常自豪。」但未說明辭職的理由。

差點兒成為下任CEO

當然,特斯拉也令這位前麥肯錫(McKinsey)分析師特斯拉獲得頗為豐厚的報酬。追蹤大型企業CEO收入的研究公司Equilar數據顯示,柯克霍恩在擔任財務長期間出售了價值約4,900萬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目前,他手中仍持有價值超過5.5億美元的股票和已授予但尚未行使的股票期權。

事實上,柯克霍恩差點兒接替馬斯克成為下屆首席執行官。據《華爾街日報》三個月前的報導,公司董事會在討論新執行官人選時,曾認真考慮過柯克霍恩。

不過,5月中旬,馬斯克宣布聘請了一名女性來當社交媒體平臺X(前身為推特)新老闆,即NBC全球(NBCUniversal)前廣告部負責人亞柯麗諾(Linda Yaccarino),以減輕他的負擔。主要因為馬斯克身肩多職,除了特斯拉、X公司外,還要管理太空技術公司SpaceX、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等好幾家公司。

辭職「立即執行」

對於,柯克霍恩為何意外要求卸任,未來交易基金(FFND)聯合創辦人布萊克(Gary Black)認為,「柯克霍恩辭職的最奇怪之處在於時間——立即執行。」難道是被解僱了?或是他在公司戰略等某些方面與馬斯克有分歧?也或許他被告知不是首席執行官的競爭者?

布萊克還設想,「大概,馬斯克曾要求他重新考慮(離職),但他考慮再三後說仍想離開,馬斯克對此感到很傷心,並說立即生效。」

知名科技分析師、深水資產管理公司的管理合夥人蒙斯特(Gene Munster)則認為,「柯克霍恩還將一直任職到今年年底,這證明是出於個人原因。當然,個人原因也很可能是與馬斯克的合作異常困難,但那他們也已經配合13年啦!」

另有分析人士認為,柯克霍恩的離開對特斯拉來說是一個損失。特斯拉和投資者以前召開電話會議時,每當馬斯克開始出現「天馬行空式」講話時,柯克霍恩都會及時把討論內容拉回正題,他被認為是「房間裡較為理性的成年人」之一。

柯克霍恩辭職消息傳出後,特斯拉股價暴跌3.5%,但收盤時反彈至251.45美元,跌幅不足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